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不曾想象的理想乡 .14

 

  乌鲁克的使者送一个大木箱到卡美洛,当所有骑士看到箱子里的东西时,都把手上的武器直接对着里面的"东西"。

 

  「阿尔托莉雅,能不能救救我?」听起来很轻浮的声音,也很怀念……只是阿尔托莉雅还是冷眼的看着那家伙。

  「哈哈,别这样嘛,你未婚夫根本是用暴力把我从阿瓦隆拖出来的呢,要是弓兵的他根本不会动脑就拿着乖离剑把阿瓦隆打破一个大洞吧~?」

  「……能拖你出来甚么方法都很好。」阿尔托莉雅走过来冷眼看箱子里的梅林,他被天之锁捆得紧紧的还被施加了许多法术,吉尔加美什确实用了很多方式不让这家伙逃走。

  「阿尔托莉雅~你长大了呢~可以放我出来吗?不要用看猪的眼神看我嘛~阿尔托莉雅~」

  「我觉得还是把你这样绑着到天荒地老好了。」阿瑟王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打量着这个不要脸的魔术师,明明可以出来却还是躲在阿瓦隆真的让人非常不爽。

  「王,直接把这家伙关到地下水道。」阿格凡提出了一个主意后,莫德雷德也附和的一句。

  「这家伙跟蝾螈或鳄鱼可以相处得很好的。」

  「不不,下水道并没有那些东西,莫德雷德☆」才说完,莫德雷德的剑就往梅林脸庞劈了下去,并且见到几根白发在空中飘。

  「唉唉唉,大家别这么凶嘛,你们对我抛下王的事情感到愤怒,可是我也是逼不得已呀。」

  「这事情不用提,过去和现在有没有你结果都一样。」

  阿尔托莉雅叹口气举起手来下令圆桌们把武器收回去,虽然圆桌们都一脸不甘愿的样子。

  「……嗯~阿尔托莉雅,那为甚么要把我抓出来呢?」

  听到梅林的问题,圆桌骑士们都不屑的啧了一声,他们知道原因,就是梅林不知道。

  「欸欸,大家干嘛啦~」

 

 

  「我希望你参加我的婚礼。」

 

  花之魔术师难得露出呆愣的表情来,原来他根本没有在乎这件事情,从头到尾他只知道双王们绝对会有婚姻以及将来该面对的结果,更细节的事情他并不会去在乎。

 

  「虽然你是个愚蠢的监护人。」

  「我不否认,哈哈。」

  「但天之锁怎么解开,再把你送回乌鲁克?」

  「你把我送回去,我肯定会很惨,别这么做喔。」

 

  『送回去!!────』圆桌全部同意这件事情,用拖的也要把这家伙送去制裁。

 

  「慢着各位,贤王有事情要我转达。」梅林看着已经要动手的骑士们马上又说了他差点忘记说的事情。

  「我身上的封印被设定由卡美洛王解开喔,慢着!我还没说完,别因为这样就打算放着我不管!───那个这解锁还包含王之财宝使用权,解开封印后天之锁也能回到王之财宝中!请好好把天之锁送回去!」

  「他认真的?」阿尔托莉雅知道王之财宝可是吉尔加美什最得意的宝具,那也是属于他身分的象征,真的会把使用权给她吗?

  「他都可以把宝物给人民用来对抗魔兽,给未婚妻使用权也不奇怪吧?他可是边教训我,边跟我说自己未婚妻的好耶,我还没听过他这么啰嗦过,你们还真是……噗呃!」

  阿尔托莉雅听到梅林开始啰嗦就一拳揍下去顺便解开他的封印。

  「吵死了。」

  她看着梅林身上的封印果然解开了,天之锁还是乖乖地绑着魔术师,一会她感觉到身上的魔力似乎连结上甚么,接着她手上出现一个奇怪的钥匙。

  「那是王律钥匙喔,可以打开吉尔加美什的王之财宝。」这一拳没有马上打昏梅林只是让他往后躺回箱子中。

  圆桌骑士都聚集过来看阿尔托莉雅手上的钥匙,那可是很难见到的一件宝物,几乎没几位从者亲眼看过这东西。

  「也能把乖离剑拿出来喔。」

  「我没兴趣。」阿尔托莉雅握着钥匙瞬间似乎让它卡在某个看不见的空间中,阿尔托莉雅顺着一个方向转,王律钥匙也开始转变成不规则的型态,然而钥匙的魔力却是流动到某处。

  直到阿尔托莉雅停止动作,便听到开锁声,黄金色的钥匙便消失在阿尔托莉雅手中,天之锁也松开梅林,阿尔托莉雅转动王律钥匙的手往上一挥,王之财宝也随之开起将天之锁收回其中。

