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意在寻死番外1~3

 

意在寻死番外1、前途堪忧?

 

  「齐姐,麻烦你别再用有敌意的眼神看着洛冰河。」沈清秋终于受不了如此尴尬的场面,他原本只是打算打招呼一下就走,没想到他们坐下来喝茶后气氛就变得非常尴尬。

  齐姐和洛川坐在他与洛冰河对面,齐姐很直接对洛冰河表示不满,虽然洛川没有表示甚么,却也能感觉出他对洛冰河已经有很多意见。

  「这小子没在自己母亲墓前跪着一年反省,我不会原谅的。」

  「一年也太久了,你是要把他埋了对吧。」沈清秋无力的反驳齐姐,他也不是不能理解这样的反应,毕竟她也照顾洛冰河几年了,把他当作家人来看的心情也有,所以就特别不能理解洛冰河的举动。

  「一年便宜他了!你觉得自己的眼只值一年的惩罚吗?」

  齐姐这句话一下子让冷着脸的洛冰河脸都抽了一下,然后脸色变的纠结,想说甚么也哑口无言,他也真是没有话可以回。

  「行了,你当这我欠他的。」

  「你是欠他多少啊?有必要这样袒护着吗?我不管你们恩怨多大,忘恩负义就不对!这小子给你花了几年拉拔长大,我看这么多年你又没对不起他,闹个脾气就得由你赔这么多?他不闹事你有必要赔了自己眼睛吗?真要赔应该给幻花宫那老不修赔啊!你赔甚么?被关的时候这小子有乖乖听话吗?你错在哪?沈清秋你错在心太软是不是?」

  洛冰河被齐姐骂的体无完肤,原本的混世大魔王就默默的被骂了好几句。

  「……。」虽然沈清秋听着齐姐这样骂着洛冰河心里是有点爽快,可是望向自己右边的洛冰河一眼又觉得可怜,他们的恩怨真的很难跟齐姐解释清楚,对他们来说自己就是赔得太多了。

  「他不准睡在这里,沈清秋你也不准把自己的房让给他,他要就自己回家睡。」齐姐指着洛冰河要他自己睡在外面,不准他在茶馆里住宿。

  「齐姐……现在是冬天啊。」

  「冬天最好,他最好给我在这时候反省!沈清秋你不准在外面住宿,你这身体还不适应,不准乱来!」齐姐又把手对着沈清秋指着,她知道沈清秋身上有耀灵这把剑加护是不容易生病或受伤,但怎么都只是这几天的事情,身体肯定还没适应完整。

  「……。」沈清秋只能无奈的叹息,他抬头看着洛川。

  洛川面无表情地看着洛冰河,一会又着沈清秋,然后才默默地说话。

  「我……一直把洛师兄当哥哥来看。」

  这话果然又让洛冰河心抽痛了一下,俊俏的脸又皱了起来。

  「只有两件事我不能轻易谅解,一是师尊的眼睛、二是师兄对齐姐出手攻击,如果出甚么差错,我们都会失去重要的人,我不知洛师兄有没有想过。」

  洛冰河肯定都没想清楚,可是他现在清楚了,所以才会一直沉默的不说话,他也知道自己很难被原谅。

  「除此之外,我没什么好说的,师尊。」洛川对师尊的想法也是尊重,他看的出来洛冰河对师尊来说也很重要,甚至自己生命受到威胁也要冒险去把人拉回来。

  

  

  洛冰河直接起身离开茶馆,也不说自己去哪里就离开。

  想当然沈清秋又是一声叹息,起身再跟齐姐和洛川说了几句就追上洛冰河。

  找了很久才在洛冰河的旧家里找到人,他就一个人坐在空床上抱着和黑白双剑,平息自己身上的魔气,这样的举动就像一个孩子拿着娃娃寻求安慰似的。

  沈清秋走到他身旁坐下来,想安慰洛冰河几句。  

 

