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冰九】意在寻死.7~8

 

最近感冒又刚好在忙,所以更新慢了,但发现粉丝也在前几日破两千,目前在计划更新一篇番外,祝贺破铅粉……目前还没动手,可以确定有车车喔XD




***************************



第七章、感谢的心情

 

  沈清秋看着自己面前出现的大白狗,不,应该是狼吧。

  不重要,这只魔族该就该不会之前他救起来的那坨小白狗?刚刚找到的第三只魔族就是牠?才几年就长成这副德行,还一口咬掉那个魔族半边身体。

  「大人,帮你找剑吗?那绳子我没办法咬断。」

  听到小白狗说的话,沈清秋才想起自己还被绑着,他挪了挪自己的手腕。

  「这绳子……」说完话,他身上的绳子就自己掉下来,其他人都瞪着大眼看沈清秋,他怎么能轻松地把捆仙绳给松开。

  「我在外头云游的日子会习惯在腰带里放暗器,以防万一。」沈清秋伸出手来把玩一把小刀,这是请万剑峰特地做的小把仙器,他放不下这习惯,而且身体虚弱总要有些防备。

  「虽然挺小的,但也是仙器。」

  看那只魔族还在挣扎,沈清秋双眼一沉就毫不犹豫地往魔族的脑门上刺下去,那瞬间的哭嚎喊叫响彻整个地窖,毕竟是仙器上面还是带有灵力,对魔族来说还是有一定程度上的杀伤力,而且沈清秋并没有放开手,还将刀在魔族的脑上转动几下,那尖叫声还随之起伏。

  「如果以后要虐待他人,建议要到这种程度。」说完要说的话后,沈清秋终于给他一个痛快,用灵力将他脑袋整个爆开。

  抽出染满血的小刀,他拿魔族身上的衣物随便擦一擦才转身,缓缓走到洛冰河身旁帮他解开捆仙绳,刚刚的画面对他来说可能太冲击,洛冰河整个人都愣在那。

  「师尊您刚刚……」

  「成为苍穹派前的日子不会太光彩,不用管,外面还有一只魔族,得快点去帮明帆他们。」

  「大人,那只我也咬死了。」

  沈清秋看这只大狗居然帮忙到这程度,那么事情也简单多了,他转头看洛冰河还是一副窝囊样子,看了就有点生气。

  「这点程度就吓坏,以后你成的了气候吗?」

  沈清秋拖着身体走到他身旁,就一屁股坐在洛冰河身边,虽然被捆仙绳阻断了灵气,但是沈清秋本身灵气流动就不好,突然没灵力他也不会害怕,而且刚刚那一阵拳打脚踢也没什么,上辈子被洛冰河打成甚么样子,这点程度不够喂饱他。

  「可是师尊受伤了。」

  沈清秋用拇指抹了自己嘴边的血,还是鲜红色的,他看了心情到是好一些,以前血都是黑色的看就郁闷,突然一个莫名的念头,他就把拇指上的血抹在洛冰河嘴上。

  「师、师尊!」突如其来的举动和血腥味,让洛冰河整个吓到跳起来。

  「你受伤了吗?」

  「弟子……没有受伤。」

  洛冰河用手擦了一下嘴,他不明白师尊的举动是为了甚么,嘴里的血腥味却让他尝到一丝丝甜腻感,甚至心里还涌出一些怪异的感觉。

  「那就好……那个南疆的狗?」

  听到沈清秋终于在叫牠,那只大狗很用力地摇着子己的尾巴然后跑来沈清秋面前。

  「大人,门后面有好几个孩子喔。」

  「你是以前那只?」

  「是的,大人,前些年我去找北疆的堂兄后又回来了。」

  沈清秋听了到觉得有趣,牠回来做甚么?报仇还报恩?

  「堂兄跟我说,有仇报仇、有恩报恩,我一听觉得有道理,所以决定回来找大人。」

  「报仇?」

  「大人当然不是,我是滴水之恩必涌泉相报,我是来报恩的啊,大人。」大白狗坐正的跟沈清秋解释牠的行为,并且双眼闪亮亮的看着他,好像非常希望沈清秋给个称赞。

  「……。」

  「……。」

  师徒两人觉得这魔族的表兄应该是叫他报仇不是报恩,要是知道他跑来报恩一定会吐一口血,然后把这笨堂弟抓回去痛殴。

  「算了,你们两个快去救那些孩子。」

 

 

  今天虽然被殴了几下,但沈清秋还是觉得运气不错,很快就解决事情。

 

**

 

  「那些孩子没父母的几乎都给这城的老爷们收养了,这只等等也会有个大老爷来领。」小妹抱着刚醒的小婴儿玩,结果没几下就开始哭,结果一群弟子都围在婴儿身旁开始哄。

  「你是没照顾过小孩吗?」沈清秋看着她们一群人手忙脚乱的样子就觉得好笑。

  「小哥哥,只有你有经验啊,你来啊!」

  小妹好像就是刻意要让沈清秋来照顾婴儿一样,就把婴儿塞过去。

  「你真是……」

  那群弟子就看着师尊伸出双手接过婴儿,然后小妹就对着这群傻眼的弟子说。

  「各位熊孩子们,看看你们师尊,看看这画面,美不胜收,我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行行好吗?闭上嘴。」