  「啊,他也知道你会这样说欸~」

  「闭嘴,你给我乖乖地待在卡美洛。」

  梅林从箱子里坐起来对着阿尔托莉雅露出笑容。

  「见到妳改变真好。」

  「这次给我做好你该做的。」

  「是的,吾王。」

  梅林露出的微笑一就跟以前一模一样,让人搞不清楚。

 

 

****

 

 

  那天即将到来,阿瑟王睡不着变走出房间到外面看着卡美落的夜景。

  天上的星星闪逤出耀眼的光芒,从以前到现在那些星星随着季节转动,过一段时间又会看到同一个星星回到相同的地方,一直以来都没有改变过。

  「怎么又不睡!」

  莫德雷德的声音从阿尔托莉雅背后传来,阿尔托莉雅转头就看到自己的小孩气冲冲地跑来。

  「妳怎么还长不高?」伸手摸摸毛躁的头发,莫德雷德气得跳脚。

  「是您长太快了!为甚么您可以长这么高啊!我根本追不上啊!」

  阿尔托莉雅笑笑的没说甚么,只是低下头用额头去贴上莫德雷德的额头,这样的举动立刻让莫德雷德的情绪冷却了下来,她一脸不满地问着自己的王。

  「您怎么了?」

  「不来乌鲁克看陪我吗?」

  「没人看家不行,总要有人镇守吧,阿格凡可是文官耶,没我强喔。」

  「真能干啊。」阿尔托莉雅鼓励般的摸摸莫德雷德,却让眼前的人更不满的憋起嘴来。

  「别一直当我是小孩。」

  「好好好。」

  完全不把莫德雷德的抗议当一回事,阿尔托莉雅自顾自地抱起她,好像非常寂寞似的。

  「到底怎么了啦……只是个仪式而已,妳会回来对吧。」莫德雷德卸除自己的盔甲去拥抱那位不想说实话的女王,她知道王忧心的事情太多了,不可能全部都告诉她。

  「感觉好像换了甚么身分一样,有点寂寞感呢。」

  「怎么会,您还是卡美洛的王。」莫德雷德趴在阿尔托莉雅的胸前,她记得狮子王的时候是过了十年左右吧,王的改变相当惊人,可是从这次来看其实显得有些慢,思想上却改变甚大也没有出现像狮子王一样的冷酷无情。

  「嗯,妳还是我的孩子。」

  莫德雷德困惑的抬起头来看,她还是不习惯听到这话,困扰的眼神得到的是包容的微笑。

  「在迦勒底得时候,真希望您这么坦率就好了。」

  「不可能的。」阿尔托莉雅笑着说。

  「对,不可能的。」

  莫德雷德也笑了,他们都知道这是唯一一次的特例,甚至可以说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奇迹。

  

 

***

 

 

  那天来临了,王穿上雪白的盔甲她举起代表卡美洛的红色旗帜,圆桌中只有加拉哈德、高文、贝迪维尔以及花之魔术师梅林与王一同前往乌鲁克,剩余的骑士都镇守在卡美洛城之中。

  即便出城的骑士只有一半,他们出动的军队阵仗却也不小,所有下位的骑士也都穿上银白的盔甲骑上马匹出发。

  

  「这样的阵仗就算中途遇到魔物袭击也不会有问题。」高文在阿尔托莉雅身旁这么说着,阿尔托莉雅只是微微抬起头响应。

  「没必要给牠们袭击的机会。」

  「是的,可是莫德雷德卿不来吗?」

  梅林立刻骑马到高文身旁拍着他的肩膀要他别问。

  「高文,她知道自己的职责是甚么,这是她的选择喔,莫德雷德她是了不起的骑士呢。」

  「……这意思是?」高文不太能理解梅林的话,他也从没听过梅林称赞莫德雷德过。

  「意思是,我的教育是成功的,我比某个魔术师还会做一位好的监护人。」

  「阿尔托莉雅别这样嘛~」

  「失职的人给我好好反省。」白狮子头盔转头狠狠瞪着梅林,就连跟在身旁已经长大超乎想巨大的白狮子也瞪着他。

  「为甚么连宠物都学得这么彻底~哈哈哈哈。」梅林故作垂头丧气的样子,然而还是能从他身上的氛围感觉出来依旧是没有在反省。

  「因为是我教的。」

  「阿尔托莉雅,妳身上的红龙已经跟妳同化得很彻底呢,哪天妳会喷火也不意外呢。」

  「别开玩笑,伦戈米尼亚德也可以像火焰一样把你考成全熟。」

  「好啦、好啦,我只是比喻啦,我是说你自己的性格也越来越强烈了,我觉得这并不是坏事。」

  梅林骑着马与王并肩同行,就算是在亲近的骑士也会退一步让王走在前面不会与其并齐说话,梅林大胆的行径也不是第一次,而且他的个性就是让人恨的牙养。

  「可是要记住,以后发生甚么事情都不要让恐惧与愤怒吞噬你自己,龙虽然是知性的生物,其性格却是比人类强烈好几倍,甚至说难听点,牠是以自身感情为行动标准的的生物,你自己也有感觉到吧?」

