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冰九】意在尋死.終章 (END)



终章、一了百了

 

 

 

  师尊……师尊……

  

  洛冰河不断在无间深渊呢喃着这个称呼,他已经无法思考等待的意义,无法冷静地去找寻那个人,不是他被心魔控制,不是他发疯。

 

  只是他太过渴望想把等待了好几年的东西掌握到手中

 

 

  师尊……

 

  不懂为何要离开,不懂为何因为他的存在而宁愿失去性命。

  难道他所请求的事情这么困难吗?师尊就这么不情愿?

  

  无法接受,无法相信,原本能拥抱在怀中的人又再度死去了。

 

  为了他自己失去的一部份元神,为了他又选择死去。

 

  这一生又再度失去一次,为甚么?

 

  沈清秋,你为甚么要这样对待我?

 

  既然如此这世间也没必要留存了吧?

  

  洛冰河站起来把心魔狠狠的往无间深渊的地上用力刺下去,他让整个魔界发出了惨烈的地鸣,魔气像是失去控制似的从地底窜出,许多魔族也发出哀号和怒吼,整个魔界就像失控般的大乱。

  

 

**

 

 

 

 

  天琅君不清楚这次能将洛冰河关在无间深渊多久,他便要求岳清源早点准备防范任何事情,既然要合并两界就要连魔界和人界都派出人手去阻止。

 

  「开始了?不再魔界?」天琅君率先感觉到不对劲,人界的地面渐渐也传来震动,整个苍穹山的发出的骚动声音,动物们受到惊吓开始飞出林子。

  「那儿子果然还想将两界合并。」

  「去魔界制止他来的及吗?」岳清源拿起玄肃,他指挥苍穹山的峰主把所有弟子带下山,准备迎接剧烈的变动。

  「他在无间深渊中启动心魔,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直接进入魔界。」

  听岳清源说的话已经决定要自己带领苍穹山的人进入魔界。

  「建议你别出剑,沈仙师可跟我说过那把剑的故事呢。」

  「若不出剑也无法制止洛冰河。」

  天琅君听了这句话又扬起眉头来,他感觉像是听到另一句话。

  「你想说牺牲性命也要跟洛冰河搏斗吧,真不懂你们为何能把自己的命看这么轻。」

  「毕竟有珍爱的事物。」

 

  「是吗?……当年我应该不顾一切去找她,就会不一样了吧。」

  天琅君小声地说着,他现在才理解自己当年只顾着对四大派愤怒,却忘了应该去找苏夕颜,他为何不顾一切地去找着自己深爱的女人,那么事情就简单多了。

  而苏夕颜却没忘记他,牺牲了性命也要保住自己的孩子……

  

  「可惜,来不及了。」天琅君皱着眉头看着苍穹山的灵气渐渐被侵蚀,并开始弥漫着乌黑的魔气,他们那些人的配剑都因此发出剑鸣,彷佛都感觉到剧烈的变动。

  那些从地底窜出的魔气开始涌上,岳清源让玄肃出了几吋用自己庞大的灵气去压制那些魔气,散落出灵气彷佛天网般保护着附近的同门。

  「劝你别浪费生命,你的灵气比不上心魔。」

  「岂能袖手旁观?」岳清源下定决心要离开苍顶峰,要以性命与洛冰河拚一搏,然而天琅君还是挡着他。

  「随意去死是你们的习惯吗?就算合并了,南疆魔族还是可以暂时帮你们保护一部份人,苍穷山的掌门没必要急着寻死。」天琅君把玄肃押回岳清源的剑鞘中,他直接以自己的魔气反过来压制窜出的魔气。