  「他们说几句就没事了,知道吗?」

  「……他们不会原谅我。」洛冰河冷冷地说着,他没指望能被原谅,就只能这么抱怨着。

  「当然,他们的心情就像你当初一样,不懂也不明白,所以才愤怒。」

  「可是……」

  沈清秋把修雅剑往洛冰河身上敲一下,要他闭嘴。

  「他们看的事情就只是你对我不好而已,他们没看见我过去如何对待你的,才如此对你,他们不能谅解情有可原,你就别在意。」

  洛冰河却也没有得到一点安慰的样子又低下头来,沈清秋又深深叹口气,然后伸手把洛冰河的脸抬起来要他看着自己。

  「在乎他们,你就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好,别再变成那样偏执的人。」

  沈清秋说完就把洛冰河抱着的其中一把剑拿到自己手中,那把剑发出些些温度似乎在替主人取暖一样。

  「这边整理一下,晚上还是能住人的。」

  「……会很冷。」

  「我带着你流浪的时候可是下着大雪,你说在房里可以冷死我或你吗?」

  「齐姐会生气。」

  「你觉得她真舍得你受寒吗?」沈清秋蹲下来从床底下拿出一个大木箱,上面有些灰尘,然而却一点都没陈旧感,是最近才准备的东西,打开来才发现原来是放着被褥的箱子,而且那些被褥还是新的。

  「旁边也不是堆好了火塘给你用?」

  他们看着角落已经做了一个完美的火坑里面还放了木炭,甚至厨房的木材还是满的,沈清秋把洛冰河拉起来,他开始餔着那些被褥在空荡的床上。

  「明天跟她道歉就没事了,不说话反而让她更生气。」

  「……道歉就好了吗?」

  「不然你还要说甚么?」

  沈清秋铺好了那些被子后,便很快的去升火,手脚都非常迅速利落,彷佛自己一直都在过着以前的日子一样,非常的熟练。

  「不知道。」

  「那就道歉就行了。」没多管洛冰河的困扰,沈清秋又去厨房拿着茶壶放在火塘上加热,他都知道那些东西放在哪,甚至还拿出自己准备的茶叶开始泡起来。

  「……你以前不是这样。」

  洛冰河着那人根本放开了自己身为清静峰峰主这件事情,完全没有摆出甚么架子来,也可以说完全不想摆出架子,只是展现出最原本的自己,不是个唯利是图的人,更不是个妒贤嫉能的人。

  「你希望我跟以前一样?」沈清秋转身反问他,洛冰河摇摇头。

  「为甚么你可以改变?」

  「……你问为甚么?」

  沈清秋起身想说下句话却又犹豫了一下,好像在思考自己该怎么表达,他忍不住去摸着自己失去的左眼,又陷入思考想着为甚么。

  「大概……就只是后悔而已吧。」

  「就只是这样吗?」

  「或许,我不想重颠覆辙,这一世试着改变而已,比起失去手脚,我更不愿意再失去苍穹山,甚至让岳清源再度死去。」

  洛冰河抬头看着沈清秋,他又再一次听到岳清源这名字出现,对洛冰河来说,沈清秋的死也是因为岳清源,沈清秋的改变也是因为岳清源。

  「岳清源这么重要?」

  「岳清源从小就照顾着我,没有他我早就死在街头上,你难道会觉得照顾你母亲不重要吗?」

 沈清秋知道洛冰河又在纠结着甚么,他的想法总是很偏差,随便都觉得自己不受到关心不受到看重,可是沈清秋真的没脸皮说"洛冰河你也很重要啊"之类恶心的话。

  「……我呢?」但洛冰河就是想听这样的话,沈清秋真的很困扰。

  「……这个嘛。」

  

  沈清秋哑口无言很久,然后又不断地捏着自己眉间想逼自己思考并看能不能说出几句话。

  「说不出就算了。」洛冰河总算放过沈清秋,不让他说恶心的话。

  「……是说不太上来,够了,快睡。」把被子丢给洛冰河后,沈清秋自己去把门窗都关上,窗上只留一点小缝隙让空气流通,他转身便看着洛冰河乖乖的把外袍折好放着,并睡在外侧,留了一个位置给他。

  沈清秋无奈地小声叹息,他只能选择留下,虽然早打算这么做却没想到洛冰河能表示得这么明白,一会他也脱下自己的外袍和发饰,将耀灵、修雅剑跟心魔一起放在床边,接着就越过洛冰河到床上一起睡。

  「冷吗?」洛冰河抬起手来将被子盖到沈清秋身上,他想起之前遇到的另一位师尊也是这么做的,更温柔更亲切。

  「不会,跟耀灵同源怎么怕冷?倒是你会冷吗?」伸手摸摸洛冰河的脸有些冰冷,沈清秋就多摸了几下,只见洛冰河像猫一样蹭了蹭他的手掌。

  「师尊很温暖。」

  「不冷就好,冷就过来点。」

  洛冰河也没回答就直接伸手抱住沈清秋,让他趴到自已怀中。

  「……好、随便你,随便你。」沈清秋拍拍洛冰河的肩膀像是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然后便听到洛冰河一直小声地叫着师尊、师尊。