  阿尔托莉雅怎么会没感觉到呢?身为人性的部分被影响甚至情感也被放大了好几倍,尽管她的身躯不做任何事情,内心的情感却像是大火一样燃烧爆发,尽管自身将情绪压抑下来,却制止不了魔力的躁动引发的压力,好几次吓坏了一堆大臣和使者。

  「你可以翻翻英雄王的财宝里面应该有压抑魔力的宝具呢,那个人财宝的这么多东西不用也可惜呢!」

  「你很想怂恿我动用王财对吧。」

  「拿个一两样他也不会对你生气啊,而且你把圣剑交给他我真的很伤心耶。」

  「我有找替代品。」阿尔托莉雅把腰间的古拉姆亮给梅林看,不过梅林还是一脸哀伤地看着他。

  「你都把自己送过去了没必要把圣剑给他嘛。」

  「我带在身上会影响到自己,放在王财中也好。」

  「你对他还满上心的嘛。」

  「闭嘴。」阿尔托莉雅瞪了梅林一眼不再跟她说话,梅林也只是笑笑。

 

 

****

 

  

  到乌鲁克城的大门,乌鲁克王也大正丈的让自己所有的士兵迎接卡美洛的人军队,只是从旁观者来看就像是要打仗似的,卡美洛的军队全副武装的,甚至连王都如此,相比之下乌鲁克的军队就显得弱势。

 

  「我记得今天是婚礼对吧?怎么像来跟我打仗呢?」英雄王以贤王之姿骑着黑马到阿瑟王和梅林之间,他让自己壮硕的坐骑去推开梅林的坐骑,不让不要脸的家伙贴着自己的妻子这么近。

  「那家伙是我的监护人,以辈份来讲可能算是父亲一类的东西。」

  「这样喔?以年纪来讲我可比这不要脸的东西还要大几千年。」乌鲁克王也用着看畜生般的眼神看着梅林,他可没忘记这无能的家伙根本没帮上甚么忙,在忙得几乎都是加勒底御主吧!

  「你们别这样嘛,这种大好日子就别叙旧,应该好好的庆祝吧?为了彼此的未来,就让我这花之魔术师献上祝福吧。」

  梅林说的话就像开场白一样,他举起自己的魔杖让魔力散落到整个乌鲁克,由他脚下的土地开始开满了白色的花朵,并且蔓延到整个大地上,原本炎热的乌鲁克气候也开始变得舒适。

  「这可是卡美洛第一的魔术师给两位王的礼物,短暂的让阿瓦隆的魔力散布到整个乌鲁克,另外我将送预言给予您们。」

 

  『如梦似幻的理想乡将显现,即便天空蒙上了阴影,世界将会闪耀出三次光芒,第一次是乌鲁克、第二次是卡美洛,最后一次的未来伦戈米尔贡的光芒最终会照耀着卡美洛最后的大地,驱散阴影照耀未来。』

 

  「这算预言吗?」乌鲁克王听了并没有很高兴,虽然结果然看似乎是好事。

  「听起来是结局。」卡美洛王接受了这预言,她很清楚梅林的预言一向都是准确的,若结果是好的,她也就只能接受。

  「抱歉,就结果来看是不错的未来,对了,你们可能会有孩子喔。」

  「这才是最重要的吧!但是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啊!混蛋!」贤王开启王之财宝把自己的石板往梅林脑袋砸了下去。

  「痛痛痛,这可是惊喜欸!」

  在一旁的阿尔托莉雅并没有说话,她发出细微的叹息,这两个预言对她来说并不是最好的消息。

  「王的孩子啊,如果像莫德雷德一样会很头痛吧?」高文骑着马到阿尔托莉雅身边笑了笑,他感觉得出来王并不是很喜欢这样的预言。

  「像英雄王我才会头痛。」阿尔托莉雅解除自己身上的银白盔甲,让自己的脸露出给所有人看,她已经一个成熟稳重的女王,早已看不出过去年幼的样貌。

  「要是有孩子,也会给阿格凡和加拉哈德带大,绝不会交给梅林。」

  「同意。」高文没思考就回答。

  「同意。」加拉哈德一下子接下去。

  「同意。」贝迪维尔很肯定的回复。

 

  「你们两个玩够了没?人民应该在等我们吧。」阿尔托莉雅骑着马走过去拉住吉尔加美什的缰绳,吉尔加美什转头愣了一下,他看着阿瑟王红色披风下应该是蓝色金边的衣服,几乎是无法展现她身材和肤色的服装。

