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冰九】意在寻死.17~18

第十七章、污蔑

 

  「你终于来了。」

  齐姐在城门前迎接沈清秋,而站在门的士兵也不断地四处查看似乎深怕有人过来似的。

  「怎么?忽然叫我自个来,还在半夜。」

  「你恐怕被卷入大事情中了。」齐姐指挥着那些士兵到外面巡逻,并且要他们当作沈清秋没来过,才带着沈清秋入城并上马车,然而马车走得很慢似乎是慢慢绕着整座城。

  「甚么事情?难道又有传言?」

  「先回答我,你这几个月有出山吗?有人能证明你都在清静峰吗?」

  「我都在清静峰上,弟子和来拜访的峰主们都能证明。」沈清秋听到齐姐这么问,心里多少也有底了。

  「有闭关吗?」

  「……有。」

  「这就糟糕了,肯定会被紧咬不放。」齐姐拍了窗子一下,似乎对这事感到挫折。

  「到底怎么了?」

  「秋府被灭门了,没有一个人活着。」

  沈清秋听到便沉默不回答,齐姐神色沉重的望着他。

  「秋海棠也死了?」

  「都死了。」

  沈清秋对他们早没有多深的感情,他选择不重颠覆彻时就已经抱持着断绝关系的想法,然而听到他们被他人灭门时,内心居然还是有些许震撼和愤怒。

  「谁干的?」他的声音有些颤抖,放过他们秋府的瞬间就如同放下过去那卑鄙的自己,不再走上同样的道路,少了沈九他们才能过得更好,可是为何会走上一样的命运?

  「不知道,我只肯定有人要陷害你,想要利用你的过去来兴师问罪。」

  「……我过去你都知道了?」沈清秋轻声地问,齐姐点头承认。

  「我知道你以前在秋府的日子很苦,虽然偷跟江湖术士无厌子学着邪道,可是你离开了!你放弃那些错误重新开始!这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正因为有这些事情,现在成为把柄了吧。」

  「但是!」

  沈清秋举起手来让齐姐不要再说下去,他轻声叹息,这些还是无可避免的,却提早到来。

  「我弟子离开了一年多而已,没想到就发生这么多事。」

  「……如过要逃走就趁现在,这车上有一笔钱。」

  「我不能丢着苍穹山跑走,你有纸笔吗?」

  齐姐不懂沈清秋为何能如此冷静的面对这些,看着他静静地等待自己时,她顿时间想起自己在苍穹山时看着那时的峰主都有类似的感觉,飘渺又无法触碰的样子。

  「沈清秋,我一直觉得你比你师尊那代的峰主们还更像仙人,轻柔又庄重,甚至给人遥不可及的感觉。」

  「我……第一次被人这么说。」沈清秋接过墨笔后开始在纸上写。

  「可是,最近你好像随时转身就会远离大家,会去一个没人追的到的地方。」

  「……为甚么哭?」停下笔看着眼前的人,她居然落泪了,沈清秋从认识齐姐以来从没见过她落泪,一直以为齐家就是个不轻易落泪、是个坚强的人。

  「我才想问你怎么不哭?弟子没的为甚么不哭!被人陷害为甚么不生气!明明是个正气凛然的峰主,居然有人要陷害你!抓着你的过去、踩着你的痛处!卑鄙无耻的手段!」

  齐姐越说越气,好像下一刻就想把马车拆了。

  「好了,你让这事情自己下去,我自然有办法,这封信你留着,如果我出事洛川一定会下来找你,把信给他、制止他。」沈清秋把那封信放一起交给齐姐。

  「……你这不是假设。」

  「确实不是……这个也一起给你好了,我怕弄丢。」他将手伸入怀中将布囊和那块白巾一起给出去,沈清秋看着自己的手有些在颤抖,好像交出那些东西是一件难以忍受的事情。

  「你一直带在身上?」

  「一直。」

  「人都走了。」

  「没有。」

  