  「沈峰主拜托你的吗?」

  「如果你不介意和魔族生活,那么合并后南疆魔族将会成为苍穹山的后盾。」

  岳清源不敢相信当年与他打得你死我活的天琅君说了这样的话,而且还是要帮四大派之一的苍穹山。

  「沈仙师可拜托我别让你死呢……麻烦你别再让玄肃发出剑鸣了,怎么越来越大声?」

  天琅君被剑鸣弄得有点头疼,他还不知道玄肃还能发出一直散发着灵气和鸣叫,都叫岳清源别浪费生命,还变本加厉。

  「……这不是我做的。」

  「甚么?」

  「掌门师兄!」魏清巍从万剑峰连忙赶来,他原本还在万剑峰替同门准备武器却发生了奇怪的事情,让他逼不得已丢下工作冲来。

  「发生甚么事情了。」

  「万剑峰整座山原本都弥漫着魔气,让好几把剑都碎裂了,可是刚刚忽然所有的剑都发出灵气和剑鸣,山的灵气也忽然回来把魔气打散!」

  随着魏清巍说完,原本天琅君压制的魔气也忽然都散了,所有在场的同门配件都发出清脆的剑鸣,不再是凄厉的声音。

  「山的灵气回来?」岳清源看着脚下,他感觉到灵气的流动如水般地流窜,把打算将两界打乱得魔气都驱散。

  「师兄,自从那把剑被偷走后,万剑峰整座山发出剑鸣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

  「为何突然?」岳清源发出了疑问瞬间居然一个眼熟的人从上空驭剑到来,并轻盈地跳下来回答他。

 

  「自然是因为老祖宗要回来啦!」

  那人竟然是带着愉快的语气跟他们说话,他看着天琅君就是立刻拿着中的扇子往他脑袋拍几下。

  「哎呀,当年的熊孩子长这么大了,还吃我家徒弟给的甜头吗?」

  「你怎么没死?」天琅君记得这家伙,强大又永远玩世不恭的样子,简直跟他有得比。

  「想死我了吗?」

  「……。」

  若不是现在的情况是魔族与人族共有的危机,若他还是当的血气方刚的话,天琅君他肯定会直接跟这人开打。

  「……师叔?」岳清源的语气有些不确定,然而那张脸真的很熟悉。

  「小岳、小魏,好久不见,想师叔吗?你们知道你们的齐师姊刚刚差点要把我打死在山下呢,她仍旧很有百战锋的榜样、活力!」

  「怎么没打死你呢?」天琅君很直接地吐槽着。

  「天琅君,要我死还比合并两界还要难呢,总之这不重要,那个洛冰河大概也发现不对劲了吧。」前清静峰锋主把扇子打开来悠哉的搧着,好像一点都不担心面临的危险。

  「师叔,您做了甚么吗?」魏清巍劈头就问他到底做了甚么,能让苍穹山有这么大的变动除了魔君外就只剩他们以前那群规格外的锋主。

  「我没做甚么啊,只是跟徒弟去把属于苍穹山的东西拿回来。」

  「苍穹山的东西?难道剑找回来了?师尊说的那个失踪很久的神剑吗?」魏清巍激动的问着,他说的那把剑自然是原本万剑峰最有名的剑,失踪好几百年的名剑,魏清巍怎么想就只有那把剑能让整个万剑峰响彻无数的剑鸣。

  「你猜的对,不过是拿东西换回来。」

  「换回来?谁去换的?」岳清源听出前峰主这话带着些许不愉快,然而并没有说明用甚么唤回那把剑。

  「我的好徒弟喔。」

 

  他收起扇子,接着指着天空然后自言自语般地说着。

 

  「不过前世今生的罪孽,终于一笔勾销啦,好徒儿。」

 

 

 

***

  

  洛冰河能明显感受到自己放出去的魔气被阻碍,他一时间不能理解到底还有谁能制止他,一会他又明白只有一个人能做到,洛冰河欣喜若狂。

  决定不再让心魔继续释放魔气,他拔出剑便能听到心魔发出剑鸣,彷佛也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甚么样的局面,洛冰河露出兴奋又扭曲的笑容,剑对空一挥,眼前便出现一道裂缝,踏出去即是人界。

  洛冰河自然地跟着心魔的指引来到熟悉的地方,那座城早已人去楼空,原本热闹的地方变得空荡,但是洛冰河却无所谓,他对自己的所最所为不以为然。

  看着在路上等着他的人依旧风姿潇洒,令人心仪。

  然而对方的眼神却是凝重地看着洛冰河,皱起眉头来能感觉到他对洛冰河现在的模样感到不舍以及愤怒。

  「师尊……沈清秋,你回来了啊?」洛冰河似乎对自己喊着他师尊感到些许不搭,便改称呼他的名字,洛冰河很清楚现在他们是对立的关系,那么也不必给予尊称。

  「嗯,你果然还是一点耐心都没有。」

  「我以为你死啦,当然按耐不住自己。」洛冰河细细地打量着眼前的人,他站的挺直原本残弱的样子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也感觉到沈清秋身上的灵气已经完全恢复没有丝毫阻碍的游走在他四肢,那么沈清秋确实找到方式让自己的元神完全复原,并且去除洛冰河原本的元神碎片,只是令洛冰河不解的是,沈清秋依然带着眼罩。