 

  「我在这里,那都不去。」

 

 

 

 

**

 

 

  「可恶,果然还是没回来。」齐姐坐在茶厅里喝着闷酒,洛川也在等着师尊回来,不过看时间已经过了许久,他心里也知道答案。

  「齐姐,师尊就是这么看重洛师兄,就像你说的是喜欢不是?只是师尊不想说。」

  「啧,狗男男。」

  「……。」洛川似乎有听懂甚么,但又不想懂。

  「算了,我要去写新书了!」

  「齐姐,上次我说的事情答不答应?」洛川一把抓住齐姐不让人走,提到那件没说完的事情,齐姐立刻抖了一下,然后满脸心虚地着洛川。

  「不能再让我思考一下吗?」

  「你在思考下去我就去拿回南疆的主导权,不够我就去拿圣陵的财宝,再不够我就……」

  「等等等,不用这样!我不是在乎你没钱没地位!只、只是……」齐姐甩开洛川的手,像只炸毛的猫一样防备着洛川。

  「年纪不行吗?我不在乎齐姐的年纪,你愿意都无所谓。」

  「不不不不!天涯无处和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我族只能一夫一妻!当初让齐姐先看到我第一次化人形的样子就决定好了,而且齐姐的战力这么强,以后孩子一定很强壮。」洛川都不要脸的把话说开,而他很早就想告诉他们,第一次化型很重要,只会先给心仪的人看自己人类的样貌。

  「我不知道这事情啊!」

  「你们都不听我说话啊!那我也只好现在才让你知道了!」

  「洛川!你别逼老人家好嘛!?」齐姐退一步,洛川便前进一步。

  「你看透洛师兄和师尊的心思,为甚么不能看透我的!」

  「呃、呃……我不敢想啊。」

  洛川皱起眉头来看着眼前的女人,怎么她就对两个男人看这么透彻,对他一个就不行?凑不成双的东西她看不懂?洛川伸出手把齐姐逼到角落。

  「你不用想了,我就喜欢,我不会说甜言蜜语,我只会说实话,我就是喜欢齐姐。」

  那张北疆魔族妖人所拥有的冷酷脸庞,却在这时看起来深情无比,深邃的双眸紧紧盯着齐姐看着,彷佛想要将人锁在双眼的深渊中似的。

  「我真的不会说情话,我只能承诺让你过得很好,不用再怕被抛弃。」

  或许因为忘记孩子会长大,忽然听到如此深沉的音嗓在耳边回响,齐姐整个都愣住了。

  才忽然想起来这孩子早就二十几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却还是能如此对自己的任性有这般耐心,一会又发现自己的腰背洛川粗壮的手臂还着,她已经无路可逃,虽然能强行给这家伙一拳打到他回老家,可是齐姐却不敢出手。

  「拜托、再让我想想行吗?」知道洛川吃软不吃硬,齐姐也只能用这点来逃过一劫,这才让洛川松手。

  「……好,我怕你讨厌我。」

  「我才不会……」这话还没说完,齐姐就被洛川亲了嘴角,那瞬间她终于明白沈清秋的心情是如何复杂又憋扭,同样是一手拉拔长大的臭小鬼居然造反了!!!!!

 

 

 

 

  隔天,洛川和洛冰河都闷在同一个桌子上,一个焖着想自已的恋情为何如此坎坷还被揍,一个闷着想自己怎么一个晚上都没对师尊出手。

  另一边两个大人,一个想着自己要怎么哄个大孩子,一个想着自己怎么该让小鬼放弃追求。

 

  各种前途堪忧。

 

 

_前途堪忧完_

 

 

  番外、藉酒消愁,骚扰

 

  沈清秋看着四周是他熟悉的竹林,不过他发现不对劲的事情,自己的左眼是完好的,抚摸着自己的眼睛还有一点温度,梦境做的太过真实,这世上只有一个人做得出来……而那个人可是悠闲地慢慢走来。

  「你是不是想跟我说甚么?」看着洛冰河不回答的样子,沈清秋已经好几天都感觉到他有话不愿意讲,可是怎么样都不肯说清楚,要是连梦境中都不敢说沈清秋就真的想要拿刀威胁这魔头了。