  或许太过于肯定才会让其他人感到难过,只有他能肯定那人不会这么容易死,但他自己听到尚清华告诉他就算是魔也不一定出的来时,那一刻他自己也无法确信。

  不知道是甚么样的情绪让他能动摇,堕天之魔无法跟一般的魔比,能力完全是不同的别级,可是沈清秋却出现一丝丝担忧。

 

  「捡到那孩子后,以为自己可以当个好师尊,可是看着他长大后,却又觉得自己依然没有长进,一错再错。」

 

  沈清秋看着窗外,月亮高挂着,寒风缓缓地吹在寂静的城内,冬天也将到来,那条河川也会再度结冰。

  

 

  「你也喜欢他?」

  

  「或许现在是。」

 

 

**

 

  「清静峰锋主,沈清秋!今天要替秋府灭门一事质询你!」

 

  坐在清静舍内的沈清秋终于等到这一天,他看着另外三派之首各自带着首席弟子过来质询,沈清秋也着自己的弟子出来,而岳清源是挡在他面前,柳清歌和齐清萋则在他身旁一左一右的护着。

  「这几个月有谁能证明你一直待在清静峰中?」

  果不其然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然而就算岳清源再三保证他在苍穹山,可是对方却也知道要问这其间是否有闭关,沈清秋必须定期闭关保持灵力充足,却也是个漏洞。

  「我对秋府无怨无仇。」

  「难道不为了秋府少爷打断你腿的报复吗?」老宫主竟然自己对他提出问题,让原本代替他质询的代表有些尴尬。

  「我这腿是后来出事的。」

  「你是否曾拜过无厌子为师?」提到这无恶不作的人,所有人都大为震惊,没想过十二峰之首的沈清秋与他有关。

  「那时年轻不懂事,然而我离开秋府后也断了这关系。」沈清秋不慌不忙地回答。

  「但也跟他学了不少邪魔歪道吧?」

  「老宫主何必咄咄逼人?沈峰主为人如何在坐应该都清楚,连下界的普通百姓都对他尊敬有加,此事应该明察秋毫,而不是对着曾有关系的沈峰主一再怀疑。」岳清源忍无可忍,手已经搭上自己腰间上的玄肃表示自己的地位。

  「岳掌门,你以为我愿意如此吗?你不觉得巧吗?沈峰主对邪魔歪道也懂,还拜过师,您可曾听过那些谣言?沈锋主在苍穹山饲养着妖魔的传言。」老宫主站起来在所有们主面前走了一圈。

  「实在很巧,在调查仙盟大会一事时,你知道我们幻花宫在绝地古找到了谁?」

  沈清秋没说话,想听听看老宫主说甚么。

  「竟然找到无厌子的尸首,且被魔物们残忍地啃食,不觉得巧吗?那些人都和沈峰主有关系啊。」

  「所以,您觉得我要为此顶罪?」

  「虽然都和沈峰主有关系,但我们确实也不知道沈峰主得到甚么好处?毕竟你在仙盟大会也失去一个弟子,可是秋府一是另当别论。」不管老公主怎么说,沈清秋必然要承受一项罪名。

  「这莫须有的指控,不能说说就算。」

  在岳清源有动作前,沈清秋已经抛下修雅剑,那瞬间沈清秋身后和身旁的人都发出惊为失色的怒喊。

  「师兄你在做甚么!」齐清萋很少这么对他大叫师兄,但这次她无法控制自己的惊恐,她不懂为甚么要轻易的放弃反抗?

  「师尊!您甚么都没做啊!」明凡大喊着,就算知道洛川的身分,但他很清楚师尊是甚么样的人!不可做那些事情!