  沈清秋接过婴儿后只是抱个一下,小孩就不再哭,只是呜呜个几声开始露出想睡觉的脸。

  「舍不得闭上嘴啊,几年了,照顾孩子的技巧还这么熟。」

  「是你们学识太少,照顾个婴儿也乱七八糟。」

  「师尊、师尊!您以前照顾过婴儿?」宁婴婴对这话题激发出极大的兴趣,她似乎一直认为师尊清心寡欲的人间事物都不怎么碰。

  「为师来苍穹山派前,在下界云游好几年,甚么事情都碰过。」

  沈清秋说得很淡,他不时地轻轻拍着婴儿,若仔细看,他脸上竟然露出难得的微笑。

  这点微小的细节只有洛冰河和小妹看到,然而他们心情却是满满的复杂。

  「师尊!怎么不常说您云游的那些故事呢!」

  「为师觉得这些事情不值得说。」

  「大人!我也想听!」

  「师尊!魔族怎么还在这里啊!」

 

  洛冰河没有加入他的师兄们抢着吵闹,他正想走到小妹那里时,却被对方挥手制止,他看着小妹摇头后,洛冰河便继续望着他的师兄们吵闹以及师尊温和的哄着婴儿的样子。

  

 

**

 

 

  「大人,我可以跟您去苍穹山吗?」

  「你在说笑?」

  沈清秋看着那只南疆狗还真不是在开玩笑的样子。

  「可是我回来就是为了大人,报恩还没足呢。」

  「足了,你那神来一笔就够了,何必求更好?」沈清秋倒是挺感谢牠突然出现让事情一下子都解决,不过牠那样的要求还真的不是容易的。

  「大人,我可以当你手脚,你不方便的地方我都可代劳。」

  这话洛冰河不能同意,他立刻走到师尊身旁狠狠盯着那南疆狗,一人一狗似乎都感受到莫名的竞争意识便开始发出一丝丝杀气。

  「……我要回去了。」沈清秋不想理会这两只蠢东西,挥挥衣袖转身就走人。

  「师尊!」

  「大人!」

  「再吵你们就给我走路去苍穹山。」

  「师尊,弟子知道错了,弟子不该跟魔族有一番竞争意识!」

  洛冰河你想跟他竞争甚么?!沈清秋完全不能理解他说的这话是甚么鬼意思!

  「大人!我可以去了吗?!」

  沈清秋差点吐口血出来,看这只南疆狗进入苍穹山势必会引起骚动,可是赶走牠就觉得自己太无情,毕竟这只魔族看起来是重情重义。

  「……你有名字吗?」

  「白毛。」

  「甚么?」

  「我爹说我出生一身白毛的,就叫我白毛。」

  听到这种理由,原本跟他产生竞争意识的洛冰河忽然同情牠起来,沈清秋整个无言到极致,他听说过魔族对名字并不是很在乎,只有阶级较高的魔才有权利拥有名字。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一会沈清秋瞇起眼睛似乎又在打歪主意,洛冰河马上就感觉到不妙,还没开口就被沈清秋抢先。

  「我给你取一个,先记着这位是你师兄,洛冰河。」

  「师尊?!」

  「你今天开始叫做洛川。」

  「师尊────?!」

  「好的!大……师尊!请多多指教,洛师兄!」得到新名字的魔族高兴地摇头晃脑晃尾巴,并且在洛冰河身边绕来绕去。

  「洛师兄、洛师兄,我们要好好相处!」

  「不要!」

  「洛冰河。」沈清秋故做严肃的叫着他的名字,洛冰河整个委屈到不行,在意旁看戏的小妹都不知道原来沈清秋可以这样欺负弟子的。

  「……弟子知道了。」

  「我们回去了,小妹你保重。」

  「欸,等等,小哥哥,你今年不去那里吗?」小妹看他们似乎想要离开,便赶快提醒沈清秋有事情还没做完。

  「下次了,今年先拜托你。」

  沈清秋上马车时,小妹也抢着进去。

  「干甚么?」

  「还是跟你说一次,对你徒弟好一点,刚刚那样的相处还不错,以后要更好啊。」小妹叮咛后才下车,她望着洛冰河一眼就回自己的店里也不跟他多说甚么。

  沈清秋不是没察觉到小妹的举动,她一定怀疑洛冰河就是那个孩子,沈清秋告诉自己不是,他深深地相信他们不是同一个人。

 

  但,沈清秋知道自己稍微愿意接受洛冰河的存在。

 

 

**

 

  「你认真的?」

  「认真。」

  「确定?」

  「确定。」

  

  这般对话是柳清歌一在地问沈清秋的问题,很简单,是洛川的关系。

  苍穹山从来没有魔族进来过,有也被打走,不曾有魔族逗留的纪录……沈清秋知道这不可能的。

  「留着牠也不碍事,我手脚不方便,洛川一定得给跟着我。」

  「还取名字了。」

  「柳清歌……」

  「为甚么非得是牠,我……我是说为何一定要这只魔族。」柳清歌的话好像还有别的意思,不过沈清秋听不出来,一旁的洛冰河突然皱起眉头了一下。

  「我跟你保证,如果他造反你就一刀把牠砍了。」

  听到这话,洛川整个炸起毛来,惊恐的看着眼前这位百战锋锋主。

  「你不制止?」

  「对,只要发生这种事情你就做了牠,那之后什么事情,我都听你的。」

  柳清歌听到沈清秋的条件,他心情变好些,甚至可以说好到不行,然后瞪着洛川。

  「听到吗?」

  「……听到了。」洛川整着缩头缩尾的躲在沈清秋身后回答柳清歌,那种委屈的样子好像被柳清歌打了屁股好几次一样。

  「柳师叔别再欺负洛川啦,你看牠好可怜。」宁婴婴看洛川发出咿咿的声音就觉得心疼,其他弟子也跟着附和。

  「对啊,柳师叔你好凶啊。」

  「洛川都要哭了。」

  「狗狗长这么大其实也才几岁而已耶!」

  「柳师叔别跟洛川争嘛。」

  「不要每次都跑来管我们的事情嘛。」

 

  「你们说甚么鬼话啊!」柳清歌越听越觉得不对,怎么变成他是坏人了一样?