  「你再不说,是想要逼我拿修雅剑砍你。」

  「只是修雅剑吗?」洛冰河露出微妙的笑容,那笑容让沈清秋有点害怕,不是想起甚么那些被凌虐的记忆,他感到一股不怀好意,让背脊发凉。

  「当我没说好了,不想知道你要干嘛。」

  「不想知道?是不愿意知道吧?」

  被洛冰河说中内心的想法,沈清秋忽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他是隐约明白洛冰河脑袋在想甚么龌龊事情,立刻转过身背对着洛冰河不想看着他的双眼,感觉自己甚么都被看透似的。

  「又如何!」

  「……师尊。」洛冰河伸出双手从后面抱着沈清秋,温柔地在他耳边叫着,好像故意撒娇似的,却又对着自己师尊上下其手的摸着。

  「够了你。」

  「师尊,你知道我们睡一起多久了?」

  「我没去数日子。」沈清秋抓住那两只不听话的手,不让他再继续骚扰自己,可是听到洛冰河说的话,沈清秋更明白自己做的事情一点用都没有,现实中他可是一直都跟这孽徒睡在一块,他可当作自己跟小孩子睡,可是孽徒却不是这想这么简单。

  他们第一天睡并没发生甚么事情(参考番外、前途堪忧),然而第二天开始洛冰河非常不安份的对他又亲又抱,要不是坚决地说自己想休息,这孽徒不知道想继续做甚么。

  接连着日子,其实也不过第十天而已!他就想找齐姐求救了!

  「骗人,您明明清楚不过了,我真的很想要。」人不要脸天下无敌,魔不要脸可是会要了沈清秋的人命。

  「……你想要甚么不关我的事情!有甚么需求自己拿钱去青楼。」

  「女色有失修为。」

  男色就不失修为吗?

  沈清秋好想自刎好升天或下地狱,他养小孩没有考虑到这方面的教育是他的错,但是这样的惩罚也太折磨他老人家的身心了吧。

  「师尊讨厌我?」

  「没有。」每次这句话沈清秋都回答得特别快,总能让洛冰河高兴,然而沈清秋自己没意识到这点。

  「我喜欢师尊喔。」

  这话洛冰河不知道说了几次,短短几天他说好几次,还照三餐说,沈清秋听的都烦了,喜欢就喜欢别一直说可以吗?

  「你以前都跟你的女人每天这么说吗?她们不嫌烦,我嫌烦。」

  「……您每次拒绝我都会提以前的事情。」

  「能你不愉快,我就觉得愉快,放开我。」

  沈清秋把洛冰河的手拉开,然后转身对着脸色暗沉下来的魔君,他这样的表情沈清秋已经不再害怕,只是他也不想常看到。

  「你一定得跟……咳、你知道的,洛冰河。」

  「师尊,你一定要我去找女人?」

  这句话让沈清秋有些尴尬、甚至哑口无言不知如何回答,他是不愿意让这孽徒到处撒野,可是也不想拉下脸让自己轻易妥协。

  「我……我、不……呃。」沈清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却看到洛冰河渐渐露出得逞的笑容,看来自己又被这孽徒玩弄。

  「所以师尊很在乎以前我跟许多女人有染?可是现在的我可是一个女人都没碰喔。」

  「你在说笑话吗?倒贴的你都不要吗?你在幻花宫可受欢迎了不是?」

  「都没碰过喔。」

  沈清秋一点都不敢相信这事情,说白他其实无法分辨洛冰河的谎言,再来洛冰河对他越好,沈清秋就更容易疑神疑鬼的,他根本没想象过跟这魔头过的平凡的生活,之前的想象也仅止于没有过去的他而已。

  「你要骗其他人无所谓,别骗我。」

  「师尊,别怀疑我,真的。」洛冰河反过来哄着沈清秋,把人温柔地抱入怀中,然后轻轻蹭着对方。

  「你当自己是猫吗?」

  

  可是沈清秋没听到洛冰河回答,就突然从梦中醒来,看到自己和对方一样躺在床上,洛冰河却虎视眈眈盯着自己,难道他也同时醒来?

