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FGO/金剑】 不曾想象的理想乡 .10

 

 

  吉尔加美什以为自己清醒时还能看见阿尔托莉雅在怀中,没想到一清醒就见到他送给阿尔托莉雅的小畜生被自己抱着睡,那小家伙还一脸痛苦地睡觉。

  他回想昨晚,堂堂的英雄王居然会被一句话打破了紧绷的神经,一感觉到己的负担能减轻些,吉尔加美什那时就突然觉得异常的疲惫,同时他也不愿意承认自己被骑士王的话感动到,也为此感到难为情。

  便翻身背对着阿尔托莉雅不想让一个女性看见他现在的脸色,再入睡之前吉尔加美什感觉到阿尔托莉雅躺在身旁陪着他。

  记忆到此时,吉尔加美什才惊觉到为何自己不趁机把人给吃干抹净呢?!那时候明明是个灯光好气氛佳的一刻,他居然错过了!

  「啧。」吉尔加美什懊悔又愤恨的捏着还在睡觉的小畜生,那只白色的狮子比当初送出去的时候还要大上两倍,看来阿尔托莉雅有好好照顾牠。

 

  仔细想想,要是在那时候真的动歪脑筋大概会被阿尔托莉雅拿着长枪开个洞吧,吉尔加美什抓抓脑袋庆幸自己没做傻事,把小畜生推开后他就起身穿起自己的衣服走出去找阿尔托莉雅。

  他看着窗外的天空已经非常的亮,吉尔加美什有点惊讶自己居然起的这么晚,平常起床的疲惫也消失的无影无踪,难道只是因为那么简单的一句话就能让他十几年来背负的压力减轻这么多吗?

  哼,他笑了一声,不太敢相信这么简单,难道圣杯就是为了这个让阿尔托莉雅出现在自己身边吗?不可能这么简单,吉尔加美什他能明白在这世界出现的英灵不是像圣杯战一样随意招唤出来的,他们的出现必会有目的。

  被赋予血肉和甚至这肉体比生前的还要强壮以及更能产生出强大的魔力,他们被这样招唤出来必定有甚么目的,那个"灾厄"到底是何等的强大必须要给让他们这样出现呢?

  

  「您起来了?」

  吉尔加美什的思绪被温和的声音打断,映入眼帘的是阿尔托莉雅穿着雪白盔甲、披着白色披风的身躯,他不知不觉走到阿尔托莉雅办公的书房,她就站在书桌旁看着地图和阿格凡讨论国事。

  「起晚了,你是随时都在准备打仗吗?」他首要就是吐槽这些骑士每天都穿着盔甲难道不觉得累吗?要是在乌鲁克这种装扮早就被热死了。

  「这是礼仪,阿格凡你先退下。」阿尔托莉雅轻轻叹气,一瞬间她身上的盔甲就随着魔力变动消失,只剩下蓝色的衣着和披风在身上,阿格凡见到她的举动眼神稍微动摇了一下,随后立刻行礼退出房间。

  「这里有吃的。」她走到旁边的桌子拿起水瓶替吉尔加美什倒了一杯葡萄汁,然后把面包和干酪递到桌旁让坐下来的吉尔加美什食用。

  「一早就看着你用餐,真棒。」

  「只要你不嫌烦就好,昨晚睡得好吗?」阿尔托莉雅拉出椅子也坐在旁边,似乎打算随便聊天。

  「没妻子陪,怎么会睡得好?」

  「……真抱歉喔,但我看您抱着温特睡得很舒服啊,挺不在乎旁边睡的是谁?」

  「真是非常抱歉啊。」吉尔加美什立刻转身想要拥上来,阿尔托莉雅立刻推开他的脸。

  「有毛病吗?快吃你的早餐。」

  「啧,你一定要这样拒绝我吗?我的妻子太狠心了。」正处于力气比不过阿尔托莉雅的賢王吉尔加美什根本无法用蛮力去拥抱对方。

  「是未婚妻!未婚妻!」

  「只是时间问题!阿尔托莉雅何必这么害臊!」这话一出,阿尔托莉雅就用两手推开吉尔加美什。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你给我好好吃东西!」

  胡闹了一下子,吉尔加美什还是无法得逞也只好乖乖吃卡美洛式的早餐,他只觉得乏味到极点,身旁的未婚妻还是气呼呼的交叉着双手在胸前,像极了炸毛的狮子。

 

  「你刚刚在处理甚么?」为了让对方不再警备着自己,吉尔加美什决定讨论别的话题,果然阿尔托莉雅就转头看着他。

  「你不准跟阿格凡讨论这些公事,要是敢讨论的没完,我一定会给你们各送一枪。」

  「我这是在问你啊,不是问阿格凡。」虽然吉尔加美什也想跟卡美洛优秀的摄政讨论讨论一些关于治国的事情,看到阿尔托莉雅认真不带玩笑的话,他默默地告诫自己别成为第一个被妻子用长枪杀掉的王。