  「你应该完全恢复了,还去除我的元神残片。」

  「没错,用了这把剑。」沈清秋将腰上雪白的剑给洛冰河看,那并不是修雅剑而是另一把没见过的剑,而当剑被展示给洛冰河看的同时,那把剑和心魔瞬间都发出强烈的剑鸣。

  「心魔……很焦躁呢。」洛冰河立刻明白沈清秋能制止心魔的方法是哪来的。

  「当然,毕竟这是唯一一把能跟它并驾齐驱的剑。」沈清秋拍拍腰上的白剑,剑鸣很快就停了下来,然而剑一就发出来一股强烈的灵气。

  心魔没停止下来剑鸣,反而立刻出鞘往沈清秋眼睛的死角飞过去。

  

  锵的一声,白剑出鞘挡下心魔,甚至沈清秋连个剑决都没有笔画出来,就像洛冰河一样顺着自己的意志让剑出鞘。

  

  「……原来世上还有这种东西。」洛冰河沉下脸来,双眼露出赤红的颜色,非常不悦沈清秋居然找到方法对付自己。

  「我换来的。」

  「你能有甚么东西换来这样的剑?你不是一无所有吗?」

  「……是啊,已经一无所有了。」

  「可是沈清秋,我只剩你了,听到你为了不让我找到,将我的元神残片清除,而且让我以为你死了……我才会愤怒地想把两届合并。」

  心魔再度回到洛冰河身上,他握住心魔的瞬间也再一次的冲向沈清秋攻击。

  「我说过的话,你从来都不听。」沈清秋冷静地拿起白剑就挡下心魔。

  「有啊,我现在就等着你来杀我啊。」

  洛冰河收回剑又换了剑法往沈清秋的死角攻击过去,他一直极力地想要把沈清秋的眼罩给弄坏,想好好看清楚那只眼睛是不是红色的。

  「疯子。」沈清秋的剑发出强烈的灵气,甚至带着炎热感,让洛冰河不得不退后远离沈清秋。

  「你一直都明白不是?我等着你来杀我,杀我、毁心魔成为者个人界的英雄豪杰,让你自己的一生充满着光辉啊。」

  「……你是希望我死吧?」沈清秋冷不防的一句莫名的话,洛冰河霎时间无法明白这意思,沈清秋也没给他机会想通。

  一瞬间他逼近洛冰河,灵气和魔气都糊然大涨,双方的剑都为了保护自己散发出大量的气息,那瞬间整座城发出轰然巨响,许多房子都被爆炸的灵气、魔气摧毁。

  只有他们两人丝毫不受影响,刀光剑影不断地在尘埃中闪逤出火光,完全看不出来谁站上了风,谁又处于弱势。

  然而时间过去也渐渐出现了差异,沈清秋毕竟给了自己一个障碍,他并没有要拚个你死我活,可是洛冰河却不明白。

  洛冰河只是想着要将眼前的人击败,并带回自己的领域永远绑在身边,即便是断了手脚他也要让他渴望的一切回到手。

  他故意收回手让沈清秋的剑直直对着自己心脏,那一刻沈清秋吓了一跳立刻慢下自己的动作,让洛冰河有机可趁,心魔锐利的剑锋往沈清秋左边挥下,沈清秋来不及伸手制止,心魔划开碍事的眼罩也划伤沈清秋来不及阻挡着手。

 

  当遮掩住眼睛的布掉落时,洛冰河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

  「……你的眼睛!」

  当洛冰河看清楚时,他后悔自己愚蠢的举动,洛冰河完全不敢自相信是这样,过于惊讶的洛冰河竟然松开了心魔。

  沈清秋立刻挥下白剑深深的划伤洛冰河的肩膀并让他胸膛出现一道长长的伤,那把白剑散发出的灵气相当灼热,让洛冰河感觉到火烧般的剧痛,也因为灵气强行窜入他体内,让原本充满魔气的身躯霎时间动弹不得。