  

  「为甚么我醒了?」

  「……。」

  洛冰河没有回答只是低下头着某处,沈清秋一时间不明白那意思,直到他也低下头看着那关键的地方。

  「……。」

  「……。」

  霎时间,沈清秋脑袋彷佛被黑月犀蟒撞到似的出现一片空白,却又联想到黑月犀蟒嘴里吐出巨大的黑蟒蛇一样的情境,然后……总之,他很混乱,他可从没看过这样的庞然大物近在眼前。

  沈清秋推开满脸失望的洛冰河,他起身将自己的重要的东西都带在身上,然后丢下一句话就跑出去。

 

  「你……自己去外面找个洞解决,别再碰我!」

  

  

******

 

  「你这不要脸的,才几十天就回苍穹山啦。」齐清萋坐在沈清秋身旁一直往他痛处戳,他一回来就见其他峰主直接把绑架到醉仙峰去喝酒,然后开始聊一堆有的没的事情。

  「我逼不得已,毕竟以前都自己旅行惯了,很不适应有人陪同。」

  「可是你的爱徒却憋着脸坐在清静峰是怎么回事啊?」

  真不亏是齐姐的妹妹很懂得沈清秋的困扰不再不习惯,而是别的原因上面。

  「随便了,喝你的酒。」

  沈清秋把一杯酒就往齐清萋嘴里塞,堵住这跟他姊一样的大嘴。

  「所以回来几天?」柳清歌咬着尚清华特地从北方带来的特产,不知道是甚么动物做成的腌肉,几个峰主觉得好吃就要尚清华多带个几瓮腌肉当下酒菜。

  「五六天吧,我要冷静想一些事情。」

  「冷静甚么,有啥事情就快做吧!」

  果然是妹妹,果然也懂!沈清秋听齐清萋这么说差点就崩溃,她以为只是几页心花怒放的文字能带过的事情吗?!

  他可不是年糕糯米!被杵捣了还能越捣越有弹性、越捣越光滑!他哪可能逆来顺受给一个比剑柄还要粗的东西捅!

  「齐师妹,我觉得妳先别说话比较好,沈师弟好像快不行了。」岳清源看着沈清秋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便请知道隐情的齐清萋不要刺激他。

  「那尚师兄说说看吧?过来人呢!」

  「为甚么他要说?」柳清歌果然不懂,立刻被齐清萋挥挥手要他闭嘴听话就好。

  「乖,柳师兄你不懂得,听听就好,尚师弟快说。」

  「说甚么啦……齐师妹,你要我说甚么?」尚清华想装作不懂,然而他也知道怎么回事。

  「明知故问,说!你快说!」

  尚清华满脸无辜的看了师妹一眼然后又看向沈清秋,他当然知道他们俩怎么了,沈清秋的宝贝徒弟还跑来跟漠北捞叨过呢!而且尚清华懂沈清秋的不愿意,他一开始那愿意呢?虽然后面还是被……

  「沈师兄您保重,尚师弟我无法提供建议,咱们立场一样。」这是一句实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齐清萋笑得无法自拔从椅子上跌下来还是继续笑。

  「齐师妹好了,别再捉弄人了。」岳清源看着沈清秋整个生无可恋的喝着天子笑,忍不住又多说几句话安慰他。

  「好好谈谈还是能解决的,毕竟他还是听你的话,現在不是乖乖地在清静峰等你。」岳清源还是一样很会让沈清秋放心,他也说到重点上,洛冰河还是乖乖地听话。

  「就他那心思我无法理解。」沈清秋忍不住多说了一句无奈的话给岳清源听,可是岳清源却笑了笑对他说。

  「你真无法理解会来这喝闷酒吗?」

  「……七哥,你太了解我了吧。」

  「当然,照顾你这么久,能不懂吗?好好把自己的不安说出来给他听,你那徒弟这么看重你,一定会体谅的。」岳清源喝了一口酒,他笑容一如既往的温柔,令人安心。

  「你的心思是甚么,他搞不好也不太懂,都不太爱讲出来,说实话有时你们两个还挺像的。」

  「……师兄说的都对。」沈清秋无法否认岳清源的话,现在他是无法一下子接受洛冰河横冲直撞的告白举动,以前的他可不是这样,洛冰河不想说的事情可是到死都不会说的,这点跟自己就是这么像,只是现在他几乎都知道了。

  「既然回来是要休息就好好休息吧,你看起来很累。」

  「嗯。」

  沈清秋终于等到岳清源给他的许可,想要起身时又被齐清萋抓着不放。

  「慢着!还有酒没喝完!」

  「都喝了几坛?还不够啊?」沈清秋说完又被齐清萋推回椅子上。

  「我还没拿出压轴呢!」

  她这话引起其他峰主的兴趣,压轴当然也是酒,他们这些峰主来这里就是为了美酒,醉仙峰酿了许多酒,大家都爱喝,而今天齐清萋居然说自己有压轴肯定又是一个没喝过的好酒。

  「你说有甚么好东西能比的上醉仙峰的酒?」此峰峰主可想见识一下齐清萋说的压轴是甚么东西,醉仙峰的酒一直都是上上等的呢,虽然峰主自己也爱喝下界的天子笑,但也对自己的酒相当有信心。

