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冰九】意在寻死.15~16

  

第十五章、洛冰河

 

  大会开始没多久,公仪萧很快地拿了第一名,许多人都开口在老宫主面前称赞他,才几个时辰他就杀了几十只魔物。

  沈清秋撇一眼正照到洛冰河的晶石镜,唯独他慢慢一个人走在林子里,豪不在乎自己就是也是参加者,魔物袭击过才杀,他的分数也才排在个位数而已。

  当天色越来越暗时,沈清秋面色也越来越严肃,直到一轮明月高照时,他才看见洛冰河才开始有行动,魔物在夜晚活动会更频繁,他一个早上都在探路以及观察地势。

  夜晚他也不慌,这整片林子已经是他的势力范围,魔物哪出现他都可以从适当的位置袭击,即便路上遇到受袭击陷入困境的弟子,洛冰河也没眨眼迅速的解决眼前的魔物。

  「那位弟子身手利落,对魔物相当熟悉!」

  洛冰河的举动也开始受到注目,他随手就了几个人后也不管对方是谁只是撇了一眼看人没事就走,那干脆利落的身影也被幻花宫的老宫主注意到,也发现洛冰河的脸似曾相似。

  「师尊。」

  「怎么?」沈清秋边看着晶石镜边听洛川说话。

  「那剑法……好像我们这边的。」

  「……。」

  洛川这句话给沈清秋一阵重击,他忍着冲动仔细看着洛冰河的剑法,越看沈清秋脸越来越苍白。

  他越来越不安,不只因为时间越来越接近半夜,他看着洛冰河的剑法过然是他知道的那一套,那是过去他被击败的那一套剑法,那不属于人界和仙界的剑法,被击败后他就开始度着过不见天日的日子……

  「你弟子的分数已经是第一名了……你还好吧?」齐清萋想叫沈清秋看看自已弟子多争气,却看见沈清秋一脸凝重地看着晶石镜。

  「没事。」

  沈清秋脑中很混乱,他不断回忆前生的事情,完全不明白这个洛冰河到底有那里可以学习那套剑法?

  他的头开始痛起来,那些噩梦也是莫名其妙,为甚么会突然被攻击?沈清秋只记得洛冰河在从无间深渊回来后才开始会使用梦魇奇术,在那之前他根本没使用过。

  难道他更早就在学了,只是还不够熟悉?

  「……师尊,太奇怪了,那剑法只单传独授的,为甚么师兄会知道?」

 

  洛川一句话给了沈清秋一道晴天霹雳!

 

  在他想通的瞬间,绝地谷开始出现大量地的不是大会准备的魔物,数量之多,而且也在瞬间杀了许多弟子,许多门派都开始慌乱起来想要冲进去救人,幻花宫老宫主也大声叫昭华寺的僧人打开结界,和沈清秋的记忆一样,岳清源制止他们。

  但他没时间听他们在那浪费时间,沈清秋拿起自己的配剑和拐杖就要离开高台,立刻被柳清歌挡下。

  「你做甚么?」

  「救人。」

  「你身体。」柳清歌把剑鞘抵在他左肩上,很清楚地在暗示他还是伤者。

  「还有八成功力,不碍事。」沈清秋不想跟他多说,推开他的剑鞘就走,洛川立刻跟上去。

  「喂!」

  「救人要紧。」

  柳清歌和岳清源看着他走去跟那些小门派的门主说了几句话后,那些认识沈清秋的小门派都立刻跟着他。

  领着那些人进去,他举起手中的拐杖凝聚了一股灵气往地上一打,那股灵气迅速过散开来,感觉到灵气的人都吓了一跳,出去的灵气碰到活物就立刻反弹回来,那瞬间那群人就只能感觉到灵气像是铃铛声似的不断响彻在地底中,然而这只有他们眼前的清静峰峰主知道怎么分辨。

  「西方竹林里有六个弟子正在和四只魔物缠斗、东南半里处岩壁下躲着三位受伤的弟子……」

  沈清秋一一指示那些小门派的人去就那些弟子,他不希望那些人毫无章法地去找,至少在可行的范围内能准确的救人。

  进入深处,沈清秋用一样的方式找人,而他感觉到熟悉的气息正碰上麻烦,而身旁就只剩洛川一个,他带着洛川是为了防备被应付不过来的魔物时的帮手,可是现在这情况不能让他这么做。

  「洛川,去那里帮你师姐,苍穹山弟子不能少一个。」

  「好的,师尊您小心。」洛川虽然有些犹豫却还是离开沈清秋身旁。

  