  「在讨论开拓国土的事情,蛮族之王收复的国土都归卡美洛,但很多地方需要重新开发只是人力实在……」阿尔托莉雅想到这点就有些头疼,这并不是她擅长的事情。

  「人力分配搞不定吗?你们的人口确实不怎么多呢。」

  「这事情以前都是别人处理,他能处理的一丁点人都不会浪费,不过依然没被招唤出来。」

  阿尔托莉雅说的人就是自已的义兄凯,然而现在并不是所有的圆桌都在身旁,所以有许多事情不好处理。

  「我帮你处理。」吉尔加美什还是挖了一个坑给自己跳,他立刻看到阿尔托莉雅凶狠的眼神再瞪着他。

  「你要我早上闲着?我的未婚妻晚上不肯陪我,早上也把我丢一旁?」

  「……好、好,拜托你就是了,晚餐时间就不准管。」果然不擅长的事情还是得交给对的人才能解决,阿尔托莉雅只能勉强答应不然她把乌鲁克王晾在一边也会被人说闲话。

  「帮妻子分担家务也是丈夫的责任。」吉尔加美什伸手拨开阿尔托莉雅留长的刘海,好让自己看到碧绿的双眸。

  「……。」她可能放弃反驳了,无言地让吉尔加美什继续轻抚的她的脸庞。

 

  似乎回想起了甚么,彼此层都是敌人、彼此都曾执着无法触及的事物……那些记忆很容易让他们都陷入沉默。

 

  「我还是害怕啊。」阿尔托莉雅突如其来的话,让吉尔加美什愣了一下。

  「甚么?」

  「未来。」

  她看着窗外繁荣的城市,似乎还不知道即将面临的未来是多么的绝望,他们却只能沉默独自得面对。

  「我们被赋予的肉身比生前还要强上许多,就像要我们随时准备应战,可是我却时而感到魔力忽然崩溃、时而感到魔力毫无节制地涌现。」阿尔托莉雅张开双手,她无法掌握自己魔力何时会削弱又何时会恢复,她的身躯就像炸弹似的随时都会引爆而失去性命。

  「你只是没适应自己的容器。」吉尔加美什握住那娇小的手,让自己的魔力缓缓引入,阿尔托莉雅能感觉到一丝温暖慢慢窜入身体中。

  「才刚放下剑就想掌握另一把武器,是不是想的太美好了?」

  吉尔加美什一口气喝完手中的果汁,他对这没有酒精的东西感到十分不满,但现在也不好抱怨甚么。

  「别太看得起自己,这身体都没长大还要多想甚么?」

 

 

  ……嗯?长大?

 

  吉尔加美什好像意识到甚么不太对劲的事情,在他记忆中掌握着圣剑的阿尔托莉雅才仅仅拥有十六岁的身躯而已,那把剑会让停止她的身躯成长,也会让她拥有长久的生命。

  而现在她把那把剑舍弃了,身体不但会成长还会拥有比过往更强大的魔力,这些吉尔加美什都知道也是圣杯给他的情报。

  「你有想过妻子的一些……任务吗?」

  「任务?你再说甚么?」

  「就是……你真的懂吗?」

  「你是认为我没有做妻子的觉悟?你这样认为,会不会太小看我了?!」阿尔托莉雅似乎认为吉尔加美什还把他当成懵懂的少女,这倒是完美的让她想起来最初的求婚他是多么的狂妄自大又变态!

  「等等、你为甚么要生气?!」

  「我为甚么不生气?你是不是太小看我的觉悟?」

  「为甚么成为我的妻子需要觉悟??跟我结婚很有压力吗???」这下换吉尔加美什不懂了,她到底是用什么样的观念看待结婚这种事情,难道骑士间的婚姻是非常的慎重又充满的纪律吗?

  「你说哪里没有压力啊啊啊啊!你知道我压力多大吗?我考虑的多少大大小小的事情还有一堆繁杂的政治因素困扰着我,你说没压力嘛!」

  「所以你还是把这看成政治婚姻啊!」吉尔加美什瞬间非常的失望又愤怒,之前的感动到底是为了甚么出现!

  「这是要考虑的吧!这只是一部分啊!你以为我会区区为了政治因素丢下誓约的胜利之剑吗?我也是为了很多事情才想丢下剑来!况且你想过区区十六岁的身躯怎么结婚生子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当我是白痴随便答应婚约嘛!────」

  

  「啊?」吉尔加美什好像听到甚么关键句子。

  「啊。」阿尔托莉雅好像发现自己说漏了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吉尔加美什你给我滚出去!」

 

  给未婚夫的第一枪就这样送出去了。

 

 

_待续_

评论(10)
热度(99)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