  倒下来的洛冰河看着沈清秋没有给他致命的一击,看到他倒下后只是抽走心魔的剑鞘,走去将心魔收回去,并把白剑和心魔绑在一起。

  「为甚么?」

  「你问哪件事情?」沈清秋走回来看洛冰河的情况,那种伤很快就会好了,根本没必要替他治疗。

  「你的眼睛、还有为何不杀我?」

  「终于肯好好听我说话了吗?」沈清秋撕开自己的衣袖,将自己的左眼再度遮掩住,那里早已是凹陷的窟窿,只剩眼皮还在上面遮住空洞而已,。

  「若我没这把剑跟你一战,你就甚么都不肯听!从以前就这样!」

  「……为甚么不杀我?」

  「那是我叫洛川骗你的,想让你耐住性子等着我来,你真以为我敢杀你?」沈清秋找了一块石头坐下来,他看着洛冰河慢慢爬起来坐着。

  「你的元神复原了。」洛冰河冷冷地说着,他不高兴这件事情很久了。

  「也差点死了。」

  沈清秋将一黑一白的剑插在面前,两把剑意外地安静,似乎已经达到了一个平衡。

  「这把剑叫做耀灵,以前是万剑锋的最强神剑,并且有着一个神兽镇守着。」沈清秋看着洛冰河问。

  「心魔也是被魔界的神兽镇守着对吧?」

  如同沈清秋的预测一样,洛冰河并没有回答这问题,他就继续说。

  「坐镇在万剑锋的神兽因为某些原因愤怒的带走神剑离开苍穹山,我师尊道这样件事情,更巧的事情是师尊待的地方就是那神兽后来居住的山上。」

  「我打不过对方,只能把剑交换回来。」沈清秋指着自己的左眼,对方是只龙就那么刚好对沈清秋这身混合着魔气和灵气的身躯很有兴趣,尤其是混着两着的眼珠。

  「换来后,我做了跟你一样的事情。」接着沈清秋指着自己心口,洛冰河冷淡的脸色终于变的纠结。

  「就为了得到力量杀了我吗?」

  「白痴,我是为了活下来才这么做,我只是一般人类,原本的身体只是勉强适应魔气,可是继续受到心魔的影响,你那部分的元神会让魔气侵蚀我,迟早会让我死。」沈清秋看着洛冰河沉默地听着他说的话。

  「为了你,我想尽办法活下来,你有没有听懂?你想要我死,这把剑就随你打碎。」

  他把那两把剑丢到洛冰河面前,要是洛冰河照做绝对会死,就跟破坏心魔洛冰河也会死是一样的道理。

  「我告诉你,这把剑充满着灵气,以后你也不必杀人或搞其他事情,来维持魔气的平衡。」

  「……不杀我?」

  「杀了你、心魔毁了,没多久,我会被耀灵的灵气燃烧殆尽,耀灵也会崩毁。」

  简而言之,他们没有对方存在的话就会失去平衡,必然会走向死亡,或许沈清秋先死了,洛冰河并不会死,然而现在对洛冰河来说沈清秋的死是最大的折磨,结局仍能想象是如何。

  洛冰河瞪大着眼看着沈清秋,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再来他终于注意到沈清秋腰上绑着一个眼熟的东西,那是他给沈清秋的玉佩。

  「你哭甚么?!」

  沈清秋没想到洛冰河居然就在他面前哭了出来,那个混世大魔王居然哭得跟小孩子一样,到底是为了甚么哭,沈清秋真的不懂。

  「你不会走了吗?」洛冰河的声音带着哭腔,他抹着自己眼睛想将眼泪擦干却依然徒劳无功,他的眼泪仍控制不住的落下。

  「不会,但是我想先回苍穹山,接下来随你决定。」

  「……好。」洛冰河终于冷静下来,而他身上的伤也停止疼痛,洛冰河将那两把剑推回给沈清秋,让他带去去苍穹山,可是沈清秋却把两把剑丢回他怀中。

  

  「东西在你手上我就逃不了。」

  沈清秋真是尽了心力在安抚洛冰河,丢了一只眼睛、换来一个新元神、又把接下来的人生交给洛冰河决定,竭尽所能地用尽一切方式。

 

  「你留在这善后,等我回来。」

 

  这次,终于让洛冰河点头答应了。

 

***

 

  