  「好了,好了,你们快回去休息。」

  「你们快滚。」

  「柳清歌──」

  天知道,柳清歌到底在争甚么,一回来就看见他来赌人,简直就是在找麻烦的流氓一样,沈清秋还真不明白他怎么开始跟自己关系变好了,是记得岳清源有说过柳清歌这人对他好,他就会双倍报答……这跟洛川不是一个样?嗯?!

  「哼,反正我知道怎么回事了,我会帮你跟掌门师兄汇报,我一会再叫木师弟过来,你快去休息。」柳清歌果然是来帮他汇报这次的委托,沈清秋才明白他来干嘛。

  「谢谢。」

  说完就看着柳清歌心情愉悦地离开,他的弟子们就带着洛川到处晃熟悉一下环境,不过从沈清秋的眼里来看他根本是养了一只大狗来给弟子玩。

  「师尊,需要弟子做些吃的吗?」

  「不了,我要去后面泡水一下,你一段时间再帮我泡茶,拿到那里。」

 

 

  清静峰上有一个温泉,是峰主专用的,就设置在清境舍后方不远处,听说前锋主最爱在那里边泡边喝酒,浪费许多时间(沈九的看法)。

  平时没什么人会去用,但沈清秋常常去泡着,让手脚的病痛舒缓些,当然这也是木清芳建议的,毕竟这也是一种疗法。

  沈清秋放下总是握在手上的拐杖,他就拿着新的衣物缓缓走去后面,走路的途中他也发现自己的脚越来越迟钝,比来苍穹山前还要迟钝!

  「一定是躺太久了。」回忆着这几天,比流浪的日子还要更常生病、晕倒、灵气凝滞,各种状况,而左手的状况也差不多。

  走进清静舍后方的小路后,一会终于看到被巨石围起来的温泉,经过一些改造后周遭基本都是用巨石和竹片栏围住,不让人随意窥看。

  沈清秋又再次叹息,他脱下外衣只留下中裤,折好那些衣物后,他伸手拆开左肩的绷带,上面的血渍都干固,变成一块块黑色的斑点,肩上的伤也只剩下一些凹凸不平的疤。

  他看了这绷带上的血色就心烦,随便揉一柔丢到一旁,沈清秋就直接进温泉直接泡着,温热的水在身上彷佛被舒服的按摩般,沈清秋忍不住发出惊叹。

  「应该先叫洛冰河泡茶过来。」

  起身坐在泉水的岩岸边,沈清秋拿着干净的布清洗一下脸和身子,才发现身上有些痛,被魔族打的地方果然还是淤了血,灵气运转并不是很好的他,身上的伤总恢复得较慢些,他正在想该怎么办时,洛冰河刚好拿着查进来了。

  「师尊……呃……」洛冰河咽了咽口水,沈清秋虽然还穿着中裤泡水,但白色的布料泡上水后却显得有些透明,能隐隐约约看见沈清秋精瘦结实的臀部和腿。

  这些还不是让洛冰河『呃』一声的元凶,他看到师尊上身,虽然清静峰的弟子大多以学识为主,习武为辅,但师尊几乎是各半都接触,再加上他曾流浪过一段时间。

  沈清秋的身体并没有平常看起来那么瘦弱,身体的曲线漂亮精致,因为他的习武方式多是较柔的武术为主,他身上的肌肉虽然结实却有意外的柔软感。

  稍稍红润的肌肤上能看见他的一些经历,细细的伤疤都在手上,些微湿润的头发紧贴着沈清秋的背,而只有背上毫无受损,就像在宣示他从不会背对敌人似的,也好像在说只有这里摸起来是最光滑舒服的地方。

  光看这些,洛冰河就觉得自己心跳少了好几拍,他平时明明看过师尊的胴体,但不知道是因为地方不同,加上温热的空气让他有种醉醺醺的错觉导致的,还是因为他头一次看到师尊脱成这样?

  「怎么了?」

  听到师尊的声音,洛冰河差点把手中的东西打翻,好不容易稳住后才开口。

  「我……弟子拿茶和药酒来了。」

  「我正需要药酒,你能顺便帮我疏通一下灵力吗?」

  「咳!───」

  洛冰河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这是要他摸着这样的师尊的身体吗?!

  看着沈清秋疑惑的转身,洛冰河这次差点吐血出来,师尊前面下身的中裤没让他失望,湿润贴身又有些若隐若现的透明感,那种冲击感有种让他十五年来没白活的错觉,能见识到这种能杀人的画面,人生真是太精采了。

  「你是太累了吗?」

  「不,弟子没有。」

  「嗯。」沈清秋也不怎么理会他了,拿走茶和药酒后又背对着洛冰河,这才让洛冰河松口气,然后他用尽自己的意志力平息自己繁乱的思绪。

  「师尊,弟子要帮您疏通灵力了。」

  「好。」

  洛冰河一会才伸出手碰上师尊的肩上,他慢慢地输入灵力给师尊,而过程中他依然能感觉到师尊的手脚果然还是有堵塞的感觉,可是他不明白自己灵力为何能比师尊的灵力还更顺利通过并能打通手脚的联系,而且他还注意到师尊的手上有奇怪的痕迹。

  「师尊。」

  「怎么?」

  「弟子想问您手上的痕迹是?」

  「手脚?」

  听到这问题沈清秋才转头看着他,那双眼神好像在问洛冰河你怎么会不知道呢?

