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冰九】意在寻死.23~24

不知道哪戳到敏感东西,之前发是没问题的说,特地来更新给考完的亲们看,

有没有这么不解风情。

目前都文章會在前排,之後網路穩定會額外弄連結。

我的微博

第二十三、逆轉

 

  苍穹山与幻花宫的关系越还越恶劣,许多门派也开始选边站着,甚至天一观这大派竟然分裂成两个派,四大派也就只剩三大派。

  昭华寺依旧保持着中立不去参与恶斗,不断的在协调两派,却没有任何效果。

  从沈清秋失踪后,幻花宫不断拿着这点去攻击苍穹山,一年两年都不曾间断,执意的要苍穹山交出人。

  而南北疆域的魔族的恶斗也突然一面倒,北疆魔族在打入南疆第二年时被突然窜出的黑色军团打的七零八落,带头的漠北受到重伤并且不知去向,到处逃窜的北疆魔物竟是跑回了幻花宫的领域。

  这让幻花宫的立场变得极为不稳,身为大门派居然拥有许多魔族军队,老宫主以为洛冰河是帮他消灭了北疆魔族才会让那些魔逼不得已攻打南疆,没想到完全不是。

  「洛冰河这是怎么回事!」

  「我照您说的去收复南疆魔族,只是失败了。」

  「失败的东西就不应该留下来!给我把他们杀光!」老宫主愤怒地对着他咆啸,

  老宫主一直以为这人是个听话的家伙,明明把他从冰冷的河川中救了回来,还特地拿幻花宫珍藏的秘药给他,甚至将首席的地位交给他!对自己说的话明明百依百顺的,甚至告诉他苍穹山的清静峰峰主不是好东西,私底的峰主也不过是个卑鄙的小人。

  「不该留魔族活口!洛冰河!」

  然而,洛冰河露出的微笑令他感到恐怖,这瞬间彷佛他所知道的一切都是谎言。

  「你那是甚么眼神?」

  老宫主才说完他身旁就出现一位女性伸出尖锐的指甲抵着他的脖子,是纱华铃。

  「您不是一直说想要壮大幻花宫吗?」

  「所以你就与魔族为伍吗!」

  「对啊?你不知道外面的人都说我是杂种吗?你知道事实啊,可是却因为我像极苏夕颜才收我对吧?」洛冰河思考了一下然后跟老宫主说。

  「我记得您说就这张脸最像吧?可是您看清楚。」

  下一刻,洛冰河的双眼闪烁出红光,身上窜出大量的魔气几乎把整个大厅都笼罩在魔气之下,老宫主坐在高位上看着洛冰河的脸,那瞬间他彷佛再度看见天琅君出现在他面前。

  「你、你这怪物!」

  纱华铃听到他这话马上掐住老宫主的脖子。

  「你应该叫他君上,老头子你这幻花宫早就是君上的东西了。」

  「别弄死他,这人毕竟也是恩人。」洛冰河冷冷的对老宫主笑着,老宫主只是发出断断续续的呻吟。

  「我不会让您太难看,毕竟您也是个博学多闻的人,还有许多事情要问您呢。」

 

  洛冰河不在乎接下来有多少幻花宫的人会反抗,他就让纱华铃把老宫主带走。

  他已经没耐心跟这些人演戏,北疆的魔族失去漠北君的领导已经四分五裂,此刻他必须自己出马去把那些魔族全部唤回来重整旗鼓,再度攻打南疆。

  而且沈清秋自此以失踪将近两年,他早已不想跟那些们派玩游戏了,明明快要攻下的南疆竟突然把他们击退,势力越来越壮大。

  洛冰河不想关心,那些魔族他还是有办法打败的,只要心魔还在谁都不是他的对手。

 

 

**

 

 

  

  「我说大王……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闭嘴!」

 

  尚清华已经跟漠北抱怨了好几天,漠北君只能继续在床上对他发狠。

  