  「师尊!你不能这样被他们带走,我们都已经少了阿洛,我们更不能再少了师尊啊!」婴婴抓着沈清秋的手大哭着,她看着师尊每天都为了那事情伤心着,怎么可能会放魔物捣乱仙盟大会,而且师尊待他们这么好哪可能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恶徒。

  「我不大喜欢辩解,这事情应该要麻烦各派在多查清楚,我弃剑只是不希望各位在苍穹山大出手,只怕你们会伤害到我弟子。」

  沈清秋把手中的拐杖丢到洛川面前,看着乖乖听他命令一步都不动的洛川,早已面目狰狞,紧闭的嘴早就咬出伤,流出一道鲜血,这场面对他心如刀割。

  「沈仙师,刚刚那些话让您感到不愉快也请谅解,老宫主在此事调查清楚前就别说得如此刺耳。」昭华寺的无尘大师见状也出口替沈清秋说些话,他也对老宫主的态度感到困惑。

  「我们对仙盟大会一事感到愤怒,然而事情却与沈峰主息息相关,当然难以冷静,还请岳掌门原谅,不如在事情查清楚前,就请沈峰主先交给幻花宫安置。」

  「说够了没!」柳清歌想要冲出去对老宫主砍,却被沈清秋一掌拍开。

  「你们不要一样冲动行吗!」

  沈清秋又上前把岳清源的手压回去,玄肃没必要在这场和出鞘。

  「老宫主,你说要再查多久?要甚么时候对我公审?」

  「一个月后。」

 

  老宫主露出冷冷的微笑,彷佛他是这场游戏的胜利者。

 

 

**

  

  「沈前辈,您没事吗?」

  「没事。」

  公仪萧替沈清秋擦拭脸上的秽物,自从沈清秋被关到水牢后就没好好的睡过一觉,几次噩梦下他反胃了好几次,也吐了不少。

  「沈前辈以前曾被关过?」

  「嗯,这里挺像那地方的,过几日会习惯的。」沈清秋平息着自己的呼吸,他也该习惯这地方氛围了,却恶梦连连让他有些受不了,果然还是想把东西拿回来放在身上才能安心。

  「我听说过沈前辈事迹,您不像老宫主说的那样,是个恶人。」

  「以前是。」

  「那过去了不是?」

  在这水牢只有公仪萧慧如此跟他说话,其他弟子对他的态度都不是很好,甚至老宫主的宝贝女儿偶尔会来挫他锐气。

  「我只觉得老宫主过头了,沈前辈您的弟子早就……」

  「没有。」

  「……沈前辈。」

  不管公仪萧的误会,这几日沈清秋才清楚老宫主的目的,他想找洛冰河,老宫主认为他把洛冰河藏了起来,甚至想知道他怎么找到洛冰河的。

  「他觉得我弟子像他以前的弟子,可惜我们都抓不住。」

  「……。」

  沈清秋看着公仪萧纠结的脸,他还以为看见洛川二号,那种天真无邪的样子怎么都一样。

  「总之,时间自然会还我清白。」

 

  再来的几日,沈清秋已经习惯了这种不见天日的日子,可惜他的思绪也开始回到过去似的,渐渐没有生存的想法,就算他一直对着自己说这里不是地牢,不是他被虐待的地方。

  他的心病却没饶过他,就连手脚都开始疼痛了起来,甚至他吐出来的不再只是胃酸或秽物,他开始吐出血来。

   「沈前辈,我替您拿了镇静的药方。」公仪萧这几次被他的心病发作的样子吓到,所以处心积虑地帮着沈清秋请求药方。

  「谢谢。」

  「沈前辈,您再忍忍,只剩十几日了。」

  「嗯。」

  「沈前辈……有件事情,老宫主交代不能让您知道,但是……」

  「你会惹祸上身就算了。」

  沈清秋坐起来将双脚伸直,他双手被捆先锁反绑,能动作的方式很少,还好公仪萧对他几乎都在照顾他这囚犯,知道沈清秋双脚受伤便会帮他按一按,只是好几次被小宫主斥责。

  「行了,我要睡了。」

  「需要再帮您拿个薄被吗?」

  「我是囚犯。」沈清秋不得纠正公仪萧的善良,他这些行为已经在为自己树立敌人了,顾他顾的跟是自己师尊一样,难怪小宫主一直找他麻烦。

  