  看着洛川离开,沈清秋忽然感觉到一股灵力往自己这过来,更正确的说法是,有另一个人用了和他一样的招式,而这灵力他相当熟悉,多半对方也感觉到自己的灵力才这么做。

  沈清秋抬起沉重的步伐走过去,然而一路上他不断地想着自己到底哪里出错了。

  深深呼吸想平静自己的情绪,他手伸入怀中,握着暗袋内的小布囊,那是洛冰河一早就塞给他的东西,他能握着也能知道是甚么,沈清秋却不知道这用意何在。

 

  「师尊。」

  那声音让沈清秋感到害怕,他又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

  洛冰河看见只有沈清秋一人走来,第一个过来找他的人就是师尊,让他感到无比的高兴,看见沈清秋脚有些跛,身上没又受到任何伤害,也松了口气。

  「师尊有受伤吗?不知为何突然出现一群魔界的魔物。」

  「你……有受伤吗?」

  「弟子没事。」

  「好。」

  极力的想要忽略自己的想法,沈清秋不断的告诉自己应该先把洛冰河带到安全的地方,不能让他再和那些魔物缠斗,可是他越看越清楚,洛冰河几乎毫发无伤。

  「师尊,不知道其他师兄弟还好吗?」

  「……没事。」

  「师尊?我们是不是应该先离开?」

  「好。」

  沈清秋忽然抓住洛冰河的肩膀用灵力去探他身体,然而沈清秋碰到洛冰河的时候却瞬间感觉到他身上的灵力完全不同,或许太突然洛冰河根本毫无机会掩饰,那瞬间沈清秋确实感到一丝丝魔气在他身上窜而且非常熟悉,那种魔气太过熟悉!也太早出现在他身上!

  「师尊?」

  「为甚么?」声音充满着无力感,沈清秋放开手往后退开了一步,他静静的看着眼前的洛冰河。

  「您说甚么?」

  「你为甚么在这里?」

  「师尊?」

  沈清秋几乎忍无可忍,对眼前的『洛冰河』怒吼。

  「少给我装了!你甚么时候在这的!你这……畜、生。」他很不想这么说,然而却越来越肯定眼前的洛冰河就是他熟悉的人。

  「师、师尊,为甚么要这样……弟子哪里做错了?」洛冰河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他神情委屈又难过。

  「不用演了,省的我吐。」越看越假,沈清秋只觉得恶心。

  眼前的洛冰河原本的委屈都消失,眼神忽然都变冷酷,嘴上却露出冷笑。

  「你甚么时候知道的?」

  「当你笨到用那套剑法对付同类的时候。」

  「原来你记得这剑法?」洛冰河对着沈清秋笑着,然后在沈清秋身边走来走去并细细地打量着他,好像在说沈清秋这身子还不能对付自己。

  「之前噩梦都是你做的吧?你的梦魔前辈不可能对我的记忆有兴趣。」

  「嗯嗯,还有吗?」

  沈清秋在他面前握紧着自己的左手,没一会他的掌心开始流出黑色的血液。

  「你甚么时候让我喝天魔血的?」

  洛冰河脸色却暗沉了下来,嘴上的笑意也消失,他居然冲动的上前想要去替沈清秋治疗,可是却被甩开了,那剎那间,洛冰河内心感到刺痛,但他也知道这是当然的。

  「……只有这个不是我做的。」

  「所以呢?你在这里想要怎么样?继续装乖巧的弟子还是要重操旧业?」

  「为甚么要这么问?我以为您都知道?」

  「我应该知道甚么?应该知道飘在洛川上的还小孩你吗?若我知道我就不会让你去苍穹山!若我知道我就不该把你交给伯母!」沈清秋一步一步的退后,他不想靠近洛冰河。

  「你就要这么讨厌我吗?」

  听到洛冰河这么说,沈清秋想起自己不久前才答应过这件事,甚至更早之前也说过不曾恨他,只是他无法确定那时的人到底是谁。

  「……。」

  「难道是我就不能让你喜欢吗?在我想起所有事情前,你却一直想尽办法接受我,明明都是同个人,为甚么就是现在的我不行?」

  洛冰河一步一步的逼近,那双眼突然让沈清秋感到恐怖,想起地牢那一段不见天日的日子他就无法思考。

  沈清秋只能一再退后直到碰上巨石无路可退为止,面对眼前的人沈清秋几乎不敢有任何反抗的想法,那深入脑中的恐惧慢慢浮现,让他身体开始颤抖。

  「以前你都不曾这么怕我。」

  「因为……那时我只知道恨你,不在乎任何人。」几乎咬牙的挤出这些话,沈清秋很明白自己的恐惧就是怕再走错,他就是怕洛冰河重新拿回心魔将苍穹山夷为平地。

  「那现在呢?在乎了?不敢惹我?」 

  「……你早就知道。」

  「所以呢?还是不能留我吗?」洛冰河把双手压在岩壁上,让沈清秋只能困在他怀中。

  「……我没办法。」

  「你宁可留洛川也不肯留我吗!沈清秋!」

  听到这话,沈清秋突然火了起来,眼前这蠢孩子都不知道他为了这些事情多辛苦吗?