  安定峰峰主只能叹气把他换下来的绷带捡起来拿去处理掉,他回想着好几日前回到自己的房舍就撞见浑身是伤的漠北倒在他房里,他都快吓死了,一去把漠北翻身更不得了,肚子根本被挖下来一整块肉。

  问他发生甚么事情却死都不说,只是一直抱着自己肚子痛苦的哀嚎,尚清华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好先把自己几件衣服拿去塞在漠北怀中止血。

  才冲出去安定峰的仓库偷拿了几罐贵重的药都试在漠北身上,他还不知道这样乱用药还能有效果,血很快就被止住,尚清华才有办法把人拉到床上休息,直到今天漠北才能起身骂人。

  「倒底能不能告诉我发生甚么事情了?怎么突然要打南疆?然后幻花宫又怎么回事啊?」

  「哼。」漠北还是一如既往不想理会尚清华,他也只能叹气。

  「这天下能把你打成这样的有几人?要是他攻打幻花宫怎么办、你怎么办?」

  「……。」

  「噢……你不想说就算了啦,我去拿吃的。」

  尚清华也不继续逼问漠北,他虽然是被漠北留下来当间谍,却也没被当作一回事,当初他们见面也是这种情况,漠北受伤、他救了起来。

  「跟我走。」

  「啊?」尚清华以为自己听错了,刚刚漠北说甚么?

  「去北疆。」

  「为甚么?我要留在苍穹山。」

  「南疆会打过来,幻花宫也会打过来,你跟我走。」

  这下尚清华终于懂了,漠北会这么理解也是正常的,尚清华早就知道南疆带领的魔是谁,他们不会打过来的,然而幻花宫却还是不愿意放弃这里。

  「好吧,我知道了。」

  「那就……」

  「漠北,你留下来。」

 

  尚清华趁漠北还楞着的时候马上跑出去。

 

 

**

 

  今年的冬天来的特别早,洛川开始飘着碎冰,天空也飘着细雪来。

  在这时候总会看到一个人站在墓碑前慢慢地清理墓碑,他应该每年都来的……然而洛冰河却没看到,他只看到母亲的墓碑旁多了一个剑冢,修雅剑就插在上面,他挖开却发现自己的碎剑就在里面。

 

  沈清秋以为自己会死在无间深渊吗?还是有甚么其他用意,为甚么他放弃自己的剑?

 