  刚吃了药的沈清秋就这么靠着石台唯一的石头沉沉睡去,是难得安稳的梦。

  他梦到自己在看着伯母牵着小孩散步,两人都带着幸福的笑容。

  自己则缓缓的走了相反的路,只是看到他们如此幸福后,自己走上哪里都无所谓,即便是消失在这世上也没关系。

  然而自己这路上却越走越寂寞,不知道过了几个冬天,他依然没走到尽头,可是他的路上却突然变了,他手被牵着。

  被年幼的洛冰河牵着,然后洛川从旁边跑来,身后还追着明帆和婴婴,人一个接着一个走到他身旁,从没想过有一天,他自己会被这么多人围绕着。

  

  心里好不容易觉得温暖,却想到自己仍在梦中,人还在水牢里。

  不争气的眼泪就在大家面前落下,沈清秋对着所有人说了一句话。

 

  「我想回去。」

  

  

  说了那句话后,沈清秋感觉好像被谁抱着,有力的双臂将他紧紧的抱在怀中。

 

 

 

 

 

第十八章、归来

 

 

  忽然感受到的温暖就像假象似的,沈清秋不敢相信,他没办法相信在这牢笼中会有人这么温柔的抱着他,早已经习惯独来独往受人厌恶的日子,怎么可能会有人对他好?不,是他自己要远离那些人的,他早该独自离开就好,一个人死在异乡就好了,根本没必要把苍穹山拖下水。

  那人解开沈清秋身上的捆仙锁,灵力忽然涌上来让沈清秋从迷茫中惊醒。

  「……是谁?」

  抱着沈清秋的人似乎被这问话吓一跳,他伸出手轻柔着沈清秋的右眼,那眼却还是带着茫然根本没看清楚眼前的景象,沈清秋还在恍神中完全分不清时间。

  「你救回来的小孩啊。」他声音有些哽噎,非常不舍得沈清秋现在的样子,可是那多半也得怪他自己过去对沈清秋的施虐。

  「……那时候救回来的小畜生吗?」

  「嗯,你救回来的,你想怎么骂我都可以。」

  沈清秋发出干笑声,他伸手想抓住洛冰河衣服,最后却只能虚弱滑落下来,让洛冰河自己去抓着紧并握在手中。

  「你那时候没有名字……我不敢取名字,只是一直叫你小畜生。」

  「为甚么?」洛冰河拉起沈清秋的手,让冰冷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

  「……我根本不打算久活,根本不想再多给自己一丝丝留念……我只是想得到原谅,只是想要让苍穹山的人都能活下来。」

  沈清秋的声音在颤抖,他开始啜泣。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

  洛冰河看着怀中的人不断重复着一样的话,一直哭着、哭得很伤心。

  「为甚么当初我没直接带你走,为甚么不直接带你远离苍穹山,你就不会再被叫做洛冰河了,叫甚么都无所谓……只要带你离开就好。」

  他完全陷入后悔之中,无法让自己冷静下来,洛冰河只能静静的听听着,然后轻抚着轻声的安慰着沈清秋。

  「没关系,我跟你走,别哭了。」

  「……对不起。」

  「嗯,没关系。」

  「……对不起。」

 

 

 

  「我早就原谅你了。」

 

 

**

 

 

  浑噩的感觉终于消散,沈清秋才完全清醒记清楚自己在哪,发生了甚么事情。

  起身才感觉到自己双手上的捆仙锁被解开了,抬起头便看见穿着黑衣的洛冰河坐在他面前,可是那模样已经完全回到他记忆中那个散发着魔气的君上一样。

  那瞬间,沈清秋倒抽一口气,用尽全身的力气退后让自己撞上身后的岩石,无处可逃的他只能警戒的看着洛冰河。

  「这里是水牢。」洛冰河淡淡地跟他说,沈清秋发现自己反应过头,但他无法控制,洛冰河越是长大他就是越害怕,而且他腰上的那把剑是心魔。

  「……你为甚么进来了?」

  「幻花宫那老头子很欢迎我。」

  「……。」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皱着眉头,他就起身走到沈清秋面前蹲下,然后伸出双手捧着沈清秋的脸轻轻摸着那因为害怕纠结的脸。

  「我已经知道这一年发生甚么事情了。」

  「一年?……你一年就回来了?」沈清秋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看着洛冰河,他记得过去洛冰河花了五年才从无间深渊出来,为甚么这次就差这么多?