  「这可是我姊姊私藏的好东西,偷偷带来的!一定是从哪个峰主手上抢来的呢!」齐清萋从自己座位下拿出一个小瓮,上面系着以清退色的红绳,并用一块布仔细的密封着。

  「你敢喝你姊的东西?」

  「怎么不敢?大家一起喝有甚么不敢?」

  「你希望苍穹山被师姐毁了吗?!」柳清歌不知道为何特别怕齐姐来苍穹山,难道百战锋的弟子都被她荼毒过?说好的隐居呢?

  「不会啦,不会啦,她没空来。」齐清萋说的有二百分的自信,沈清秋也知道为何,是他养的那只,也姓洛的魔族正缠着齐姐不放。

  沈清秋真的觉得自己造孽了。

  「好了,咱们快来尝尝这酒吧!这可有个响亮的名字!」

  「甚么名字?」

  

  「醉仙倒!」

 

 

  听起来绝非善类!

 

  

 

_藉酒消愁,骚扰 完_

 

 

  番外、藉酒消愁,醉仙倒

 

 

 

  「沈前辈……沈峰主还没回来吗?」适应苍穹山的公仪萧好不容易有空从书阁走出来,看见还在走廊上闷着头的洛冰河便问了一下。

  「一整天都在醉仙峰。」

  「这样啊。」

  看着洛冰河哀怨的脸,公仪萧觉得有点好笑,当初在幻花宫看见他时可是一个冷酷又强大的男人,现在看起来就像个得不到糖的小孩。

  「你呢?继续留在这?」冷不防的洛冰河丢了问题给公仪萧。

  「幻花宫我无法待着,最近听说那里已经不再像个正当门派了……而且你的师兄弟们都不想让我回去,要我继续干活呢。」公仪萧说道幻花宫的事情就显得有点失落,然而他也毫无回去的理由,当他救沈峰主时就等于决定不再回头了。

  「沈峰主要我留在这我已经很感激了,不该想更多。」公仪萧说得很小心,其实他心中也没有责怪洛冰河对幻花宫做的事情,他已经明白曾经所喜欢的幻花宫也不过是个幻影。

  「……嗯。」洛冰河摸着左手腕,感觉到一丝丝焦虑,洛冰河知道沈清秋留住公仪萧是想报答并补偿他失去的一切,在前一世公仪萧也曾想救助沈清秋过,却被自己亲手杀死。

  或许沈清秋就是记着这件事,所以才想要留住公仪萧,他想补偿任何曾经对他好的人。

  「沈峰主总说自己不是个好人,说自己做这么多好事也只是补偿过错,我真无法想象沈峰主以前到底是甚么样的坏人。」公仪萧对这件事情疑问很久,不小心就对洛冰河说了出来。

  「我不知道,师尊从不愿意说自己的过去。」

  洛冰河从没有听他亲口说过,也只是用自己的方法去探究那些被埋藏在深处的秘密。

  「不说也就不勉强,现在的沈峰主真的是好人。」

  公仪萧说完便笑着,洛冰河只有回应淡淡的笑容。

  「是啊。」

  说着这些,洛冰河也不禁想起过去的事情,沈清秋杀了柳清歌、推他去面对魔族挑衅、一直对着他恶言毒打、并将他推向无间深渊中……那些说不尽的坏事让公仪萧知道,也许他就不会笑着说沈清秋是个好人。

  但,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洛冰河也没打算要透漏给自己以外的人,这一世、这一生都不该像过去一样了。

  握着腰边的黑白双剑,两把剑鞘上都用精致的皮制鞘套系在一起,并挂着一个龙玉佩,那是沈清秋打发时间实做出来的,两把剑用鞘套固定在一起就很好携带,也不用五花大绑的。

  他也想到和沈清秋比起来自己也不算是个好人,洛冰河也明白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早就背离原本的初衷,统治了魔族、破坏了四大派、毁了苍穹山、囚禁沈清秋并给他无尽的痛苦­­……他所做的一切其实是更可恶、更自私。