  「你现在才知道回来吗?」

  熟悉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愤怒,背对着她的洛冰河却露出扭曲的笑容。

  「沈清秋不可能死了吧?」

  「你这么希望你师尊死吗!」

  齐姐怒吼的同时居然能让自己的灵气爆发出来,这让洛冰河有些惊讶,他便转身看着那曾经照顾自己的女人。

  「齐姐许久不见。」洛冰河看着齐姐披着斗篷罩住自己,依然看的出来她身上有带着武器,而他的护卫们也全都出现,竟然都是幻花宫的弟子。

  「听说你狼狈地从南疆回来?居然还知道要扫墓?」

  洛冰河带着北疆魔族重新攻打南疆,却被一个身分不明的魔族妖人给制止,让洛冰河惊讶不已的是,那人的脸居然和沈清秋异常相似,双眼却是鲜红色。

  他马上知道这一定是沈清秋做的,然而那能跟他拥有不分上下的魔族在洛冰河的记忆中根本不存在,虽然他们勉强击退南疆的魔族,却没抓住对方。

  「洛冰河,我不管你现在有什么样的身分,难道都忘了沈清秋对你的照顾吗?」

  「你知道沈清秋去哪了吗?」

  「谁知道。」

  「齐姐,前任清静峰峰主是你的熟识,你知道他去哪吧?」

  洛冰河依然问着一样的问题,齐姐深深的叹口气,俨然是决定放弃洛冰河会回心转意要做回原来乖巧的孩子。

  「引退的人去哪我们怎么会知道?」

  「那我只能想尽办法逼沈清秋出来了。」

  「你想做么?洛冰河。」

  「把你们一个个抓住,逼他出来。」

  洛冰河一个手势就让幻花宫的人对齐姐攻击,那群人却被齐姐一个动作一发剑气,全部打散。

  「你当我是甚么人?好歹也曾是峰主候选人之一。」齐姐身上的斗篷被她的剑切成两片,她直接拉下斗篷,让自己的武器好使用。

  她手上的剑却是一把长柄刀,她所穿的也不是长袍而是轻盈的战袍,那架是不是蓄势待发的状态,而已经卯竹全力的样子。

  「我还以为齐姐是仙姝峰的。」

  「哪个白痴告诉你的?」齐姐甩甩自己的武器,鄙夷的看着那些倒地不起的弟子。

  「你们这群小鬼还没出生时,老娘已经在跟天琅君的军队火并数年。」

  洛冰河笑了笑,弹指唤出魔族将领们。

  「洛冰河,咱们昔日情谊和关系就此断绝吧,你也没必要再叫沈清秋师尊了。」

  「这样啊?」

  「对,在自已母亲的墓碑面前唤出魔族,又扬言要迫害苍穹山。」

  「放心,母亲的墓碑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齐姐看着再次看着洛冰河的样子,她深深地感觉到失望,和沈清秋照顾十几年的孩子变成这种人,明明他们如此的疼爱着他。

  「难道你这都只是为了沈清秋吗?还是为了你自己的私欲?」

  听到齐姐这么说,洛冰河笑笑并没有说任何话。

  「我和沈清秋的谈话从来没离开过你,我问过他有没有喜欢过你。」

  洛冰河冷淡地看着齐姐,可是却能看出来他在等着答案。

  「你也知道他不会告诉我的,我看的出来,每次你出事时他都会憔悴的问我,他做错了吗?总觉得你会做了甚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都是他的关系、他的错。」

  「而他逃出来的那天,第一件事情就是拿着你给的东西和那布巾……就抱着那些哭了两天,不断道歉、不断责怪自己,一直问我到底该怎么劝你,到底该怎么让你忘记仇恨。」

  齐姐拿着长柄刀指着洛冰河。

  「他已经竭尽所能地用自己的方式喜欢你,你却依然让他生不如死,洛冰河。」

 

  那句话就彷佛是导火线,所有魔将蜂拥而上,齐姐仍毫无畏惧。

 

 

 

  「我会让你看看,当年百战锋实力,是如何挡下天琅君的。」

 

 

_待续_

 

第二十四章、牺牲

 

  

  「师尊,您总是游手好闲的,快退休也不能如此,行行好吗?好歹给我装个样子,让来的客人知道您还是峰主,而不是个懒人。」

  「唉,小九,我都装个诗书琴画样样通的峰主好几年了,终于不用在那些达官贵人前装模作样,心情多舒坦啊!」峰主坐在自己的躺椅上喝着偷来的天子笑,他可是一整天坐在清净舍的小庭院里晒太阳看着沈清秋在扫地、跑腿、交公文、练剑还有骂他。

  「能不能装模作样到底?让我对清静峰有点希望行吗?」

  「喔,你对清静峰有甚么想法吗?充满着文艺气息的地方?还是个装模作样的地方?」

  「至少是个有规矩的地方才行。」

  峰主听到沈清秋的话就大笑。

  「好徒弟、真是好徒弟,不亏是我徒弟,嘴上说规矩,却还是每天打破规矩。」

  「……。」沈清秋被师尊这么说了之后,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反驳,师尊说的是事实。

