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FGO/金剑】 不曾想象的理想乡 .8

 

  「西朵里在那群笨蛋打完架前,我有事情拜托你。」阿尔托莉雅看着自己家的圆桌为了决定谁来护送西朵里而开始互相决斗,阿尔托莉雅自己看着一群男人为了女人打架实在很无趣,很想送他们一发大炮,然后让没参加决斗的人护送西朵里。

  「请问是甚么事情呢?」

  「就是……」

 

 

 

没多久,在太阳下山前高文获胜了,莫德雷德立刻跑来跟阿尔托莉雅报告。

  「父上,高文获胜了,西朵里小姐可以准备出发了。」

  莫德雷德正好看到西朵里在帮阿尔托莉雅重新系上发辫,刚刚应该再重新整理王的金发。

  「好,我们送你到城外。」

  「剪头发?」

  「看的出来?」阿尔托莉雅看着莫德雷的问,对方摇摇头。

  「只是这么觉得,还有父上最近是不是长高了?」

  果然莫德雷德的感觉很准确,在某些方面跟阿尔托莉雅有很多相似的能力。

  「没有剑就不会被限制。」

  「啊~我也想长高啊~」听到这个莫德雷德倒是有点不开心,他有好一阵子没长高了呢,虽然说人造人的成长很快,只是他大概还来不及成长到自己想要的模样,就会因为内脏衰老死亡。

  「你不是有克拉伦特Clarent?它和誓约胜利之剑Excalibur很像,但可以确保你成长,你别挑食就行。」

  「……我又没有。」

  「你有。」

  「……没有啦。」莫德雷德心虚的撇开脸不敢看阿尔托莉雅严厉又看起来毫无感情的脸。

  「有。」十分肯定的回答实在让人无法多否认,就算事情可能不是那样。

  「我不想喝乳牛分泌的东西啊!」

  「你必须喝。」阿尔托莉雅直往莫德雷德不认错的脸上戳了下去,对方皱起眉头来继续拒绝父王的命令。

  「不要──!」

  「就是要。」

  两人吵吵闹的带着西朵里去高文的护送队伍,他们却很有默契地在其他圆桌面前停止刚刚关于食物的话题,一路上看着他们的西朵里忍不住在这父子后面笑了出来。

  

  「西朵里,那东西就麻烦你了,但请那家伙别太得意。」阿尔托莉雅驾着坐骑走去跟马车中的西朵里叮咛她拜托的事情。

  「没问题的,王。」

  「路途遥远请务必小心,高文卿,接下来交给你了。」

  「是。」

 

  卡美洛的王和剩下的圆桌目送着离去的军队,直到它们消失在草原的边界中,卡美洛的王才带着其他人回到城里等着下次乌鲁克王的拜访。

 

 

***

 

 

  乌鲁克王准备责备自己的祭司一去卡美洛就几个月不回来,一回来居然容光焕发的样子实在气愤,他认为要帮忙卡美洛的事务的西朵里应该要更疲惫一点啊!为甚么她可以像是去度假一样!?

  那么他这王工作得死去活来却甚么都没得到这样可以吗?!最好给他一点礼物,不然他可要发飙了!

  「西朵里!你去度假吗!」吉尔加美什看到自己的部下被骑士左右护驾的回来,甚至高文是轻扶着她的左手陪伴西朵里走回王宫,他整个觉得自己很多地方都输给西朵里,这待遇简直太好了吧!

  「这是卡美洛的阿尔托莉雅女王要赔偿给您的。」西朵里完全回避吉尔加美什的话,直接把阿尔托莉雅交代的事情解决,顺便让孩子气的王注意力都放在赔偿上。

  「甚么?」看着女祭司双手捧着金色的手环,那和他之前赠送给阿尔托莉雅的手炼很相似,但那手环是保有着魔力,并不是像手炼依样有着极高的魔法效果。

  「先前的手炼成受不了阿尔托莉雅女王的魔力而毁坏,所以重制了一个给您。」西朵里说完这些后,在路上也听过西朵里解释的高文便跪下来接下去说。

  「这是我们的王以自身金发所制作的物品,虽比不上您先前所送的宝物,但这是吾王致上最高的歉意交,并且邀请您抽空到卡美洛作客。」

  「啊───!?」吉尔加美什一口气听到这么多解释差点呛到,送他东西又邀请他是怎么回事?难道又出事的吗?他差点要直接开千里眼看怎么回事了!