  「这些。」洛冰河指着师尊的手臂上有皮肤看起来有些色差,而且那色差是一整圈,彷佛是切过并接合的痕迹,可是人的手脚是不可能断了又接合,假如洛冰河愿意仔细看沈清秋的双脚的话,他也会发现那双脚靠近跨部的地方也有相同的痕迹。

  沈清秋却露出冷笑,他看着洛冰河露出冷冷的笑容。

  「师尊,弟子是不是不该问?」洛冰河心都凉了,为甚么要这样对他笑?

  「……没事,以后你会知道。」他并没有要回答的意思。

  「师尊,对不起。」

  沈清秋听到这道歉,他的冷笑都消失殆尽,整张脸都沉了下来,洛冰河跟他道歉。

  可是他要说甚么,这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太愚蠢?沈清秋不可能这么说,他心里明白自己的心胸还没大到可以对元凶说出这种话。

 

  「……你知道人口贩子怎么卖人的吗?」沈清秋突然问洛冰河。

  「弟子不知道。」

  听到他的回答后,沈清秋伸出手好像要跟他要甚么东西。

  「一小把银子就好。」

  立刻明白师尊的举动和这句话的意思,洛冰河也忽然想到师尊说过自己也没有母亲,只是他没想到师尊小时候的生活是怎么样。

  「我小时候常听到这种话,我很讨厌那些大人,我喜欢对我好的人,但我非常的极端,有人背叛、对我不好,我就会恨不得杀了他。」沈清秋很平静地诉说自己的身世。

  「我也很忌妒生活比我好的人,只觉得凭甚么他们要过得这么好,我非得过这种日子。」

  他拿起早准备好的干布擦脸,洛冰河望见师尊眼眶有些红。

  「我讨厌的人太多,也做过太多错事,后来我把自己人生全毁了,连唯一会待我好的人也因我而死。」沈清秋慢慢回忆着那些事情,记忆犹新,彷佛那些痛还在身上。

  「我做的事情,让某个人恨我恨的彻底,他发誓要双倍奉还,然而这也是我自己造成的,我到最后一刻才知道后悔。」

  洛冰河是第一次听到师尊这么仔细地描述自己的过去,他不知道为何自己却有似曾相识感觉,他说不上来,却也因为听到这些,心里有一股淡淡的愧疚感。

  「你们都说我是好人,若是这样我还会变残吗?」

  「师尊,对弟子来说……」

  「我这辈子只希望自己真的能做对一件事情,可是到头来都不是这样。」

 

  「洛冰河,我问你。」

 

  「……是。」

  「你觉得这辈子我待你不好吗?」

  「没有。」

  或许是因为他回答得太过肯定,沈清秋听了就转身看着洛冰河,这次洛冰河确定师尊真的在哭,即便他的声音没有变的嘶哑,双眼却是湿红。

 

  「……不该跟你说这些事情。」

  

  沈清秋起身想拿起自己的衣物,只是洛冰河先帮他拿起中衣并打开帮他套上,他穿好上衣后便直接退去中裤,直接接过洛冰河手中的裤子穿上。

  因为方才沉重的话题,一开始的尴尬都消失不见,洛冰河也无法思考多余的事情,他现在只知道师尊是个遍体麟伤的人,即便如此师尊还是想要试着弥补他以前的过错。

  「师尊,弟子很喜欢现在的您。」

  「以后你会恨我的。」

  「不会。」
  「你会的。」

  一会沈清秋感觉到自己被洛冰河轻轻抱住,心情很糟也觉得矛盾,他怕洛冰河恨他,却也不希望洛冰河喜欢他,他宁可他们不要有任何关系不要见到任何一次面。

  然而这辈子还是碰上了,就算自己试着不讨厌洛冰河,但让洛冰河喜欢上自己也不是他想要的,一想到之后他必须选择把洛冰河推入无间深渊时,沈清秋就觉得还是让他恨自己不是比较好?

 

  「你还是恨我算了。」这声音听起来很痛苦,他宁可被恨也不想这样下去。

  「我不想。」

  

  你这是在折磨我你知道吗?洛冰河。

 

_待续_

 

  

第八章、魔氣

 

 

  「等等、等等等先停下来!!」

 

  哀号声是沈清秋发出来的,他以一种难看又不雅的姿势跪趴在地板上满身大汗的,沈清秋感觉到腰上有一股难言的痛麻感在自己的腰间上乱窜,那种痛简直像被牛车撞过一样。

  「沈师兄,所以我说不要一下子太勉强。」

  魏清巍一脸困扰的站在沈清秋身旁,他伸手去压了一下沈清秋的腰杆,一旁的木清芳要制止都来不及,结果地板上的人直接一阵阵哀嚎。

  「魏师弟!手、手放开开开开开───!谢谢谢谢谢谢谢谢!呜喔喔喔喔喔────」

  沈清秋这下连跪都不行了,直接趴在地板上发出痛苦的哀声。

  因为哀声太大整个清静峰的弟子一窝蜂地跑来,看到师尊趴在地上哀叫,旁边又有两位师叔站着,马上一群人冲上去保护自家师尊。

  「不要连百战锋以外的师叔都欺负我们家的师尊啊!」

  「对啊!不要脸啊!」

  「师尊!师尊!您还好嘛!」

  「师尊您请醒醒啊!」

  「不!师尊啊!!!」

 

  「吵死啦───不要碰我的腰!!」

 

 