  「你也都知道不是每件事情都会照着规则走,所以要自己想办法。」

  峰主又捞了一杯酒,不知道他喝了几杯,看起来一点醉意都没有。

  「小九,你很优秀、比谁都还优秀、努力,甚至努力过头,但我选你当峰主的原因并不在这。」

  「您甚么意思?」

  沈清秋以前也没听过峰主对他说过原因,他只知道自己尽全力争取到这个位置让峰主高兴的提拔他,然而当时峰主对他的感想并没多在乎。

  「选你的原因,算是个缺点吧。」

  「甚么?」

  「你懂得珍惜,你比谁都还珍惜身边的人,就是不懂得珍惜自己。」峰主说的理所当然也说的确确实实。

  「感觉就像你从来没爱过人一样,有一天忽然发现自己是个能爱人的家伙,也忽然发现身边的人曾经爱过你,后悔了一大半辈子,才不计一切的去爱着身边所有人。」

  峰主把话说得很玄妙,把自己的理解弄得很浪漫,然而沈清秋听了却像是受到责备一样,沉下脸色来不作声。

  「小九,这种事情要适可而止,你在付出一切后,记得要懂得爱自己。」

  

  沈清秋看着峰主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能怎么爱自己、怎么喜欢上卑鄙的自己?

 

  「你已经是够好的人了,小九。」峰主起身顺手拿起身旁的空酒坛,他早做好了退位的准备,早就妥妥的将一切交给沈清秋。

  「以后有困难的话,记得到__找师尊,我想你有需要的,那种身体啊,活不长呢。」

  「我也没想活多久。」

  「等你看着那"机缘"长大后就不一样了,傻子。」

  「师尊才是傻子,从来都没师尊的样子。」

  

  师尊依然只有大笑着离开,一点都不生气。

 

  他就这样离开清静峰,没有留下甚么来,就不见了。

  沈清秋竟然觉得有些不舍,明明就是一个不务正业的家伙,他竟然还是能对这样的人付出一些感情。

 

***

 

  「真是一把魔剑啊。」

  齐姐被洛冰河的剑气弹了开来,与他缠斗许久的剑发出凄厉的剑鸣,彷佛受不了那些魔气一样。

  「齐姐手上的剑是把好剑,跟我斗了这么久都没断裂。」

  「老娘跟天琅君打都没断了,何况跟你?」虽然强硬的说着,齐姐却也感觉到自己的灵力已经开始乱了步调,几十年没有动用灵气很容易走火入魔。

  「我不想伤了您,齐姐。」

  「不想伤我?这是笑话吗?当所有人知道你在幻花宫时,谁最受伤?」动了气的齐姐吐出一口血,她依然没有失去理智,很干脆地用手抹下嘴角的血渍。

  「你师尊说过的话,你忘了吗?」

  「师尊说过的话,我不会忘的。」

  「好,很好。」齐姐拿着自己的刀指着洛冰河。

 

  「为了苍穹山,牺牲性命在所不惜!」

  

  想要将所有灵力一口气打出去的齐姐,立刻被冲过来救援的洛川制止,而原本冲上来的洛冰河被另一位人给挡下。

  齐姐瞬间以为跟洛川来的人是沈清秋,但她的身体的动作却比脑袋的思考还要快,就算被洛川制止灵气的自爆,齐姐还是能把手中的剑甩出去往那人身上砸下去。

  好在那人的反应也够快,打走洛冰河后还能闪身抓住齐姐的剑,那人身体和脸都跟沈清秋神似的,那一身所散发出来的气场却完全不同,而齐姐对那人发出的气息非常熟悉。

  「我的天啊,你怎么还是跟以前一样,做事都不经大脑。」

  「果然是你!天琅君!」

  「对对,是我,差点死了一回啊。」天琅君喘口气,把齐姐的刀丢回去给她,只见洛川一把抢走不再让齐姐拿着。

  「洛川你干甚么!」

  「保护妳。」洛川直接把无法反抗的齐姐扛起来带走,离开前还恶狠狠地瞪着洛冰河,似乎铁了心洛冰河当作敌人。

  

  