  然而这次他们宫廷裁缝师肯定耗尽心力去设计衣服,身上的衣服以白色开胸的布料为主,并用金边和细致的蓝色花纹去衬托白布,也考虑到王会骑马来到乌鲁克,腰间用特制蓝黑色的皮革保护着腰部并让裙子从这部分继续延伸下去,用着一片又一片金边的布料向外展开,里面则是类似薄纱花边的白裙。

  但为了有些乌鲁克王的特色,在腰上绑了一条深红金边的布条,并让武器的皮带系在上面看起来是一体成形的,绑在头发上的缎带也被刻意换成深红色的。

  「看够了没?」大概想掩饰害臊,阿瑟王的语气很不耐烦,这样却没有让乌鲁克王退却。

  只见那人身上原本消失的红色刺青忽然又显现,那是身为神子的证明,也表示此刻的吉尔加美什把自己的神性部份给提高。

  「你这是!?」

  还来不及反抗,身上的披风就被吉尔加美什扯掉,然后他马上伸出双手将坐在马上的人抱起来,让阿尔托莉雅坐在自己怀中与他共乘一骑。

  「不提高神性实在没什么臂力可言,哈哈哈哈!卡美洛的骑士们跟上你们的新国王吧!」

  骑着青黑色的马,乌鲁克王很快踏进自己的城市中,早已等待许久的人民见到自己的君主立刻发出欢呼声。

  「我的子民们,看清楚了!你们的女王、卡美洛的王,从今以后是我乌鲁克王、英雄之王,吉尔加美什的妻子!」

  完全是吉尔加美什风格的发言,也是超出阿尔托莉雅想象的台词,她心里忍不住想着这家伙到底想喊这话多久了?那种高昂亢奋彷佛迫不及待要炫耀的语气。

  「本王以为无法实现的心愿也就此完成。」

  「啊?」阿尔托莉雅抬起头来看着自顾自说话的家伙,对方却是带着微笑不回应她的疑惑。

  「骑士们好好享受乌鲁克的美酒吧,今夜乌鲁克将是不夜之城!与我们的人民享受无尽的祝福吧!」

  听到王的话,乌鲁克的人民就拿出美酒和美食,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享用,骑士和乌鲁克是兵也就此四散享用着一切。

  原本跟随着阿尔托莉雅的贴身骑士们见到乌鲁克王对他们甩甩手也就不再跟随下去,变抓着魔术师到一旁去享受人民的热情。

  

  「我们走。」

  「去哪?你是宴会的主人吧?」阿尔托莉雅已经无法跟上吉尔加美什的思考,也不懂他们庆祝的方式到底是甚么样形式。

  「这种事情他们庆祝,我们独处也是正常的吧,放心我早就跟人民说好别打扰我们。」

  「对我来说这很像串通好的。」

  「可以这么说。」他抱着阿尔托莉雅的腰,另一手控制着缰绳,让马缓缓的走到目的地。

  「本王的王之财宝如何?有让你感到惊讶吗?」

  「我没用,那不是我的东西。」

  「本王的东西就是你的!本王允许自己的妻子享用乌鲁克的财宝,无须客气。」

  「是是。」

  吉尔加美什发出愉快的笑声,低下头轻轻蹭着阿尔托莉雅的脸,他的表情看起来过分的温柔,简直就不像本人,阿尔托莉雅也许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的表情。

  「你这种样子在迦勒底部可能出现吧。」

  「不一定,如果那里的你答应成为我妻子,也许会再看到。」

  「不可能的。」

  「好好珍惜这人生吧,我的妻子。」

 

  吉尔加美什带着她到乌鲁克的海边,那里的太阳已经渐渐要莫入海岸地平线中,整片海已经从红色开始变成深色,也是说乌鲁克的夜晚即将到来。

  入夜时他们也没有说上任何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天空的星辰闪耀着美丽的光芒,身后的乌鲁克城依然有着吵闹的声音,人民还在享受的庆典。

  像把国家的事情都抛在后面一样,他们是在享受彼此存在的时间,这宁静的时候也不需要思考太多事情,如果能一直是如此就好了。

  「该回去了吧。」阿尔托莉雅打破沉默,她无法继续享受着宁静,就如梅林所说的她很难控制着自已的不安,就算身边有位比自己还要强大的人存在也无法停止脑中所想的一切。

  吉尔加美什看着阿尔托莉雅的眼神也能感觉出来她现在的心思是甚么,然而他只是伸手摸摸妻子的脸,让她轻靠在自己的胸膛上,听着属于人拥有的心跳声。

 

 

 

_待续_

评论(1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