  「我师尊呢?」

  当每个人知道他回来后就立刻涌上清静峰,而苍穹山所有人都没想到就沈清秋一个人解决了洛冰河,原本的派系争斗也变得毫无意义。

  「跑了,说来看看而已。」天琅君悠悠地跟竹枝郎在清静峰中过着惬意的午后,当他们知道沈清秋的战果后也让洛川把魔族全叫回去,他们俩就在白吃白喝几天。

  「……真有他的风格。」

  「小九。」岳清源担心了好几天终于看到沈清秋本人,然而他也知道沈清秋那只眼睛已经无法再救回来了。

  「七哥还好吗?」

  「他被前峰主训了一顿,原本还想冲动下山。」天琅君像打小报告般地跟沈清秋说,他以为自己制止不了岳清源,没想到前峰主就这么刚好出现。

  「不是说别冲动吗?」

  「若你真的出事了,我还是得保住苍穹山。」

  「……说的也是。」沈清秋拍拍岳清源的肩膀同意他的说法,也没继续说甚么。

  「之后我会离开苍穹山,偶尔会回来。」

  「为何?」

  「或许流浪比较适合我?」沈清秋没把话讲白,然而岳清源仍然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

  「……你很疼那弟子,做到这种地步。」

  「我欠他的。」

  「你师尊、前峰主说你过往的事情已经一笔勾消了,要继续活下去。」

  岳清源把前峰主要转达的事情告诉沈清秋,他已经没有寻死的理由、没有任何罪孽留在身上,沈清秋已经不必再像过去一样,只想着赎罪并在某一天寻死,离开世间。

 

  「已经……不想死了。」

  沈清秋如释负重般的说了这句话,他已经不愿意丢下任何人独自离开。

 

  转头看着自己的弟子们一个个跑来,而其他峰主也来到清静峰看这失踪许久的人到底怎么了,好不容易指挥完南疆魔族的洛川也立刻跑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就往沈清秋身上扑过去。

  齐姊妹和柳清歌也是一来就抓着沈清秋这人质问一堆无关紧要的事情,逼问着他去哪、他怎么了、他到底是想要担心死谁?

  

  这就像是那天的梦一般,他身旁就聚集了这么多人,这里会是他一直想回来的地方。

 

 

 

***

 

 

  苍穹山为了解决之前派气斗争的问题,花了许多心力和时间。

  

  洛冰河也没再让魔族出现在幻花宫,甚至是完全不管幻花宫,苍穹山的人进入幻花宫找老宫主才发现那人还活着,却被折磨了许久,经过木清芳的治疗人才好不容易恢复七成。

  而沈清秋也像是在报复老宫主似的,把公仪萧直接升格为清静峰的首席弟子,让老宫主颜面无存,幻花宫也不再有四大派的地位与权力,就算想再胡闹也不会有人管他们。

  天琅君在清静峰混了好几日后,便直接带着竹枝郎回到魔界接手南疆的事务,他的乾儿子洛川完全不想管,只想着到人界去找齐姐。

 北疆魔族也重新被漠北管理,洛冰河也是放着他们不管,反而莫名变成尚清华接手帮忙管理一半的事务。

 

  即便干等了好几日,洛冰河也没在像之前一样胡闹,只是默默的等待着。

  

  沈清秋终于踏出了清静峰大门,他看着洛冰河面无表情的样子就觉得好笑。

  「脸这么臭是要我回去?」

  「并不是。」洛冰河把那把剑还给沈清秋,便拉着人下山。

  「要去哪?」沈清秋随口问他。

  「没想到。」

  「那就跟我走?」既然没有想法那就由他决定。

  「好。」

  「这么听话?」

  「你不是一直嫌弃我不听你说的话?」洛冰河有点生气的看着沈清秋,然而他也早知道自己之前做的事情多么过分,这么听话也只是想要沈清秋能原谅他。

  「是啊,你从以前就是这样。」

  沈清秋依然是抱怨的语气,只是他却笑了,自己没察觉到就对洛冰河露出笑容。

  「我们要去哪?」洛冰河也没刻意告诉他这事情,只是丢出问题来。

 

  「哪都行,就一起走。」

  「好,师尊说的都好。」

  

 

  「……太献媚了。」

  沈清秋果然还是不习惯洛冰河这样子,洛冰河只顾着伸手就抱着沈清秋而已。

 

 

 

_END_

  

 

老娘终于更新到这里了,接下来连假都不在住处,所以今天更新。

接下来就是重新放番外篇,以及还会有新的番外,请各位敬请期待。

番外篇更新完后,这系列也将正式结束,接着就是将其他坑给填完了。


评论(93)
热度(4615)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