  「看来就剩我们俩培养感情了。」天琅君看洛冰河也不急着追他们,就开口说一些无聊的话语。

  「为甚么要妨碍我?天琅君。」

  「怎么说,就是报恩吧?」天琅君抓抓自己的脸好像也不是很确定自己的想法,不过他做了就做也无所谓,这个身体比想象中的还要好用,当然要多多善用。

  「你看看这身体,适应魔气的仙体多么少见?刚好又受到同血系的影响,相性非常好,就跟混血的一样。」

  不知这话是有意还无意的,洛冰河听了就感到一股火冲上来,他拿着心魔就是往天琅君身上砍,结果并没砍着还被一把眼熟的刀挡下来。

  「就连剑都分不清主人呢。」天琅君好笑的看着手中的剑,他甩起手中的剑将洛冰河弹开,自己往后退了几步距离,天琅君在南疆跟洛冰河交手后便知道自己还是处于弱势,然而打败他并不是自己的目的。

  「还有,你不知道这剑的主人要你好好等着吗?居然忍不住几年就想对苍穹山动手?」

  「师尊去哪里了?」

  「我怎么知道?我们在南疆分别后就没下文了。」天琅君闪过心魔的攻击,转身又跳开离洛冰河远远的。

  「你真是左师尊右师尊的,没有他活不下去就应该好好听话不是吗?」

  「闭嘴,这事情轮不到你管。」

  「我确实没必要管,我只是报恩而已,沈仙师说要找方法治你,我大概也想到几个方式就是了,不过怎么样都是找死吧?」

  天琅君甩着修雅剑跟洛冰河聊着天,他根本无心认真跟这发疯的儿子打。

  「你给我说清楚。」洛冰河听到最后一句话时他脸色变的狰狞,彷佛受到心魔控制似的杀心不断涌上来。

  「说清楚?我很想等着你体验体验呢。」

  天琅君语毕就看见洛冰河忽然紧抓着自己的心口,简直验证天琅君说的话,洛冰河居然感受到剧烈的疼痛在撕裂他。

  「终于做到了吗?」

  「做到甚么!沈清秋他做了甚么!」痛苦让他忘记要称呼沈清秋为师尊,洛冰河愤怒之下只能喊着那人的名字。

  「他身上有你的部份元神,如果把那些给抹消掉你的功力也会少大半吧?」天琅君在洛冰河身边晃来晃去,走了几步又停下来继续说。

  「要让心魔补足那些部分也需要花很长的时间不是?可是……」

  「他会死!他这么想死嘛!」

  胸口中的疼痛更是剧烈让洛冰河跪在地上痛苦的呻吟,洛冰河不敢相信沈清秋会做出这样的事情,那是找死!难道他就这么厌恶自己用那种邪魔歪道救他吗?

  「我怎么知道?洛冰河,是你逼他的不是?你从来没让沈仙师好过,难道你忘记自己刚刚做了甚么?」

  「要不是他自己离开!我才不会做到这种地步!」

  「你要说是沈仙师的错吗?你真无药可救,真是魔族的典范。」天琅君笑笑地替洛冰河回答,洛冰河瞪着他的双眸越来越鲜红,那双眼中饱含的许多复杂的情绪,愤怒、震惊、悲痛、甚至懊悔。

  「……好,那就如他所愿!他死了就让苍穹山一起陪葬!」洛冰河喊出这句话时就像在悲鸣一样,他不敢相信沈清秋选择死亡,不愿意相信天琅君说的任何话,可是身上如同被撕裂般的疼痛很清楚的在告诉他,一部分的元神已经消失了,而心魔不断用魔气去拯救他缺失的地方。

  「你可以再去无间深渊想想看。」

  天琅君打开了无间深渊,他用着那和沈清秋相似的脸,面无表情地将洛冰河跩起来,看着自己儿子不做任何挣扎的被他一掌打入无间深渊。

 

  天琅君发觉到洛冰河眼中似乎是看见沈清秋将自己打入无间深渊的样子,那瞬间他看见亲生儿子露出绝望了神情,与他相似的双眼、与苏夕颜相似的脸庞,露出无比痛苦又悲伤的神情……天琅君忽然感觉到自己心脏一阵抽痛,他不禁想着当年自己和苏夕颜都曾露出那样痛苦的神色吧。

 

 

  「沈仙师,你已经寻死了吗?这样你真是还人不浅啊。」他看着手上的修雅剑失去了光芒并不再发出任何剑鸣,天琅君只能把它重新放回坟墓前。

 