  若不是那一次的契机,另一个师尊让他产生渺茫的希望,让他们有机会重来,或许他依旧会失去沈清秋,然后心中永远留着一道伤口。

  「对了,沈峰主回来前有去万剑峰一趟,你知道他要做甚么吗?」

  洛冰河困惑的看着公仪萧,他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师尊去做甚……」

 

  话还没说完,他们俩个就听到有东西慌张地冲来,那脚步声听起来是个庞然大物,他们也猜到是谁回来了,只见一只白狼跳进庭院一眨眼就变成一位青年匆匆地走来。

  

  「师尊没回来?」他虽说的是疑问句,然而眼神却透露出一种"肯定是这样的"感觉。

  「急着找沈峰主?」公仪萧看他如此的慌张跑来应该有急事。

  「嗯……麻烦师兄跟我一起去醉仙峰找师尊好了。」洛川没有把话说明白,似乎在隐瞒着甚么。

  「洛川,是发生了甚么事情吗?」洛冰河一眼就看出洛川在隐瞒某件事情。

  「……齐峰主把齐姐珍藏的酒拿走了,那酒连魔族都能灌醉啊。」

  「师尊都已经和耀灵一体,基本醉不了。」洛冰河对这很有心得,他曾经试着灌醉沈清秋,结果他们是喝了一整晚的酒都没睡、也没醉,到最后两人还去买更烈的酒来试,喝了也没怎么样。

  「不不不不不不,师兄你别太放心,你听我说。」洛川好像下了甚么决心,双手往洛冰河肩上拍上去用很认真的眼神跟他说。

  「那酒,是清静峰前峰主,那个胡来的师祖送给齐姐的。」

 

  言下之意就是,那酒肯定来头不小且问题很大!

 

  「我们走。」洛冰河二话不说就决定直接去醉仙峰把人抓回来,师祖这人说实在……难以解释,他听过沈清秋抱怨过几次,那人简直是来无影去无踪、游戏人间、甚么祸都会闯,甚么事都敢干下去。

  偏偏师祖聪明顶绝,又是个心思灵巧善于决策的人,甚至连随便给人卜一挂都神准无比,当年天琅君会栽在四大派手上,除了苏夕颜这因素外还有师祖的策划封印天琅君,而听说他曾经制止过老宫主把天琅君弄死的举动,或许就因为这样老宫主对清静峰就特别有意见。

  而且若以前师祖和齐姐那年代,苍穹山有甚么大事情、闯甚么大祸,不是清静峰就是百战锋做的!

  三个年轻人对师祖都有个共识,只要出自师祖之手都得小心,三人就匆匆地驭剑到醉仙峰,他们也没想到会看见一群峰主倒成一片,就只有沈清秋好好坐在椅子上楞楞的看着手中的酒杯。

  「师尊!您没事吧?」洛川立刻吶喊般地问着沈清秋,只见对方看他一眼便简短的回答。

  「没事。」

 

  「……。」

  「……。」

  「……。」

  可是三位清静峰的弟子静静看着沈清秋手边的酒罐,是一罐看起来很陈旧的酒,散发出来的味道令他们感到有些昏沉,而且里面的酒只剩一半,粗略算一下大概每个峰主都喝过一杯。

  「就是那罐酒。」洛川遮着自己的鼻子,他光闻到那酒味就有点醉醺醺的,要是喝下去他不知道会睡几天。

  「沈峰主真的没醉吗?」公仪萧小声地问着洛冰河,洛冰河也不知道,他只是困惑的瞇着眼睛仔细观察沈清秋。

  而沈清秋也看着他,那眼神洛冰河看不透却又觉得好像回到以前,那双眼睛透露出困惑,对洛冰河的出现感到莫名,对另外两个人也是。

  「为甚么你在这?」沈清秋悠悠地问着,他把手中的杯子放下来,但杯子被沈清秋弄倒,到下的酒杯里是空的,没有任何酒。

  「师尊?」发出疑问的洛川却被沈清秋狠狠瞪了一眼,沈清秋就指着洛冰河说。

  「我是问这畜生为甚么在这里?」

  「……沈前辈?」公仪萧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刚刚听到沈清秋叫着自己的弟子畜生?