  「光留着洛川外面谣言就无法停止!洛川还只是普通的魔!苍穹山就被说得像是邪魔歪道!如果是你,我能怎么办?看着其他派杀上苍穹山吗?」

  「那你跟我走啊!」

  「为甚么是我!洛冰河你在想甚么!我欠苍穹山多少?我欠岳清源多少,你不知道吗?!」

  沈清秋完全受不了洛冰河的胡言,他伸出手想推开洛冰河,却怎么使力眼前的人就是不为所动,反而让他更直逼自己。

  「要不是因为我,过去苍穹山会被你毁了吗?要不是我这么愚蠢,我会让那些人死吗?我已经不想再错,我不想再让你恨我了,我拜托你放过我……我不想再失去苍穹山了。」

  洛冰河静静的听着沈清秋说的话,他不是想让沈清秋在这么害怕自己,沈清秋却一直惧怕着他会拿着心魔再度毁了苍穹山。

  「你跟我走,我就甚么都不做。」

  「甚么?」

  洛冰河想再跟他说一次,然而忽然间他感觉到有一股强劲的魔气往他们这里冲来,他不得抓起沈清秋离开他们所待的巨石。

  当离开的瞬间,那块石头被撞得粉碎,是巨型的魔物黑月蟒犀。

  「还有!」才刚站稳,沈清秋就感觉到另一个气息,居然有两头巨型的蟒犀在这里狂奔。

  「为甚么会有两只!」洛冰河和沈清秋背对被靠着,他们眼前各有一只魔物死盯着。

  「我怎么知道!」

  沈清秋抽出修雅剑迅速比出剑决,让修雅剑往黑月蟒犀的脑门一刺,只听到一阵剑鸣,修雅剑只刺入几吋而已,对那魔物来说不痛不痒。

  「弱点不在那里!」

  「给我说啊!」

  两只黑月蟒犀都往他们这冲,两人同时唤回配剑并驭剑飞上空中,看两只魔物用尽全力的互撞在一起,巨型的魔物这一相撞几乎让整个山谷都震动了起来。

  「腹部是最脆弱的地方,但那鳞片一般的兵器打不破,只能让强大的灵力或魔气直接打进去让牠心脏爆开就行了。」

  「你有说跟没说一样。」

  「我那时候可是刚解开封印,你说呢?」

  沈清秋叹口气不想跟他斗嘴,他又驭剑飞回的让趁两头魔物撞昏的时候用握在手上的拐杖用力往其中一头魔物的心脏位置打入灵气,只让这魔物吐了几口血根本没死透。

  「别弄了,你灵气根本不足。」洛冰河把沈清秋拉离那两头昏迷的魔物,他强硬的带着沈清秋到安全的地方,同时也遇到安定峰峰主带着自己的弟子走来。

  「沈师兄,现在是怎么回事?你怎么这么狼狈!」

  「……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沈清秋甩开洛冰河的手,想抓住尚清华的衣领,结果一阵天摇地动,比刚刚黑月蟒犀相撞的震动还要巨大,其他弟子早就筋疲力竭这一摇全部都倒在地上,而尚清华就直接跌坐在地上不知所措,洛冰河又抓住沈清秋不让这人跌在地上,直到地震停下洛冰河的手马上被甩开。

  「打开了吗?!」

  「可是刚刚那两只不是昏了吗?」

  洛冰河立刻走到无间深渊开启的地方,他却看见自己原本的部下。

  「漠北?」

  「……。」对方没有回答,竟然是立刻甩出冰柱攻击,洛冰河立刻跳起来翻一圈闪过漆黑的冰柱,他忘记现在的莫北根本不认识自己,还直接叫对方名字当然就会受到攻击。

  「啧。」

  洛冰河自身的魔气还被封印着,他无法使出全力,只能用灵气跟漠北缠斗,然而漠北也察觉到洛冰河身上的异状。

  「你是魔?」漠北一掌打破洛冰河手上的正阳,洛冰河也不在乎他正面迎击,下一掌跟漠北硬碰硬。

  洛冰河直接被一打飞,他本以为自己会撞上岩石或古树之类的,没想到沈清秋接住了他并将剑气对着漠北攻击。

  「你别跟他硬碰硬!」

  「轮不到你说我!」就如同纱华铃那一次,沈清秋直接把洛冰河抱着把人跩到身后挡在漠北面前,不让他们继续打斗。

  「你这副身体怎么跟他斗!」

  「闭嘴!」

  沈清秋甩出火法诀让玄阳火烧上修雅剑直接攻向漠北,惧怕仙家火焰的魔自然都会警戒,而沈清秋当然不只会用一把,他另一手对空写出另个个法诀,修雅剑冲出更多带火的剑气,然而再多也只有十把火剑出现在空中。