  原来沈清秋觉得最近手脚不灵活的原因,除了灵气不顺外,他没有像以前一样常常到处跑,到处修练,所以手脚更不灵光。

  他就请教几个峰主,沈清秋没请教柳清歌,因为他闭关去了,当然就算没有沈清秋早打定主意不问他。

  他们几位峰主得到的结论,除了让沈清秋练剑外,还是多练点武术,但不能像柳清歌一样学那种硬派的武术,所以沈清秋便请教对柔拳法比较有研究的魏清巍师弟,然后就在清静峰的庭院练了起来,顺便对打一番。

  没想到,太久没动的沈清秋忽然一转个腰,就整个闪到腰,就跪在地上了。

 

  「是我老了吗?为甚么一扭个腰就痛成这样。」沈清秋内心很受伤的趴在自己床上让洛冰河帮他敷药。

  「弟子觉得应该不是。」

  洛冰河看师尊还是不舒服的样子,便开始帮他揉着疼痛的腰,并像平常帮他疏通灵气,虽然他心中总觉得有些异样感,但他摇摇头让自己不要在想些有的没的。

  「……洛川都去哪玩了?」

  「好像为了熟悉苍穹山,一直跑去帮忙送东西,其他师叔好像都挺喜欢牠的。」

  「是嘛,随便了。」

  沈清秋抱着自己的大被褥打算就这么趴着睡觉,不过他也不知道一会醒来要做甚么,又不感睡下去。

  「过几天我要去灵犀洞闭关,这身子实在是太糟了。」

  「师尊要待多久?」

  「数个月,你岳师伯出远门前会出来。」沈清秋算算日子,记忆中大概有几个重要日子也差不多要来了,他这样的身体很难办事。

  「……弟子知道了。」

  洛冰河的声音又着很明显的失落,沈清秋还没笨到听不出来,可是他觉得有点……已经说不上恶心了,现在只觉得有些发毛,自从洛冰河那一次抱他后,沈清秋就觉得这小子非常黏他,甚至他周遭的工作都包,明帆都放着大师兄的工作丢给他就跑走了。

  他想干嘛啊?这疑问跟他死前所抱着的疑问一模一样,他不知道洛冰河在想甚么,那双眼他总是看不透。

  「不要一直像小孩一样,老是找机会撒娇,洛川都没你窝囊。」沈清秋能想到的就只有这几个形容词,如果不是撒娇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可是想到洛冰河跟他撒娇就觉得好像腰杆子更痛了……现在他只是少年的样貌还好,想如果是他死前那个大魔头跟他撒娇,就阵阵恶心。

  「弟子让师尊失望了,对不起。」

  「又是这样。」

  沈清秋起身感觉一下腰,似乎没那么痛了,他扶着洛冰河起身,然后缓缓地走去自己的柜子里去翻找东西,他终于翻到一包老旧的包袱,那是他流浪时重新整理出来的心法和剑法。

  他该不该给洛冰河?过去他是故意给洛冰河错误的心法,总希望他就这么意外身亡,那么现在对他也没这心思,应该也没必要为他做太多。

  苦苦思考了一番,又想到小妹死死叮咛着他要善待他人,让他心里又是一番复杂,最后手还是将那东西给了身后的弟子。

  「喏,你后拿这些打发时间。」

  「师尊的……手笔?」

  洛冰河打开来看那些本子都是写了又改,批注了许多地方,也有整理好的一整本,虽然看似散乱,却都只留下重点要诀。

  「无聊写的。」

  看到洛冰河高兴的脸有些红晕,双眼还闪闪发亮,沈清秋突然整个不舒服到极点,他从来没看过这人高兴过,只看过虐待时的愉悦表情,现在真正见识到洛冰河打重心里高兴的样子。

  沈清秋超───极───不舒服───他差点就想闭起眼睛,再用双手遮住自己脸跑出去跳山崖,或更简单点拿出修雅剑自刎。

  他要对其他人好可以,要他对洛冰河好就心里疙瘩就特别大!每一次都要天人交战,他真的快受不了了!

 

  可是当他感觉到洛冰河轻轻抱上来时,他整个心却冷下来了,看着已经长到他肩膀的洛冰河从身后抱着他,柔软的发丝就在他肩膀上蹭着。

  「谢谢师尊。」那种温柔的声音,沈清秋听过,没记错他生前看过洛冰河都用这柔柔的声音跟女生说话撒娇,用在他身上他可不领情。

  「……够了。」

  「……抱、抱歉,弟子逾越了。」洛冰河这才舍不得的放开沈清秋,似乎也察觉到沈清秋脸上的表情,脸上的喜悦很快就消失了。

  「别再这样了。」

  沈清秋很清楚自己的情绪总是起伏不定,尤其对待洛冰河时,这无疑对洛冰河来说也是种煎熬,但他还是无法克制自己对洛冰河冷漠和突如其来的恐惧。

  这就像木清芳告诉他的,或许他有心病,他因为惧怕,选择伤害自己或别人。

  可是心病无药可医治,自己的心若不由自己解,就算旁人再多努力也只是徒劳。

  不管何时,只要看到洛冰河那双眼神,他都会想起自己那些在地牢的日子,他的存在无时无刻就是在提醒他的错,就算他已经尽自己的力去对待洛冰河。

 

**

 

  「我不再期间,你们别玩疯、小心点……洛川别搞事,柳师叔闭关期间你皮还是要绷紧。」

  沈清秋一再的叮咛自己弟子注意些,他很少样老妈一样去叮咛自己弟子,只是他发现这些熊孩子越来越不像清静峰的弟子,若没注意可能还误以为他们是百战锋的,最近他们学会一言不合就学会打架解决,所以沈清秋决定他不再的期间实施罚抄大业和研读古书之类的课业,要是他出关没看见成果,这些熊孩子就。死。定。了。