 

***

 

 

  「洛川,把我的剑还我。」齐姐靠近洛川一步,洛川就退后一步。

  「我拒绝。」

  「你快还给我!」

  「姊姊你不准给拿!」齐清萋立刻抓住自己姊姊不让他靠近洛川,而洛川立刻跑到岳清源身旁站着。

  「齐师姐,您先顾好身体再说。」岳清源没想到还能见到与自己师尊同辈的齐姐,然而齐姐却是狼狈的被洛川带来苍穹山,可见洛冰河的实力已经到一个很高的水平。

  「岳师弟除了你以外,你们这些峰主有甚么实力打那小子?光感觉你们的灵气就知道了!所以洛川你快把我的剑还我!」

  「姊姊!你都差点走火入魔了还敢说!」齐清萋忽然用力一跩就把齐姐堆到自己的座位上,现在的齐姐根本无力抵抗她,还想拿回自己的剑跟洛冰河继续缠斗。

  「我、我……柳清歌给我把剑拿来!」齐姐矛头就转向自己师弟柳清歌,只见柳青个整个人抖了一下,然后所有峰主就看着柳清歌沉默的走到岳清源身后,满脸冷汗的寻求师兄保护。

  「你们这群混蛋────」

 

  「喂喂,还没解决问题,自己就内哄了吗?」

  天琅君被竹枝郎背在身上带进峰主开会的大厅内,他身体中的灵气、魔气就算可以很快的补充回来,却很容易疲劳过度的使用就连山都爬不了,就像继承原主人的体弱一样。

  「乾爹,洛师兄呢?」

  「我先把他丢进无间深渊了,总之他暂时出不来,元神受损也是很大的伤害。」

  「你是……天琅君?」岳清源虽然早就知道天琅君会来到苍穹山,看到那似曾相似的模样还是会疑惑。

  「看来沈仙师都把算盘算好,不过我们可能还是输了。」

  「你甚么意思?」

  天琅君看着岳清源和其他峰主都满脸疑惑的样子,他就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告诉他们,只见岳清源满脸不可置信地坐在座位上,深受打击。

  「只有自毁元神才有办法伤害到洛冰河。」天琅君讲出所有人都不愿相信的事情。

  「为甚么沈师兄的元神会这样?难道他过去的那些问题都是元神受损造成的?」木清芳从没遇过这种事情,他也不曾想到,然而现在都明了了,可是事情却更奇怪。

  「洛冰河怎么做到的?这完全不对!」

  「而且洛冰河受损的元神被一把魔剑修复……那种魔剑,世上还有能与之抗衡的东西吗?」魏清巍从没听过魔剑存在,但他知道苍穹曾有一把会散发出大量的灵气并会自我修复的神剑,然而那剑却被轻易的偷走消失在世上。