  「你住手!」洛冰河看见沈清秋嘴角流出一道鲜血,他灵气已经不足了还硬是要使用这些复杂的法诀,灵气早就大乱。

  「没想到,你居然在保护魔族。」漠北闪避着那些飞剑,他见到那两人的拉扯就觉得有趣,他还第一次看见有人这么袒护魔族。

  「够了,师尊!」

  洛冰河一掌将仅剩的灵气灌入沈清秋体内,接着他聚集自己的魔气冲向漠北,然而漠北早就等着他冲来,数只黑色冰剑一下子就打散那些剑气,他根本不在乎沈清秋的招。

  只是等着洛冰河冲来而已!漠北接住洛冰河的魔气,一指往他脑门上一碰,红色的光影突然闪耀,那瞬间洛冰河感到一阵剧痛。

  「这下你无法留在人界了。」

  「漠北!」沈清秋不敢相信这家伙居然直接解开洛冰河身上的封印,他看着倒在地上的洛冰河身上开始窜出许多黑色的魔气,然而没一会那些魔气很快就被压下来,洛冰河依然保持着清醒,只是短时间无法好好活动身体。

  「他自己也应该明白,身为魔族就该有魔族的样子,何必躲躲藏藏的?」漠北回答了这话后,又给沈清秋打了一记重击,沈清秋被打飞出去撞上岩壁,吐了好几口黑血。

  「连你都很奇怪,难道你也是魔?但是不像。」

  「你够了。」洛冰河总算爬了起来,他站在沈清秋面前。

  「是差不多了,看起来也没什么事。」

  「你过来做甚么?」

  「有人太吵我就过来看看。」

  「说谁?」

  漠北也没多说甚么,转身就离开,洛冰河无法理解他说的话,但也没兴去多想,他走向沈清秋却不知道该怎么办,身上以灵气所剩无几也不能给沈清秋治疗。

  「还能动吗?我去找尚师叔替你疗伤。」轻轻地把人扶起靠在岩壁上,然而这举动还是让沈清秋痛苦的皱起脸来。

  「封印……解开了?」

  「嗯,我不会对苍穹山做甚么,你要回来也可以,跟我走好不好?」

  「……。」沈清秋不敢自信自己听到甚么,他几乎无法回话。

  「你不想把我丢进无间深渊对吗?」

  不知道该怎么回话,沈清秋只能点点头。

  「那不就好了,我不用拿心魔冲出无间深渊,现在我只有一个身上流着天魔之血的人,不能留在苍穹山而已,可是师尊我怕寂寞,跟我走好不好?」

  沈清秋露出吃惊又讶异的表情,洛冰河还是喜欢这张脸,伸出手将沈清秋脸上的脏污和嘴上的血轻轻擦掉。

  「我不记得……把你养的这么蠢。」

  「师尊我叫人把你治好后,就走好吗?」洛冰河直接靠在沈清秋身上,他感觉到沈清秋身上的灵气很乱,自己却甚么都做不了,然而他居然感到一丝丝魔气在沈清秋体内游走。

  「难道那时……」

 

  一阵咆啸传入他们耳中,那两只大型魔物醒了,然而又多一只冲着他们来,封印解开的洛冰河也无法一下对付这么多。

  「倒底是谁把这东西引进来的。」洛冰河非常的愤怒,这下也只有一个方式让这三头巨魔消失,只是他也没把握要花多少时间才能回来,也不能保证自己能毫发无伤。

  「不行!」

  「没办法啊,一直有人捣乱,我会记着这笔帐的。」他那阴险笑容就像当初他消灭苍穹山的时候一样,令人感到相当不安。

  「不用担心啊,师尊,我这次报仇对象不是你。」

  「你拿了心魔的话,这边根本容不得你!」

  「师尊会收留我吧?」

  笑容中展现出孩子般的任性,洛冰河毫不犹豫的引开黑月蟒犀,三头魔物紧追着他不放,他决意要让自己作为诱饵把那三头魔物引到无间深渊中。

  勉强让一只落入其中,另外两支却紧接着要攻击,洛冰河攻击了其中一只心脏让那魔物倒地,然而庞大的身体让,而他等着另一只冲撞了上来。

  

 

  「洛冰河!」

 

 

 

_待续_

 

第十六章、尚清华

 

  就算变成这样又如何?