  「因为师尊把我教的好,这次师尊对我太好了,我的修行没有被耽误,也没被阻饶。」洛冰河双眼闪逤着红光,他已经将这一身的魔气都掌握在手中,比起过去更加稳固。

  「我本来出来就想找师尊,可是却听到好多谣言,我自己打听却发现师尊你在这里。」

  「……你不应该来。」

  听到沈清秋的话,洛冰河露出微笑,那笑容却让沈清秋感到不寒而栗。

  「为甚么?他们怎么对待师尊的?灭秋府、杀了无厌子,让你顶罪……你知道那些魔物是谁放的吗?」

  洛冰河摸着沈清秋的脸庞,又顺了顺沈清秋的头发,他看着师尊身上还有着深浅不一的伤痕和瘀青,他的笑容越来越冷。

  「是老宫主他自己,却失手让那些大型魔物暴动,他只是想给苍穹山一点教训,然后又发现我,让他想起以前的弟子苏夕颜,更不肯放弃要找麻烦。」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的眼神,他终于明白为甚么自己这么害怕了,洛冰河那双眼充满着邪气和扭曲的执着。

  「洛冰河,你为甚么还要来幻花宫?」

  「我要帮师尊报仇。」

  「不行,你不能这样!」抓着洛冰河的双手,沈清秋看清楚洛冰河还是像以前以样容易沉溺在仇恨中,只是对象不同罢了。

  「为甚么?不是对着苍穹山就行了,师尊我在帮你出气。」

  「我不要你杀人!洛冰河!」

  「这不行,师尊。」

  洛冰河挣脱沈清秋的双手,他重新拿起捆仙锁将其绑回沈清秋手上,然后抓着沈清秋的肩膀用恶狠狠的声音告诉他。

  「我从以前就很讨厌那老头,一天到晚对着苏夕颜念念不忘,还想把那猥琐的念头动到我身上,这次他居然陷害师尊,放任那些弟子虐待师尊,就该死。」

  「……不行!绝对不行,洛冰河!」

  「师尊,你忍个几天,我就过来接你。」

  「洛冰河!我们这就离开!这就走!」沈清秋抓着洛冰河不让他离开,这话已经说到这种地步了,沈清秋不能就让洛冰河做出那样的事情。

  「这提议真让我心动,可是不行,师尊愿意原谅他们,但我不愿意。」

  「你敢多杀一个人,你就别想在见到我!」

  他又笑了,游刃有余的笑着。

  「师尊想死吗?可是你随便死,苍穹山会怎么样我就不知道喔。」

  「洛冰河!你为甚么要这样!」

 

  「我都是为了你,师尊,等我回来。」

  

  捆仙锁回到身上沈清秋又无法动弹,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洛冰河离开。

 

 

**

  

  沈清秋无法想象洛冰河会用甚么方式击溃整个幻花宫,若他这么做,那岂不是跟过去一样就只是个乱杀无辜的魔君。

  更没想到起因就在自己身上,沈清秋拚了命让自己冷静下来,让自己去思考该怎么办,该怎么去对付拥有心魔的洛冰河,这个比过去更为强大还是由自己一手促成的洛冰河。

  「沈前辈?」

  沈清秋猛然抬头看见公仪萧出现在他面前,他整个松口气,还以为洛冰河会先从水牢里的弟子开始消灭。

  「洛师兄来过了?」

  「他成了你师兄?」

  公仪萧点点头,把洛冰河到幻花宫的细节都告诉他,并说洛冰河是自愿进来幻花宫,而不知道老宫主在想甚么,二话不说就将人收留。

  「洛师兄能力很好,才几日就完成好几个艰难的任务,老宫主几乎想立刻把他提拔到首席弟子的位置,只要听到洛师兄喊一声师父,老宫主就开心的不得了。」说到这点上,公仪萧带着抱歉的眼神看着沈清秋。

