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FGO/金剑】 不曾想象的理想乡 .6

明明沒超過四千字,我卻覺得好像寫了很多東西,燒腦。

 ************

  卡美洛女王康复的消息传得非常快,没多久就几个较近的邻国都派了使者祝贺,然而并不是每个都是代表善意,圆桌骑士们都知道,阿尔托莉雅更明白,绝不能轻易相信那些人的花言巧语。

 

  「女王大人依旧美若天仙,看到您健健康康的实在令人高兴。」虽然这人嘴上都是祝福的话语,在场的骑士和大臣没有一个人给他好脸色看,这人就是卡美洛最痛恨的蛮族之王。

  「客套就免了,你过来做甚么?」阿尔托莉雅看着独自前来的蛮族之王,他自大狂妄一只想靠着蛮力不断的侵略他国,此次前来他还带着许多收刮而来的宝物想献给阿尔托雅,当然她绝对不会收下。

  「听到您倒在战场上,吾就觉得万分不舍,然而您依然尽力击败吾最精良的军队,经过深思熟虑后,倒是想提出对我们两国都有利的协议。」那人举起双手,好像在宣示这里就是他的舞台,只有他是这场戏的主角,只有他能左右所有。

  「收下礼物成为吾的人并和吾一起打下乌鲁克如何?吾的大军和你的骑士绝对可以让目中无人的乌鲁克成为吾等的囊中之物。」

  阿尔托莉雅冷冷地看着蛮族之王,大厅中的气氛降到冰点,卡美洛的人都投射出愤怒的目光,只有蛮族之王还在露出大大的笑容,豪不在乎。

  「滚出卡美洛。」

  「真冷淡啊,女王大人,与吾一起征服所有国土不好吗?吾是如此宽容的王。」

  「王?哼。」阿尔托莉雅听到冷笑了一下。

  「不愿意背负子民生命以及利用部下生命的家伙,竟然称自以为王?」

  「就是不需要管那些人并用力量操控一切,吾才能为王!女王好好想清楚,吾现在可是有数十万大军在手,并解掌握驾驭魔兽、制作魔道具的技术!放弃这次的宽容,那么你能想象成为手下败将的下场吗?」

  蛮族之主话才说完,莫德雷德的刀便砍在他的脚边,高文和蓝斯洛特也上站在莫德雷德在左右两旁。

  「给我滚。」

  

  看着两位骑士送走无礼之徒后,大厅的人便开始议论刚刚那些事情,他们不愿发生战争,然而更不愿意卡美洛变成附属物送给那野蛮人。

  「那家伙早就知道我们不会答应了。」阿格凡走进阿尔托莉雅身旁这么说。

  「跟他扯上关系绝没好下场,我也不会轻易舍弃卡美洛。」

  「方才西朵里女士紧急密件告诉我乌鲁克也有收到他们的同盟请求……」阿格凡还没说完话,阿尔托莉雅就接下去说。

  「他不会答应,还杀了对方。」

  「……是,乌鲁克王这么做了。」

  阿格凡另外还小声地跟阿尔托莉雅说,乌鲁克王还传话给蛮族之王一句。

  

  『别小看我选的女人!』

 

  阿尔托莉雅轻笑了几声,摇摇头。

 

  「……要准备开战了。」阿尔托莉雅无奈地在王座上叹息,她烦恼的样子所有人都看在眼中,他们会接受这结果,他们的王背负着他们的性命、背负着他们的负担。

  「王,我们会跟随您。」阿格凡带头跪在阿尔托雅面前,结着是骑士们和大臣们纷纷跪下来向王致敬。

 

  我们愿意跟随王左右。

 

  如此沉重的信任令她喘不过气,却也是让她活下去的动力。

 

  阿尔托莉雅看的挂在窗上的红色旗帜,卡美洛的旗帜被夕阳照的透红,绘制在上面的红龙彷佛在燃烧一般,彷佛在告诉她,牠会继续燃烧自己的生命到尽头,身为最后的龙族牠会在愚蠢了人面前展现自己最强的力量。

  

 

  那么到时候,她会活下来吗?像是在跟龙对话一样,阿尔托莉雅这么问自己。

 

  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国度,拯救了许多人们的地方,被称呼为理想乡的国家,如今要面对强大的野蛮军队攻击。

 

  她要如何拯救卡美洛?……现在的她就算舍弃生命也无法办到吧。

 

 

  我想要看到卡美洛的未来,即便往后的命运是一样的结局。

 

  我想要继续活下去,我不想在这停下脚步。

  

  我想要和人民一起迎接最后一刻,就像乌鲁克的王一样。

 

  不能舍弃国家、不能舍弃人民、不能舍弃部下、不能舍弃未来、她不能舍弃自己想要的人生!

 

  阿尔托雅听到自己的心中有这些声音在吶喊着,她无法忽略,自己所渴望的是这么多,她不能放开。

 

**

 

 

  她能抛开的是甚么?