  「西朵里!你是不是又跟阿尔托莉雅说甚么了!?虽然我很感谢妳一直在帮我们打好关系,但是能不能少说几句?我也想要成就感啊!」

  他身为王有些事情还是要自己来才对啊!尤其是未婚妻这种事情,他不需要别人助阵!

  「只说您想她,她就答应了啊,另外,女王很喜欢您的礼物,王您做得太好了!」

  「嗯?───她当然会喜欢!本王亲自挑选的!不、不对!西朵里你为甚么要说多余的事情?」他差点就被带到别的话题上,吉尔加美什很坚定地要指责西朵里的。

  「王,请您别怪罪西朵里女士,她是为极为善良的女性,一直在关心您们,这次也是希望让繁忙的您能来到卡美洛休憩,我们的王一定想好好报答您在卡美洛的照顾。」高文很顺利地又帮西朵里挡了一箭,吉尔加美什又听得一愣一愣的好像难以消化这两人的一撘一唱。

  「难道王不愿意接受,我们卡美洛的邀请吗?如果觉得不妥还请您收下那份赔偿……」

 

  「谁说不去的!西朵里马上给我准备,这次妳留在这里。」吉尔加美什终于受不了这两人,他直接把手中的石板丢到桌上离开两人,这是他第一次立刻丢下手边的工作要准备出门。

  「没问题的,高文卿您就先休息,明早在出发吧。」

  西朵里声音充满着雀跃,她转身就跟在一旁的高文击掌。

 

 

***

 

  

  阿尔托莉雅坐在王位上皱着眉头,虽然她今天终于被阿格凡破例能坐在这摸着宠物听着骑士们和大臣们七嘴八舌的,却没有因此高兴起来。

  「父上,怎么了?」站在一旁的莫德雷德看着阿尔托莉雅已经皱着眉头一整天。

  「感觉好像有甚么被扭曲了,我说过的话之类的。」

  「我听起来没问题啊?」

  「……我不祥的预感。」阿尔托莉雅烦躁的捏着大腿上已经长大的狮子,那小狮子的脸被捏得乱七八糟,却只能发出不满的声音也不敢咬主人。

  「王,请认真听!」

 

  被阿格凡责备的阿尔托莉雅也只能继续听着无聊的会议,她却还是不知道自己不祥的预感到底是甚么,总觉得是很烦躁的事情呢。

 

  「我是不是不该邀请那个家伙啊。」

  「王,请不要出尔反尔,对方可是您自己选择的丈夫,两国的关系可要靠您维持。」

  「是是,我会慎重迎接这未婚夫。」阿尔托莉雅没想到阿格凡能这么干脆说出这几个字,她自己可是不想开口这么说。

  「那么您想谈关于婚事的事宜吗?」

  「延后,蛮族余党虽然扫荡完毕,但是那些难民还没处理好之前不应该有更大的花费。」

  这并非不愿意谈论,然而难民的问题会影响到国家安危,必须优先处理,她也亲口跟吉尔加美什说过等国情稳定再谈那些事情。

  「没处理好可会被嘲笑一辈子。」阿尔托莉雅把大腿上的小狮子放回地上,她直接结束会议让大臣们去处理其他琐事,她便离开大庭。

  「您有这份心,下属觉得十分安慰。」阿格凡率先跟上,接着是莫德雷德和加拉哈德一同跟去。

  「兰斯洛特应该处理得顺利,不过还是得拜托崔斯坦加强城墙的防御,难民的数量太多可能会吸引魔兽到附近。」

  「这没问题,到时会调度的骑士过去。」阿格凡将她的话写在手中的草纸上。

  「让贝迪维尔卿去支援,他们俩个比较有默契。」

  「是,那么迎接乌鲁克王的宴席呢,您有甚么打算?」

  「真不亏是阿格凡,又说到重点了。」阿尔托莉雅长叹一口气,这也是紧急的事情。

  「当然,要酒、要食物、还要安置乌鲁克王,非常重要。」

  「酒和食物,上次那些他很满意,记得奖赏厨师,这次也要拜托他弄得更棒。」

  「除此之外呢?住处?还是与您同房?」

  听到这话阿尔托莉亚和两个年轻骑士停下来脚步来,然后用一种非常难以置信的难看脸色看着阿格凡。

  「我说错甚么了吗?」

  「给他单独一房,阿格凡卿。」阿尔托莉雅用无力的声音跟他这么说着,阿格凡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到底说错了甚么。