  沈清秋看着无间深渊的裂缝慢慢消失,这一切依然是失控的状态,他根本不打算让洛冰河有任何仇恨在脑海中,拥有堕天之魔的血统心性就已经很难控制再加上心魔,即便洛冰河本身就已经懂了怎么控制心魔,但他只要一想到复仇这事情就会执意要做下去,他就是顽固不灵的一个家伙!

  那种极端的执着最终会发展成杀性,为甚么最后还是变成这样子?

  他想不通,这些魔物出现的方式和以往完全不同,甚至连漠北都出现在这里,再来应该要死的尚清华居然还没死成,还一脸懵懂的样子。

  心魔出现就是天灾降临,那种不停散发出魔气的邪物根本不该存在这世界上,就算有堕天之魔的血统,洛冰河依然要要花时间调整,也就是固定的时间杀人巩固自身的力量,心魔的出现必然会出人命。

  「师尊!师兄呢?」赶过来的洛川看着沈清秋茫然地坐在地上,而此处凌乱不堪到处都是打斗的痕迹,还有混杂的许多魔气,而洛川感觉到他熟悉的魔气时整张脸都垮了。

  「……。」

  沈清秋自然不愿意多解释,指伸手指着散落在不愿处的残剑,那正是洛冰河的正阳。

  

  更多人前来时,沈清秋依然坐在同个地方不动于衷,他只是看着洛川帮他捡回来的残剑不知在想着甚么,而洛川也只是站在他身边等着。

  没有人敢过去问清静峰峰主发生了甚么事情,而且眼下的情况谁都知道发生甚么事了,满身是血的峰主和弟子的残剑,谁都知道沈清秋拚了命保护弟子,却失败了。

  岳清源走来探着沈清秋的灵气,情况不乐观甚至被魔气入侵,他示意洛川去请木清芳过来,然后才缓缓地跟沈清秋说话。

  「连你都出事,剩下的弟子怎么办?」

  「……我不可能每个都救。」沈清秋不知道自己在回答甚么,他还是说了。

  「你救了很多人。」

  沈清秋抬头看着岳清源,他很肯定的对沈清秋说这话。

  「可是……七哥……」沈清秋感觉到自己的双眼便的湿热,眼泪不断在他眼中打转,当他喊着很久以前的名字,又想起那些让后悔的事情,他好害怕那些事情又重复颠撤。

  紧紧抓着岳清源的手,沈清秋哭了出来。

 

  「……我真的好后悔。」

  

  「没事的,我们回去吧。」岳清源抱着沈清秋并轻轻拍着他肩膀安慰着。

 

 

**

 

 

  数日之后,仙盟大会的事件仍没有一个结果,各派执意要四大派给一个交代,但甚么都查不出来,各界都为这事情炒得沸沸扬扬。

  那天收集回来的正阳残剑,沈清秋也没交回给万剑峰,只是用个精致的木盒将那些碎片收起来放在自己的房间中。

  沈清秋在那天受到魔气的影响身体又忽然整个虚弱下来,但有时候沈清秋搞不清楚到底是魔气害的还是他自己心病搞得自己身体变成如此。

  「都有可能。」木清芳给他的答案相当暧昧,他自己也不清楚。

  「好吧。」

  「还在想弟子的事情吗?」

  「嗯。」

  他们俩个不约而同地看着放在柜子上的木盒,一会,木清芳转头跟躺在床上的沈清秋说。

  「试着放开看看。」

  「嗯……我想把这带到下界。」

  「记得选温暖的日子。」

  「我在冬天捡到他的。」沈清秋这么跟木清芳说,他几乎没跟别人说过这事情。

  「今年也该下去帮探望她母亲。」

  木清芳听了便轻轻叹气。

  「那先养伤过几日子再下山吧。」

 

 

**

  

  「沈清秋!你为甚么要挑这种日子!」

  齐姐正拿着馒头要走去洛冰河的母亲墓前祭拜,她没想到又看见沈清秋坐在那里!