  而万剑峰许多剑和灵石都是那把神剑的遗留下碎片来或产生的东西,据说正阳和玄肃就是神剑的剑峰和剑身碎片所锻造的。

  「我不知道,我们应该永远都不会知道。」天琅君诚实的告诉木清芳自己的答案。

  「他真的死了吗?」岳清源只想知道这件事情,他只想确认这件事。

  「他死了,你们苍穹山愿意陪葬吗?」

  「……洛冰河要我们陪葬?」岳清源又问。

  「他肯定说到做到。」

  「师尊不会希望苍穹山消失。」洛川坚决的告诉岳清源这话,他很早就被师尊托付要让岳清源能继续冷静毫无动摇的支持苍穹山,就算再难过他也要一再提醒岳清源。

  岳清源闭上双眼,扶着额深思着,眉头越咒越紧,他还是无法不思考沈清秋的死活,然而他们都清楚,残破不堪的元神再度受到伤害的下场只有一个。

  「岳师伯,苍穹山是师尊的家,有多少人都像师尊一样把苍穹山看作自己的家?」

  洛川说完就拔出自己的刀准备离开大厅,看他举动岳清源立刻制止。

  「你要去哪?」

  「带南疆魔族到山下守着。」

  「慢着,洛川,南疆军队是我管的才对。」天琅君想纠正一下洛川的言行,却被洛川瞪了一眼。

  「乾爹现在哪管的着?竹枝叔叔早就把权力给我了。」

  听到这话,天琅君立刻转头看向竹枝郎,对方竟然撇开脸不给看。

  「洛川你还不把我的剑……啧、柳清歌你给我跟上去!带着百战锋的弟子跟上去!」

  「好、好啦!」柳清歌听到齐姐说的话,也不管自己的身分立刻追上洛川。

  

  「这下该怎么办?岳掌门?」天琅君看着不受控制的人都跑了,他也只能继续问岳清源该怎么决定。

  「守着苍穹山、沈峰主不可能死的。」

  「真的这么认为吗?」天琅君真是见识到人类可以和魔族一样顽固,而且还不可理喻呢。

  「他也是说到做到的人,修雅剑没断吧。」

  「没有断。」

  「那就是了。」

 

 

***

 

  『小九,我问你,如果你这一生白白净净的不受任何心结困扰,你想怎么活下去?』

  前峰主总是问着这些敏感的问题,沈九仍会乖巧并诚实的回答着。

  『既然没了心结也没要完成的事情,就离开尘世间吧。』

  『干嘛那么想?难道你的人生中没有一点快乐吗?』

  沈九看着他师尊,一会才慢慢想着自己前世到底有甚么快乐的事情,真正的快乐,属于普通人的幸福……他想不到。

  『看你那种脸好像没想到啊?你总有关心的事情吧?那个对母子。』前锋主起身带着沈九走去竹林中,他要沈九看看着那些翠绿的景色。

  『这里看久了会觉得无趣,可是你曾想过如果带着那孩子来,他或许会相当高兴?看着他笑着你不会觉得人生也可有一点留念?』

  前峰主拿起扇子挥了一下,他让那片竹林发出清脆窸窣的声,轻柔好听令人感到舒服。

  『小九,别把人生想的这么难,把他人的幸福当作自己的幸福也是活着。』

  『师尊,你要我为了他人而活吗?』

  『如果你想不到活着的意义,这样又有何不可?说不定这才是你的人生。』

  沈九歪着脑袋想着,他也不太懂这一的人生是不是好的,为何要为他人而活?人不都为了自己而活,就算要如此他还真不知道该为了谁而活。

  『有答案的话,你就不会想死了。』

  『如果有的话。』沈九消沉的想着。

  『没有的话,我才不会跟你说这么多。』前峰主说的好像自己甚么都知道一样,沈九皱起眉头来看着他。

  『……师尊,您到底想干嘛。』

  『师尊多少也会算算命,你的人生有失必有得,失去的越多,以后得到的也会更多。』

  前峰主带着沈九在竹林中散步,他总是这样边走边说着一些很难理解的话。

  『小九,你失去的已经够多了,将来当你愿意牺牲自己来换取别人的人生时,你的灾祸、罪孽便一笔勾销。』

  『以前我牺牲的不够多吗?』

  『不够大,不够了解自己为何牺牲。』

  沈九还听不明白,但也没多问下去,那些将来的事情,他也没心思多想。

 

  『活着就会找到幸福,人们都这么说的,浪漫又虚幻,谁不爱听?』

  『是、是……师尊,别再乱看东西了。』

  『不如将往事埋在风中,以长剑为碑,以霜雪为冢。』前峰主又开始唱的自己喜欢的歌曲,也不管现在的气氛根本不是合唱这样悲伤的情歌。

  『唉……师尊现在一定要唱这种吗?』

  『我就喜欢啊。』

 

 

  此生若是错在相逢,求一个善终。

 

 

 

_待续_

 

回头来看自己写后面这段感觉有够中二的WWW

 

不知道哪戳到敏感东西,之前发是没问题的说,特地来更新给考完的亲们看。


评论(63)
热度(280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