  「好的,还有甚么您要先安排?」

  「……不准让他跟你讨论公事。」

  「欸?」

  「他是来休息的,不是来做事,你不准跟他谈论太多,等下次西朵里来你们再谈论。」阿尔托莉雅语气忽然坚决起来,指着阿格凡这么说。

  「喔?……是的。」

  「有甚么需要我自己和他谈。」

  「那不是与您同房的话比较方便?」

 

  「阿格凡卿────别再说这件事情了!你是故意的吗?!」两位年轻骑士立刻堵住阿格凡的嘴不再让他说话。

 

  阿格凡到底还是没意识到阿尔托莉雅多么尴尬。

 

 

***

 

 

  大概过了十几天,他们接到通知高文的军队快要回来,其中包括乌鲁克的王也在内,阿尔托莉雅得知后就亲自带着骑士们提前出去路上迎接。

  毕竟是迎接对方的是王,一定要隆重盛大,阿尔托莉雅便让圆桌骑士们都重装上阵,由阿格凡守在卡美洛城中。

  阿尔托莉雅这时候终于有机会穿上新的盔甲并披上白色的披风,不是要打仗时后她便不戴上头盔,毕竟是要迎接宾客。

  他们带着军队走上了半天,终于与高文会合,接下来便由阿尔托莉雅带领所有人走回卡美洛,军队走动的路上,乌鲁克王的马车也渐渐被带到前方与卡美洛王同位。

  「新的装备挺适合妳的。」乌鲁克王舒服地坐在豪华的马车中,他拉开马车的窗帘就能看清楚自己未婚妻的样貌,实在愉悦,更不用说对方亲自迎接这件事。

  「非常感谢您的称赞。」忆如既往的平淡语调,阿尔托莉雅只是撇了他一眼而已。

  「话说……妳是不是变高了?」

  「啊……正常的,圣剑不再我这。」听到这话,阿尔托莉雅还稍微愣了一下,没想到骑在马上他还看的出来,本来想说要下马再让他惊讶一下的。

  「喔──想成为我的女人竟然这么努力?」

  「……呃……只是觉得必要。」

  「甚么必要?妻子的义务吗?」吉尔加美什漫不经心地说着,一会发现对方沉默了很久,转头就看见对方居然把头盔戴上了,阿尔托莉雅如同凶猛的银白狮子似的,却异常的沉默。

  「……阿尔托莉雅?」

  吉尔加美什居然伸手去拉着阿尔托莉雅白色的披风,要她靠过来些,阿尔托莉雅看向那只手腕上居然有自己给的东西,她险些要让马冲出去。

  「妳真觉得必要?阿尔托莉雅。」

  「我……只是想要这么做而已。」从头盔下传来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好像不想把这话说出来却又必须发出声。

  「为甚么?我一直想问清楚,毕竟过去的妳可不是轻易答应,妳要承担王的责任没必要抛下剑来,那是妳自己的意愿吗?」吉尔加美什是认真的再问着,在他的记忆中以及英灵座给予他的信息中,骑士王也是能为了利益去衡量自身,即便她内心是无比的痛苦。

  「有许多考虑。」

  「……果然啊。」吉尔加美什放开手,内心觉得不是滋味,得到的东西还是因为必要的考虑才到他手中。

  「有一半是我自己想要的,毕竟我的人生一直都是一个王而已。」突如其来的声音让乌鲁克王瞪大了双眸,转头盯着骑士王看。

  「可是我也有想做的事情、也有想要的人生,作为女性选择能携手相伴一生的伴侣不是正常的事情?」

  「……你刚刚说甚么?」吉尔加美什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的那些话,所以又问了一次,可惜阿尔托莉雅不会再说一次。

  「我很贪婪,说不定连您的王之财宝都想吞夺,自己小心点。」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妳试试看啊?阿尔托莉雅,能让本王如此开心也只有妳了,哈哈哈。」

  

  阿尔托莉雅终于松口气不再为了刚刚的话题感到烦躁,不,正确来说是感到羞涩,不然她也不会马上把头盔盖起来,让吉尔加美什看不到自己面红耳赤的样子。

 

 

  是我自己选的啊,是我自己要的啊……阿尔托莉雅内心喃喃的说着。

 

 

 

_待续_

 


评论(10)
热度(98)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