  「……我听过仙盟大会的事情,但是你别再这样了!」

  「我怎么样?」

  「失魂落魄的!」齐姐走过来往沈清秋肩上拍了拍,将那些雪霜给拍掉,沈清秋披着的披风已经湿透了,齐姐深深地叹气。

  「为甚么会这样?你明明做了这么多好事。」

  「我不知道。」

  沈清秋起身在墓旁挖了一个小坑,将带来的木盒埋进去,齐姐有听过自己妹妹提到那个木盒过,而她看见着结冰的河川那是沈清秋捡到那孩子的地方。

  「沈清秋,我有些事情要告诉你,这几天流传的谣言太奇怪了。」

  「你说吧。」

  「有人说仙盟大会的意外是你做的,很早就有人说你在眷养魔物,所以有这样的谣言我是不意外,但是越传越多就奇怪了。」

  「多半有人想陷害我吧。」

  「谁会?你可做的多少好事,大家都知道。」

  「做好事总会坏了别人的好事。」沈清秋走到齐姐面前将怀中的东西给给她,那是洛冰河之前给沈清秋的东西,但他迟迟不敢开。

  「那家伙居然把这给你啊,那你应该收好。」齐姐打开看一眼后又将东西放回沈清秋怀中。

  「……难道这正常吗?」

  「当喜欢上后,没人会正常的,就算自己的心已千疮百孔还是摆脱不了,放弃后就只是一场梦,最后留下的是甚么因人而异,有人是恨、是悲痛、是后悔,以我自己来说只是觉得遗憾。」

  或许提到自己的伤心事,齐姐会显得有些不耐烦,她拿起腰间上的小壶打开喝了一口,然后递给沈清秋,要他也喝一点。

  「你想过要恨对方吗?」沈清秋喝了一口,果然是酒。

  「想过,但能么样?报复又能让对方回心转意吗?或许恨是合理的,然而我报复又是合理的吗?所以我只是让自己难过,留着遗憾,放弃留在仙界回到人世间。」

 

  「我过去被憎恨被报复都是因为这种事情吗?」沈清秋淡淡地说着,齐姐当然听不懂这句话的前因后果。

 

  因为喜欢所以执着地留下来,却发现自己永远都得不到时只剩憎恨,所以洛冰河尽所能的报复他却也甚么都得不到,见到自己死亡后,依然执意追上来。

  只是这样的想法,沈清秋还是觉得太看得起自己了,他不认为自己能有这样的魅力,可惜他所遇到的就是如此。

  「有人对你又爱又恨,才让你变成如此?」齐姐指着沈清秋的拐杖这么问。

  「嗯……可以这么说。」

  沈清秋露出苦笑,然后把那小壶酒饮尽。

  「烂桃花喔。」

  「是啊。」

  齐姐笑了笑,然后挽着沈清秋的手一起走回去茶馆,而她没仔细想过洛川看到他们的样子会受到什么样的打击。

  

 

***

 

  