  「然后,课外你们还要有作业,敢给我哀号就罚,明帆尤其是你!最近太散慢了,给我管好你那群师弟,婴婴你也是别老想着玩偶尔和明帆管一下师弟,洛川你再给我在后山挖洞,试试看。」

  他叮咛的就那几只特别重要和问题很大的弟子,只有洛冰河没被点名,基本他交代的都已经交代。

 

  等到那些熊孩子一个个说好,他才稍微安心地离开。

 

 

***

  

  沈清秋也算好柳清歌闭关的时间,他这几日勤练体术和疏通灵气基本是为了几件事情。

  他走进灵犀洞仔细听着,果然听到痛苦的呼吸声,灵力的波动也非常繁乱忽大忽小,沈清秋立刻随着波动进入深处另一个洞窟中,随着时间灵力波动起伏越来越剧烈,看来柳清歌已经快到极限了。

  决定要在地道点前,沈清秋拿起拐杖用力往地上一打,让自己四成的灵力发出去打住柳清歌的灵力,灵犀洞里都是奇石特别容易传导灵力和散播灵力,灵力互撞实际像两个水波互撞一样,力量会散掉,走火入魔的人容易就这么被抵销,繁乱的灵力暂时就会稳了一些。

  希望会顺利就是了,沈清秋看着跟他多年的拐杖就在这粉碎爆裂开来,这剎那间他觉得心中好像少了甚么似的,沈清秋叹口气还是往深处找柳清歌。

  看着走火入魔的人满身是血,他的配剑飞到不远处整个刀刃埋入石墙内,柳清歌双眼都是暴戾之气彷佛见人就要砍,然而刚刚沈清秋的干扰,他只能吐血跪在地上狠狠瞪着走过来的人。

  「……真是不小心啊,柳清歌。」

  柳清歌还想起来却踏不出一步就跪回去,沈清秋他恶狠狠的眼神到没赶到甚么威胁感。

  「啧,瞪甚么。」沈清秋将剩余的灵力会集中在右手中然后轻拍在柳清歌背上,让灵力去舒缓那些暴乱的灵气。

  过了许久,沈清秋几乎只剩两成灵力,他终于看见柳清歌稍微清醒些,血也不再吐了。

  保留了最后一成灵力,他走到柳清歌面前,看着这个恍惚的人,听他的气息已经稳定了许多,身上的灵力也开始正常的运转,但就是没醒,。

  「柳清歌,看的到我的手吗?」沈清秋一只手在柳清歌面前晃,他能看见柳清歌好像瞇起眼睛想看清楚。

  「?」

  趁眼前的人还在恍惚边缘,沈清秋立刻一巴掌往他脸上打。

  「────艹!」虽然这一巴掌很轻,但柳清歌整个被吓醒,朦胧的双眼马上变的清澈然后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的沈清秋。

  「我怎么了?!」

  「走火入魔,为了救你我只剩一成灵力,刚刚跟你斗一会连拐杖都没了,记得赔我。」沈清秋看他似乎没注意到自已被打一巴掌,所以也不提了。

  「……呃。」

  「拉不下脸道谢就算了。」

  「不是!…………呃……谢谢,沈师兄。」

  「很乖,记得继续调息。」

  沈清秋很满意地站起来准备离开。

  「等等!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会这样?」

  「为甚么这么问?」

  「……没什么。」柳清歌很疑惑平时没什么灵力的沈清秋,怎么可能有这么多灵力帮助他,除非是准备了好一阵子才有办法这么做。

  「巧合,别多想。」

  真不亏是百战锋的人,直觉也是一等一,只是沈清秋的事前准备还没结束,现在他在灵犀洞才是要正式的准备,但沈清秋还是多跟柳清歌说了一句。

  「如果你恢复了,尽早出来。」

 

 

  沈清秋在灵犀洞很仔细地让自己的灵气累积在身上并且试着让灵气游走到全身,至少要让四肢能打通一段时间,途中他吐了好几次鲜血。

  每一次吐血,他都会睁开眼看着那些鲜血,深怕哪一次吐出来的血是黑的,他过去被洛冰河灌过天魔之血,之后他的血就像被污染似的都是黑色。

  好几次差点在走火入魔的边缘清醒,他咳出来血都会变的混浊,让沈清秋以为自己回到地牢之中,他几乎游走在幻觉和现实之见不断的清醒又沉睡,除了强迫自己醒来外,别无他法。

 

  最终要出关的时间终于到了,不时地将灵力往外探去,这时他已经感觉到外面有骚动,沈清秋知道自己不能错过这时间,那些魔族趁着岳清源不再穹顶峰时来刁难,洛冰河在这时候碰上魔族可能会有机会让他的身分被注意到。

  

  他估算自己的灵力至少恢复九成,虽然还是有流失的迹象,却已经是他最好的状态。

  沈清秋站起来试试他的手脚站得稳,双手算是灵活,左手握起剑来也有力气,应该可以应付不少魔族了。

  「柳清歌,早点出来。」

 

**

 

  沈清秋出去,果然看见一堆弟子拿着武器慌乱的样子,全部冲去穹顶大殿前,他抓着一个弟子问魔族来了多久,没想到一问之下魔族已经来一阵子,现在挑衅清静峰的弟子,说要切磋却故意刁难。

  听到这沈清秋马上御剑冲去大殿,从上方他看见狼狈的洛冰河和柳溟烟挡在满身是伤的洛川前面,洛川一身白毛染上好几块黑色的鲜血,身上也插满的武器,面对他们的魔族是两位熟悉的长老,沈清秋看过他们。