  「师尊,你喝了几杯?」

  洛冰河不在乎沈清秋的叫法,他很熟悉这种语气和态度,只是比以前缓和许多。

  「两杯。」沈清秋回答了他。

  「其他师叔喝了几杯?」

  「一口,你是不是没回答我的问题?」沈清秋皱起眉头看着冷着脸的洛冰河。

  「您让我留在这的。」

  「怎么可能?我不想留你这畜生在清静峰。」

  沈清秋懒洋洋地回答,他好像在半睡半醒似的,却又能清楚地回答洛冰河。

  「师尊,你记得他是谁吗?」洛冰河指着洛川,沈清秋的答案却让他们确定师尊是否醉了。

  「清静峰怎么也留了另一只畜生?」

  「师尊?是您要我留下的!」

  「又是我?难道那个幻花宫的弟子也是我留的?」沈清秋转头又往自动自发去处理其他峰主的公仪萧身上看。

  「师尊,你醉了。」洛冰河很肯定地说着。

  「我很清醒,只是忘了怎么会留你这畜生下来,为甚么柳清歌还活着、苍穹山怎么还好好的……」

  洛冰河惊讶了一下,原来沈清秋搞不清楚现在是哪一世,不能再让他多说下去不然事情会很复杂。

  「师尊,您太累了,我带您回去休息。」

  「别碰我。」

  洛冰河伸手去搀扶沈清秋的手被狠狠的甩开,接着是修雅剑抵着洛冰河的脖子。

  「师尊!」

  「沈锋主!」

  原本要上前的两人被洛冰河挥手制止,洛冰河冷静的看着沈清秋毫无杀意的双眸,他的举动只是在吓人而已,沈清秋生性就是多疑,不确定的事情他无法下手,甚至酒醉时也依然会思考自己是否是醉了还是醒的,身处的地方是梦境还是现实呢?只要他疑惑下去,就很难出手。

  沈清秋其实很胆小很容易恐惧的,这是洛冰河在这一世才知道的事情。

  「我少了一只眼睛。」

  「嗯。」洛冰河简短的回答,随后沈清秋竟然把剑收起来。

  「可是我手脚还在?」

  「没错。」

  「为甚么?」

  「本来就还在,师尊您记得身上的玉佩是哪来的吗?」洛冰河小心地回答后又立刻问师尊问题,他怕沈清秋疑问越来越多会让身后两个人发现他们之间复杂的关系。

  「这东西?……我是买给小畜生的。」

  沈清秋开口喊小畜生时的声音变得很温和,他拿起腰间上的玉佩来看,好像想起了甚么却又感到更混乱。

  「甚么啊……要是知道是你,我才不会买……」

  沈清秋转身就想伸手去拿酒杯,立刻被洛冰河制止,然后他迅速的把那一坛酒给盖起来。

  「师尊,您喝多了,您还记得为甚么要买给我吗?」

  「给你当聘礼。」沈清秋带着失望的看着洛冰河把酒交给洛川。

  「现在在您身上知道为甚么吗?」

  洛冰河笑笑地问着,他身后的两个师弟看着他们的眼神都变得震惊又尴尬,更惊讶的是沈清秋的回答。

  「……是我自己要留的。」

  「这就对了啊,师尊自己要留的。」

  「……就算我有那种心思,我这样的败类没资格得到这东西,我却还是想留着。」沈清秋小声地喃喃自语着,只有洛冰河听的到他说的那些话。

  「师尊您的意思是……?」

  「难道我说的不清楚吗?我就是不想让你知道这件事情,我才一直躲,我实在不能明白我有哪种优点让你喜欢?你可以有更好的人去选,偏偏要缠着我。」就像恼羞成怒一般的说着,沈清秋很少会用这种对失望的语气说这么多话,而且每句话都是对自己的自卑。

  「我真的宁愿你恨我、讨厌我……越明白自己心思就越觉得自己不应该拥有这些。」

  「师尊,我只想知道您是不是喜欢我?」洛冰河很认真地提出问题。

  只见沈清秋沉默的点头,那眼睛没有犹豫。

  「两情相悦有何恐惧呢?」洛冰河微笑变得很深,他看着沈清秋的那双眼也变的深红。

  「是没必要,我确实心悦你。」

  喝醉的沈清秋居然很容易被说服,也很干脆就接受洛冰河说的话。

  「虽一直要你去找女人,但我还是无法接受让你去跟别的女人撒野。」

  「……所以?」

 

  「你再问下去是要逼我强暴你才懂吗?」

 

  喝醉的人果然都语出惊人,洛冰河也没等他说下一句话,就直接扛着人拿着心魔斩出一道裂口离开苍穹山。

 

  洛冰河狠下心的留着两个师弟收拾烂摊子。

 

 

_待续_


评论(86)
热度(3750)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