  然而过了数月,仙盟大会事情暂时缓了下来,谣言依然越传越烈,甚至苍穹山也不得不聚集峰主开会对那些谣言想想办法。

  「与其想办法不如求证事实吧。」沈清秋如此简洁的说。

  「查不出这才是问题所在。」岳清源回应着。

  沈清秋拿起身旁的热茶缀了一口,他的眼神飘向尚清华,而对方则是正襟危坐的样子,虽然眼神已经心虚地飘向别处。

  「洛川,你过来一下。」

  在穹顶峰的会议间只有峰主能自由进出,然而沈清秋就是要在这样的场合中唤出魔族的洛川。

  他身后的空间出现一到裂缝,洛川就从里面走出来,直挺挺地站在沈清秋身旁。

  「你这是在承认自己做的吗?」柳清歌果然没明白他的意思。

  「不,这种方式只有魔族的贵族才能使用,洛川你说明一下。」

  听到沈清秋的要求,洛川便毫不犹豫说。

  「我流着北疆漠北氏的血统,正是现在北疆统领,漠北君的堂弟。」

  而尚清华听到这话整个人都跳起来了,其他峰主就瞪着他看,洛川也很快就抓住机会。

  「尚师叔应该也知道这件事情,仙盟大会时,我堂兄出现在那里,似乎是在找尚师叔。」

  「等等等等!洛川你在说甚么?!」尚清华整着发抖的发言。

  「不太想说得太明白,每次去找尚师叔都闻的到……」

  洛川似乎还想说甚么不得了的事情,尚清华马上大叫要他别再说了。

  「行,打住!我是被逼迫的,但是我没放魔物!」

  只是这句话却也没帮尚清华洗白,柳清歌和齐清萋都卷起袖子拿着自己的武器默默的站起来,尚清华见状又立刻解释。

  「真的!真的!漠北君对仙盟大会真的没兴趣!」

  「那为甚么他会来?」沈清秋比较想知道这件事情,不可能漠北来一下子就走,他连杀人都没做。

  「呃……这我倒是有问过他。」

  「他说甚么?」

  「这个……作为被逼着与魔族有联结的关系,有时自己说的话会传到对方脑海中……那天他说我太惨叫太吵,跑来看怎么回事。」尚清华说的心不甘情不愿的,其他人听了哑口无言。

  「你在开玩笑吗?!」齐清萋一把甩出自己的剑,往尚清华身上丢,尚清华连忙闪过跑去躲在洛川身后。

  「我没有!我说真的!」

  「师叔您们冷静点!」洛川无辜地当了尚清华的挡箭牌。

  「我能发誓那不是我搞的鬼啊!漠北君根本对我们漠不关心啊!」

  「你少再帮魔族说话了!洛川你给我闪一边去!」柳清歌也上前要跟齐清萋一起教训尚清华,洛川却被尚清华抓着,那群人就像在玩老鹰抓小鸡似的左跑右晃。

  「洛川,你也知道吧!你堂兄的个性!」

  「我不知道啦!我只见过堂兄一次啊!」

  「尚清华你少拿我们洛川跟那魔头比!给我滚出来!」齐清萋拿着自己的剑往洛川身旁刺过去,尚清华又闪又跑依然没放开洛川的意思。

  「拜托!我真的没做甚么啊,连通风报信的事情都没做啊!漠北君根本随时要来都行啊!你们不是也看到洛川也随时来无影去无踪的!这就是漠北氏的招啊!」

  尚清华终于躲不住了,他靠着墙看着两个峰主杀过来两把刀一左一右的对着他,尚清华都快哭出来了。

  「这话挺有道理。」看戏很久的沈清秋终于开口了,尚清华痛哭流涕的看着他似乎找到救赎似的样子。

  「但你还是跟魔族私通。」

  「欸……命还在我也知足了。」

  「师尊、师叔……要是尚师叔出事情,搞不好堂兄会跑来,毕竟【私通】了。」

  「……。」

  「……。」

  柳清歌和齐清萋一起退后好几步,好像见到甚么脏东西似的,还抓着洛川一起退开别再让尚清华碰到他。

  「没到那种地步啊───!」

  「够了,那到底是谁?」柳清歌又问。

  「我不知道。」

  「一问三不知!你这峰主到底有甚么用!」齐清萋破口大骂,尚清华其实也是无辜的,自己真的甚么都没做也不知道倒底谁有那能力闹仙盟大会,他只是个安定峰峰主哪有甚么神通广大能破结界放魔物,漠北君也不可能给他这么多魔物来放。

  「因为我真的没做啊!怎么知道!」

  「好了,好了,我也只是想确认漠北过来做甚么。」

  沈清秋看他们越吵越凶也没吵出结果,就制止他们继续,反正他目的也到了。

  「如果漠北没威胁,就先不管,只是这事情不能让更多人知道,我收留魔族谣言已经传得很惨了,尚师弟你跟魔族私通,不知道之后下场会怎么样。」

  尚清华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现在的状况,虽然命保住了却好像又冠上一个难以言语的罪证。

  「其实我觉得那些谣言是针对沈师兄的,只是到底为甚么越传越糟还得调查,可是我想应该跟沈师兄得罪幻花宫一事脱不了关系。」尚清华也只好发表一下自己的想法。

  「老宫主已经表明不会追究此事,虽然做的并不是很彻底。」岳清源费了很多心力才得到这样的答复,然而他也看的出来老宫主并没有因此罢休。

  「我是不怕这些事情,万一出了甚么我会先逃走,不会给苍穹山留下麻烦。」

  「这可不行,沈师弟,你是苍穹山的人。」

  「掌门师兄,你要拦也拦不住我。」沈清秋坚定样子反而让人觉得他就是一定会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

  「你这样子好像早就知道会发生这些事情,难道你就看着这些罪名加诸到自己身上?」岳清源不愿意这种事情发生在沈清秋身上,可是当事者人却无所谓。

  「也许这样比较好,我本来就不喜欢辩解,若有人蠢到相信那些谣言就只是证明自己笨。」

  「等一下,师尊为甚么要这样拦下那些谣言,把我交出去不就好了。」

  「蠢货,交你出去他们就会善罢罢休吗?洛川,人的阴险也不比魔族差。」沈清秋一个拐杖就往洛川小腿打过去,洛川就这么缩了回去他身后。

  「说不定由我引出来那些人还比较好,只是就怕除了谣言他们还会做出更绝的事情。」

  「为了陷害你还能做出甚么?」柳清歌不懂这种阴险的事情,他对这种手法一点都没概念。

  「不知道,从我身边的人下手最快……或许我们该多注意同门的安危。」

  

  所有峰主都沉默地想着这些事情,沈清秋当然也不愿意让他们如此,毕竟一个大派居然要被这种谣言搞的乌烟瘴气也很可悲。

  

  「到时候有问题直接把我交出去即可。」

  「别开玩笑,不会有人把你交出去的,要丢也丢尚清华!」柳清歌可不会乖乖地交出人,其他峰主也说了类似的话,他们都宁愿交出尚清华也不愿意交出沈清秋。

  「……尚师弟你好自为之。」

  「……是是。」

 