  看到眼前的景象,他想的计划也不重要了,踏一下修雅剑,沈清秋一跃而下,沈清秋站得稳稳的挡在弟子和魔族之间,两位长老看见沈清秋忽然出现都吓了一跳,再看到他的眼神,居然都忍不住退后几步。

  魔族圣女看到沈清秋出现也惊了一下,他还以为这地方没有峰主可以趁火打劫,顺便把眼前看得很顺眼的洛冰河带走,没想到就这么被打住了。

  「洛川是怎么回事?」

  「师尊……他们说要切磋,但其中一位魔族身上都是毒,洛川就挡在我们面前说这不公平,就被魔族说成叛徒抓起来虐打,我们上前制止并僵持了很久。」洛冰河看不见沈清秋的表情,但他听过这样的声音,那种语调在幻花宫的弟子面前出现过一次,师尊已经生气了。

  「洛川,你还活着吗?」

  似乎还能听到声音的洛川,好不容易清醒抬头看沈清秋的身影,想说话却吐了好几口血,前爪无力地抓着地板好像想去师尊身边似的,柳溟烟看牠还在挣扎便上前安抚,洛川几乎只剩半条命再撑着,沈清秋只是短短的撇了一眼。

  「是谁打的?」

  「看您应该就是动名天下、受人们爱戴的修雅剑,沈清秋沈前辈吧,小女子听说您是手脚不方便,或许这场切戳并不适合您……」纱华铃似乎还想多说几句话却被沈清秋瞪得哑口无言。

  「是谁。」

  沈清秋的疑问不再像是问话,彷佛已经知道答案,然而几只魔族却被那气势吓得在颤抖,有些甚至不敢相信自己会惧怕这样的家伙,原本整群魔族窸窣的声音变成吵杂的喊声,让整个气氛变得很诡异不安。

  两位长老挥手要让身后的小魔们都上前准备围削沈清秋,第一只魔踏出第一步时就听见剑气的呼啸声,几乎只有一个声响。

  接着是许多魔族跪倒在地的碰咚声音,两位长老猛然转身发现自己的步下全部都被削头倒地,当他们又听到剑气的呼啸声。

  他们没有机会转身看向出剑的人,最后一眼是看见魔族圣女瞪着大眼,眼前便出现一道血痕后就再也看不见任何东西。

  

  「没有回答,我就当作那些魔族都是动手的。」沈清秋没动半步,他只是手挥个剑决就杀了数十只魔族。

  「我可以当作你们教训年轻小辈,不过为师得替弟子出点气,这就互不相欠,您说是不是?」

  「原来修雅剑的沈前辈这么重情重义,小女子佩服,但您想得罪整个魔族吗?」

  「得不得罪您说的算?」沈清秋唤回修雅剑,他握着剑对着纱华铃。

  「我不怕得罪魔族,我只怕你动到我弟子。」

  同门的人听到沈清秋这么一说,全部都拿出武器,对着那整批魔族。

  「原本是打算陪你这小鬼玩玩,我没想到你决定玩命。」

  「玩命?沈前辈有意要玩命吗?我有感觉,您这身功力不是一直在消退,您确定吗?」纱华铃虽被沈清秋的语气和举动吓了不少胆,然而她发现沈清秋的灵力消退的很快,还是拿出不肯认输的气势回应。

  「师尊!」洛冰河立刻上前拉住沈清秋的手,让自己的灵力去探查他的身体,果然就算打通的四肢也只是一时,沈清秋身上的灵气不断变得稀少,和四肢的联系也越来越薄。

  「没关系,在我被杀死之前,修雅剑是不会停下的,就试试看是我先死还是你们。」

  「一个残废少在那里嚣张!你这身烂东西能威胁到我?!」

  「我沈清秋!为苍穹山牺牲生命在所不惜!」

  沈清秋的话让同派的人大为振奋,气势越涨越高,连魔族都开始害怕缩瑟。

  纱华铃终于动怒了,她将魔气全部聚集在手中,打算一掌要了沈清秋的命,见状洛冰河当然先挡在师尊面前,沈清秋不会让洛冰河挡着,要是这股魔气让他打开体内的封印就完了。

  「滚!」

  他跩住洛冰河就往后丢,见纱华铃已经冲到面前,沈清秋一个反应就是丢下剑用所有灵力去跟纱华铃硬碰硬,然而仅剩的灵气只是刚好挡了那些魔气,他却无法抵挡属于魔族本身的气力,他让纱华铃退了一步却让自己被震飞,撞上白墙吐了一大口血。

  「师尊!」

  听到洛冰河的声音,沈清秋也无法答话,连咳了好几次。

  所有人见状马上暴动了起来,剩余的魔族也不管有没有命令就跟那些弟子打了起来,原本受重伤洛川也起来再度与同族厮杀,柳溟烟立刻和清静峰的弟子去帮洛川。

  「垃圾!竟让本小姐受伤,不知好歹!」

  纱华铃确实受了伤,整个臂膀都无法动弹,而也觉得莫名,她感觉到那人的灵气有一股诡异感,再来这个挡在沈清秋面前的弟子发出来的灵气也有相同的怪异感。

  「你们这两人是怎么回事?!」

  「不准再靠近,师尊。」

  「你以为我会听你的吗!」

  魔族圣女觉得自己一再地被侮辱,她气到极点了,也不管一开始的目的,她要血洗这个地方,然后再夺走眼前这个人,断手断脚也无所谓!