 

  

  阿尔托莉雅和骑士们迎击了一批又一批的军队,那些大量的士兵都只是消耗他们体力的棋子,即便卡美洛的骑士让大地因鲜血变得泥泞,那些蛮族的士兵就像不会减少一样的一直涌现在他们面前。

 

  要舍弃甚么,才能拯救他们?

 

  她看着那些大军,就像看到过去那些反叛的骑士们,因为她的错误而举起武器,因为她的存在而动摇。

  回头看着圆桌骑士,他们在生前都没有见到彼此最后一面或者又是彼此在死前厮杀,没想过这次他们将要是并肩作战到最后一刻。

 

  他们相信王,因此奋战。

  

 

  「我问你们,就算知道这世界的结局是毁灭,你们还要继续追随我这愚蠢的王吗?」

  阿尔托莉雅如此地问着,骑士们坚定的眼神告诉她一个完整的答案。

 

  会,他们这一次将会追随到最后一刻。

 

  「一直以来我追求的是完美,我把成为王当作是一件义务,因此我必须追求胜利。」阿尔托莉雅举起那把改变她命运的剑,圣剑依旧闪耀着美丽的光芒,祝福的光芒。

  

  「我不想和过去一样……那样的人生只是义务。」淡淡地说着,阿尔托莉雅苦笑了,那是注定迎接毁灭的人生,她后悔万分,可是现在的人生呢?

  「我已经不会再只追求永恒,作为王,我要追求的是未来。」

 

  在圆桌骑士面前抛下胜利之剑,所有骑士瞪大着双眼看着卡美洛的王抛下她的武器。

 

  「我想要一个属于自己追求的未来。」

  

  她独自上前面对千万的大军,抬起双手的瞬间,彷佛天空的光芒都往她手中聚集。

 

  一道光芒冲上云端,光线的源头来自阿瑟王双手间。

 

 

  白色的长枪呼应阿尔托莉雅的决心,发出不同于以往了力量,阿尔托莉雅将所有魔力全部凝聚在枪上,大量的魔力源源不绝的在枪的周回环绕发光,那样的魔力也震撼了卡美洛的大地。

 

  「对,为了未来,我也曾和那位孩子并肩作战。」想起远在加勒底的御主,即使等待他的未来是毁灭,他们也没放弃任何希望,并且一个人背负着拯救整个世界的责任。

 

  「不能让时间停留在这里,我也不会停下脚步。」

  

  要有所改变,她要舍弃过去的自己,她要离开这个娇小的身躯,要成长成一位与王相符的人。

 

 

  Rhongomyniad耀于致远之枪。

 

 

  阿尔托莉雅挥下那道光芒,炙热的光线冲向千万的大军,他们被光芒所淹没,无法发出惨叫也无法看到自己最后的身影是什么样子,在他们眼中只看见一位王者拿着白色的长枪站在光芒中,彷佛神灵一般,守护着某种重要的事物。

 

  骑士们站在被光芒净化的大地,原本的战场只剩下绿意的草原,彷佛从来没有遭受摧残。

  

  看向拿着长枪的王,她是生于于神代与幻想终末最后的女王。

 

 

**

 

 

 

  乌鲁克的王一直看着她,从战争开始时他就一直看着。

  同样身为王的他不能干涉,他不会去打扰阿尔托莉雅的决意,吉尔加美什咬牙坚忍到最后,他终于看到她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力量。

 

  「你要看到甚么时候?」阿尔托莉雅无力地问着,她看起来十分狼狈,却还是直挺挺的站着。

  她知道吉尔加美什打从一开始就在附近,可是要是他赶出来干扰,她也会生气。

  吉尔加美什没有说甚么,只是安静地出现在卡美洛的女王面前,骑士看着两位王严肃的瞪着彼此,便乖乖的退后保持着只能听到他们模糊低语距离。

  「……。」很难得会见到无言的英雄王,他肯定对阿尔托莉雅狼狈的样子有很多意见,然而见到眼前的女人用上全力去实践自己的决心时,他看得说不出话来。

  「喂?」好像没见过这人这么沉默,阿尔托莉雅倒是莫名焦躁。

  「啧!」

  有点受不了这种尴尬,吉尔加美什看着对方伤痕累累的,就从自己的财宝中拿出一瓶特效药塞给她,这动作让阿尔托莉雅愣了愣,她并没有接下药水。

  「只是特效药,不是甚么长生不老药。」

  

  阿尔托莉雅看着那东西沉默了一会,她伸手握住吉尔加美什拿着药瓶的手,她看着吉尔加美什说。

  

  「我会背负和承担卡美洛的一切,我也会继续成为王。」

  

  她这才接过那瓶药水,接着她舍起落在脚边的圣剑。

 

  「同时,我也要抛下剑。」

 

  阿尔托莉雅把圣剑送到吉尔加美什手中,她握着对方的手确定吉尔加美什握紧了圣剑,才放开双手。

 

  那双碧绿的眼眸直直地看着惊讶的红瞳。

 

 

  「下次,请送普通的东西到卡美洛好吗?」

 

 

_待续_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