  「没关系,我不在意。」

  「我不懂,沈前辈对他这么好,为何二话不说就倒戈?」

  「公仪萧,你能帮我吗?」

  沈清秋抬起头来问着他,公仪萧看着沈清秋的眼神似乎比之前更有精神,也好像决定了甚么似的,公仪萧对发生在沈清秋身上的事情已经看不下去,所以他也决定听沈清秋任何要求。

  「甚么事情都可以。」

  「我们离开幻花宫。」

  「好,请等我。」

  公仪萧起身离开石台,等他回来后,手中拖着一个昏倒的弟子,而另一只手还拿着修雅剑。

  沈清秋看着自己的配剑回来眼神又更亮了,立刻让公仪萧将手中的捆仙锁弄断,把修雅剑挂回腰上,他看着公仪萧抓着同门的人当自己的替死鬼,沈清秋立刻跟着他逃出水牢。

  当他们完全离开幻花宫的势力范围后,公仪萧以为沈清秋要回到苍穹山,然而沈清秋却写了一封信交给公仪萧。

  「公仪萧,你带着这个到苍穹山清静峰找洛川,他会帮你。」

  「沈前辈,您不回去吗?」

  「不,有很多事情要解决,而且我不能让别人找到我。」沈清秋砍了一段竹子充当自己的拐杖,他在逃离的路上也偷了一些衣服,沈清秋重新披上披风和斗笠,他感觉就像以前流浪的日子一样,只是这次是逃难而已。

  「洛冰河这样子,真是委屈你了,公仪萧。」沈清秋伸手摸摸公仪萧的头。

  「不,其实洛师兄实在很强,就算不是这种场面,他也很容易得到首席。」

  「……我们就此分道扬镳。」

 

  沈清秋头也不回的离开,即便心中很想立刻回到苍穹山中,他也要忍住。

  洛冰河发现他逃走时,一定马上会到苍穹山找人,沈清秋只能庆幸这次洛冰河没有强迫他喝下天魔之血。

 

  然而,他能清楚感觉到自己却被一股魔气侵蚀着身体,沈清秋早已经发现他身上的异状是随着洛冰河的魔气影响。

  

  他必须弄清楚为甚么。

  

 

**

 

 

  「幻花宫的人过来做甚么!」

  明帆对着前来的公仪萧大声喝着,整个清静峰的弟子都跑来助阵,他们这个月都一直跟幻花宫的人起冲突,一见到幻花宫的人他们就不爽快!

  「我是受到沈前辈请托的。」公仪萧对他们的反应并没有太意外,他也知道自己同门因为老宫主的关系各个都开始瞧不起苍穹山。

  「师尊?别开玩笑!」

  「真的,这封信是沈前辈亲笔写的。」

  看见公仪萧拿出信来,明帆立刻抢过来看,可是他们一群弟子左看右看怎么都看不懂那些字,就连常常帮沈清秋看文书的婴婴也看不懂这些字。

  「你在愚弄我们吗?这哪里的文字啊!」

  「没有!沈前辈还要我找一位叫做洛川的弟子。」公仪萧看着自己开始被那些弟子团团围住,而且怒气也渐渐高涨,公仪萧这下有点害怕了赶快搬出洛川这名字。

  「洛川?……洛川呢?」

  「他在后山生闷气很久了一直刨土,想把整个山挖掉才甘心,而且他挖出好多灵石。」一个师弟回答明帆。

  「他忘记师尊说过不能挖嘛!快去叫他过来!顺便几个人过去填坑!」

  明帆差点要冲去打狗,又想到公仪萧还在变忍下来等洛川自己过来,没一会洛川干干净净的走来,一来他立刻抓住公仪萧的脑袋上嗅了嗅。

  「!?!?」公仪萧整个人当机,看着眼前跟他年纪差不多的弟子,一脸清秀的做出诡异的举动,他差点吓晕过去。

  「怎么样?」明帆竟然还这么问,公仪萧看他们理所当然的样子,他整个人都不好了,三观都快毁于一旦。

  「确实有师尊的味道。」

 

  师尊的味道?师尊的味道?师尊的味道!!你们师尊摸头还有这种意义??