  洛冰河看着纱华铃聚集一股魔气打过来,他也用灵气反抗,然而威力却不足被魔气一震他忽然间都看不清,没接到的下一掌是往他胸口上一打,洛冰河整个被打飞,没想到有人接住他。

  「别跟她斗!」竟然是沈清秋撑着身体把洛冰河硬生生地接在怀中,洛冰河却感觉到有东西低落在他肩上,一看是一滴滴黑色的血液。

  「师尊!」

  沈清秋整个脸色苍白几乎像是垂死的边缘,他吐出黑色的血液,那画面简直让洛冰河整个震撼,身体都不停地颤抖。

  「别碰她的魔气……洛冰河。」几乎是抱着他整个人,沈清秋不能冒险让洛冰河去碰到这样的魔气,他知道自己吐出来的血已经变得很不祥,或许是快死了或是受到魔气影响才会变成这样,但不重要,他现在不能让洛冰河再碰到魔气。

 

  「……。」

  没有注意到洛冰河的样子,是沈清秋的失误,洛冰河已经陷入混乱的边缘,他现在无法听沈清秋的话,看到师尊的样子他无法照做,而他现在是对魔族愤怒到顶点,眼珠已经窜出淡淡的红色光芒。

  突然沈清秋整个身体窜出异常的疼痛,这让他松开了双手,洛冰河就冲去对付纱华铃,沈清秋无法制止,他只能看着洛冰河和魔族混战。

  他身上痛到不行,简直像极了被撕手的时候,就连左眼也是如此,痛到脑袋都无法思考却还要担心洛冰河和其他弟子。

  可是实在太痛苦了,左手传来的疼痛无可比拟,他把自己的左手掐出血肉来却还是无法得到任何舒缓,只是更加剧烈。

 

  「柳清歌!你到底出不出来!」

 

  几乎是他喊的同时,一股暴冲的灵力冲出来将混战都打断,下一波灵气更是多杀气含在里面直接往纱华铃打过去。

  「柳师叔?!」

  洛冰河就看着眼前的魔族惊叫了一声就被灵气弹飞,转头就看见柳清歌愤怒地走过来,只见他手一挥抽出乘鸾剑冲上冲出大量的剑气,剑气凝聚成剑影往下一冲,如暴雨般对着魔族杀过去。

  纱华铃见形势不利立刻率领仅剩的魔族逃走,柳清歌当然不放过她和魔族,剑气再出又是一阵见雨似的杀去,这两次攻击几乎灭了全部的魔族,纱华铃顶多带着几个心腹冲出这凌厉的攻击,她就狼狈逃走。

  柳清歌并没有追上去,他很快走去看倒在地上颤抖的沈清秋,他卷曲着身体相当痛苦,脸色苍白冒着冷汗,清静峰的弟子也跟着过去看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

  「你是怎么了!」他可没看过有人这样,柳清歌一掌将灵气拍入沈清秋体内,却发现他的灵力大乱。

  现在沈清秋满身鲜血的样子怵目惊心,那却不是因为魔族的关系,身上的鲜血几乎是他自己抓出来的,整个左肩血肉模糊,而且左眼居然渗出黑色的血水。

  「──。」

  沈清秋想解释却吐了一口黑血,他已经痛到冒出冷汗几乎随时要昏歇过去。

  「师尊!」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洛冰河,第一个反应就是脱下外衣要帮师尊止血,没想到师尊突然挣扎,又是吐出血来。

  柳清歌马上压着沈清秋让洛冰河包扎,可是沈清秋却挣扎得更厉害,情况不对劲,这一点都不像走火入魔的样子。

  「别碰我!」

  沈清秋好不容易吐出这句话,然而他眼前已经不是柳清歌或其他弟子的身影,黑色的血染黑双目,他所看到的是漆黑的地牢还有阵阵传来的尸臭,痛楚已经让他分不清楚幻觉和现实。

  许多人压制的举动让沈清秋以为自己无法动弹是因为手脚早就断去,越挣扎痛苦越剧烈,还不时晃见洛冰河的身影,让他更加恐惧。

  「洛冰河!离我远一点!」

  原本想往洛冰河身上打,却因为激动让自己灵气忽然断开,双手双脚痛更上一层,沈清秋发出撕裂般的惨叫。

  「畜生、你这杂种───离开!」思绪完全混乱的沈清秋根本不知道自己对谁喊了甚么骂了甚么,他无法看见任何东西,他只感觉到疼痛和那恐惧。

  

  柳清歌别无选择,他不能看着沈清秋失控,他扣住沈清秋迅速一指往他后颈一个穴道一打,原本失控的人瞬间瘫软失去意识,然而见到这些画面的弟子都吓傻了。

  尤其是洛冰河,他完全不能理解师尊的怒吼,那几乎是针对他一人的愤怒和憎恨,可是他完全不能理解!

  他的师兄弟们都无语地望着洛冰河,却也说不上话,他们都知道师尊不太理会洛冰河,可是却洛冰河和师尊的关系有渐渐变好,为何今日却是如此异样?

 

  「魔气。」

  好不容易有人打破了沉默,是洛川。

  「有些人接触太多魔气会失去理智。」洛川拖着重伤的身体走到沈清秋身边,牠嗅了嗅师尊身上的气息,转头对洛冰河做出一样的事,牠却露出复杂的神情看着洛冰河,一会牠才缓缓地说。

  「……你沾到的魔气影响到师尊。」

  「……。」洛冰河查觉到洛川的犹豫。

  「不管,快带他去疗伤。」柳清歌抱起沈清秋,然后指挥着其他弟子去帮受伤的人,他望着洛川和洛冰河一眼,才带着昏迷的沈清秋去离去。

 

_待续_


评论(51)
热度(5390)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