 

**

  

 

  

  「师尊,这些是万剑峰拿来的书籍。」

  「好,放在一边。」

  数个月下来,沈清秋为了找寻对付心魔的方式,他几乎让翻片苍穹山的任何书阁,也和魏清巍打听这把刀的事情,然而魔族的是果然还是得问魔族才有办法打听。

  「明帆,记得把书阁在整理过,别乱放那些书籍。」

  「弟子知道,师尊要用晚膳吗?」

  「不用,茶也不用了。」

  听到这话,明帆的脸都苦了,从仙盟大会后他们那群弟子就没看过师尊好好吃饭,每个经过清境舍就会问师尊要不要喝茶?师尊要不要吃饭?问到沈清秋都烦。

  「师尊,洛师弟的事情别太过在乎啊,弟子们很担心您。」

  「那个洛师弟?」沈清秋一时间还搞不清楚他在问哪一位。

  「师尊!您明知故问啊,宁师妹已经每天都急的要哭出来了,您别再这样失落了嘛!」

  「……你说洛冰河?嗯?你刚刚说婴婴每天红着眼眶是担心我?」沈清秋才恍然大悟、才明白他的意思,更是现在才知道原来宁婴婴每天鸿着眼睛哭是因为他,不是洛冰河。

  「是啊!师尊!您好好休息啊,您刚刚是不是都没听清楚我说的话啊!?」

  「好像是。」 

  「师尊,您怎么已经像个老人家了,柳师叔都还活跳跳的耶?」

   沈清秋直接把明帆踹了出去。

 

 

  

  「师尊,我回来了。」洛川回来的同时也遇到尚清华,他们俩个就同时进入沈清秋的房间内。

  「沈师兄我怎么看见你大弟子被拖出去?还受了伤?」

  「他最好住千草峰在那里吃草,看会不会机灵点。」

  尚清华看了看沈清秋的脸色还不是很好,不过他为了自己也只好把一些事情跟沈清秋说清楚。

  「……欸,总之我替你向漠北君问那天的事情。」

  「怎么想讨好我?」沈清秋看着安定峰峰主苦着脸。

  「当作我报答你帮我留住峰主的位置,总之你那弟子还真留不得。」尚清华那天都看见洛冰河的怪异,所以基于好奇和要还沈清秋人情就打听了。

  「他说洛冰河身应该有堕天之魔的血统,那股力量他很久没见过了,没想到会遇到,不过不爽他一个魔居然要躲藏在人界,所以解开了封印。」

  「他不是跟你私通,还敢说别人。」洛川吐槽着尚清华,尚清华纠结着脸苦苦地看着他。   

  「总之,无间深渊就算是魔也很难出来,甚至出来后是甚么样子,连魔族自己都不敢说。」

  「那心魔呢?」

  「那种东西很少魔族知道,漠北君还反问我怎么知道这事情。」

  「如果想知道可以直接问我。」

  尚清华听到沈清秋这么说吓了一跳,然后一会似乎另一方也听到这话,尚清华才摸摸自己的脑袋帮漠北君回复沈清秋。

  「他说会找机会过来的,总之那种魔剑跟传说一样,他们漠北氏也不清楚。」

  「师尊,我干爹知道。」洛川开口就让两个峰主瞪着大眼看他。

  「洛川你说甚么?」

  「干爹说希望你自己来找他,但是师尊这样太危险了,弟子不希望增加您继续被诬陷机会。」

  「不,有机会我会拜访他。」沈清秋听到这样的机会当然不放过,只是他还得知道洛川的干爹是谁才行,漠北氏都不清楚的事情,洛川的干爹能清楚大概也是个魔族的贵族,甚至可能是更高阶的魔。

  「师尊,齐姐说有空到去找她,似乎有急事。」

  「嗯,洛川你先去休息。」

  「是的,弟子去泡茶给您喝。」洛川尽责的代替洛冰河的职位,而他更强势的要帮师尊准备茶和饭,非得要看沈清秋吃完才会休息。

  「你家弟子还真爱你。」

  「品行问题。」沈清秋很直接的戳中尚清华的痛处。

  「你想找对付心魔的东西,是不可能的,这世界上没那种东西。」

  「天地、日月、昼夜、暑寒、牝牡、雌雄,世间都有相对应的事物,没道理魔界有如此之物,人界没有,并非要同为是剑或许是神兽、仙人,若都没有便要找出破坏此物的方式。」

  「这东西这么可怕,为甚么要做出来呢?」

  「人有执着,魔没有吗?」沈清秋嗤笑了一声,他也不知道甚么样的执着能造出如此邪物。

  

 

_待续_


评论(33)
热度(383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