 

  公仪萧脑中受到极大的冲击,他记得清静峰不是以人文出名的地方吗?为甚么现在看来是个充满着野性的地方!

  「洛师弟,你看封信?师姐怎么看都看不懂。」婴婴把信纸给洛川,洛川拿起来仔细的看了看,似乎看的懂样子,他边看边再度走到公仪萧面前。

  「公仪萧公子,洛川在此道谢。」

  洛川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然后他马上对着公仪萧下跪脑袋整个结实的磕了下去,这又吓到公仪萧,他的胆子都快吓飞出来了。

  「这封信上的字,是魔族的文字,我和师尊研究出来的,上面写了好消息和坏消息。」洛川再度跳起来跟自己的师兄弟们解释。

  「好消息是师尊逃出来了,这位公子帮助师尊逃脱。」

  「真的?师尊真的逃出来了?」婴婴拉着公仪萧问着。

  「是的,可是沈前辈说不能马上回来。」

  「为甚么?苍穹山绝对会彻底的保护师尊!」明帆反问公仪萧,然而对方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师兄,我还没说坏消息,这坏消息就是原因。」

  所有人都看向洛川,洛川在所有人面前把这封信用灵气消灭掉。

  「洛师兄也回来了,居然想替师尊报仇,现在成为幻花宫的首席弟子想义举一消灭幻花宫。」

  「阿洛再想甚么?」

  「洛川你别开玩笑!」明帆他们一直以为洛冰河死了,现在洛川却说他回来了。

  「这没开玩笑,以洛师兄的身分的确有可能办到,将幻花宫毁于一旦。」

  洛川并没有把详细的内容说清楚,他知道这些不能随便告诉师兄弟们。

  「他想毁了幻花宫?」

  公仪萧不敢置信地看着洛川说出这一的事实,这瞬间公仪萧才明白沈前辈一路上都对他的态度都是感到满满的歉意,原来沈清秋不敢告诉他洛冰河真正的目的。

  「对,他疯了,我得去找师尊,公仪萧公子麻烦你留在这,苍穹山会保护你。」洛川立刻走去沈清秋的房间,将那些早已准备好的行李带在身上,顺便重新写了一封师尊要交代给岳掌门的信,出来就看见明帆把公仪萧绑起来,看来公仪萧冲动地想回幻花宫,将信封交给明帆后,洛川又跟公仪萧说。

  「现在整个幻花宫都相信老宫主的谎言,洛师兄很明白怎么掌握局势。」

  「可是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幻花宫被毁掉!」

  「师尊说不能让你死,你是清静峰的恩人。」

  「洛川,我们不能一起去找师尊吗?」婴婴拉住洛川,她一直都在担心师尊的安危,虽然听到师尊成功逃离水牢,可是她想清眼看见师尊才能真正放心。

  「师姐,不行,师尊交代你们要留在清静峰,师尊可是为了我们的安全才不回来,也不能随便去找他,要是被发现就糟糕了。」

  洛川对着师兄的们露出大大的笑容。

  「师尊一直保护我到现在,身为魔族的我终于能报答他的恩情!」

  「那我们咧?每天弄你的狗毛很烦耶!都不知道要报答我们!」明帆一拳往洛川结实的腹部打,婴婴红着眼也一直拍着洛川的臂膀表示自己的不满。

  「对啊!洛川,师兄和师姐都一直照顾你!一定要回来报答我们!」

  「还有回来给我把事情说清楚!」

 

 

  「我会再回来的!」

 

 

 

_待续_


评论(54)
热度(351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