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FGO/金剑】 不曾想象的理想乡 .3

  「你们这的食物意外的能吞下肚,可惜红酒酸的像醋一样。」

  吉尔加美什和阿尔托莉雅面对面坐在长方的餐桌上,桌上都是厨师精心制作餐点,烤肉、炖菜和咸派等,甚至厨师都拿上好的干酪请这位嘴巴停不下来碎念的王。

  「我们已经尽力给您最好的东西,还请您少抱怨。」阿尔托莉雅让人送上另一批红酒后,就挥手让骑士和下人们离开,好让她可以专心讲正事。

  「这桶酒就不错了,看来你为了吃好吃也挺上心的嘛。」

  「我建立国家并不是为了这种目的,你只是刚好碰上我们庆典,厨师尽了力在菜色上发挥给我们吃最好的,不然我挺想直接让你吃我们圆桌做的食物。」阿尔托莉雅从盘中切下一块鹿肉放入口中,肉腌的非常入味加上烤过后香气简直让人食欲大开,可惜现在阿尔托莉雅感觉不到那样的心情。

  「为甚么不让我坐在圆桌呢?听说你们会一群人坐在圆桌讨论国事,共进晚餐。」吉尔加美什遥遥手中的红酒,透露出自己的不满,然而得到的是骑士王的叹息。

  「王对王的宴席不该用圆桌,与您面对面用餐,才是最大的敬意,您满意了吗?」

  「还可以,你应该说王的宴席是不容杂种们打扰,骑士王。」

  「……你到底来干嘛?」阿尔托莉雅最后的耐心已经没了,她瞪着吉尔加美什悠哉地拿起苹果派吃了一口。

  「我不是说过吗?向卡美洛的女王求婚,现在正和她吃饭。」

  「你是不是记得迦勒底的事情?」阿尔托莉雅决定忽略他的话,便直接问。

  「真是没情调的女人啊,你的生活就这么拘谨吗?」

  他拿起布将手上的残渣擦干净,然后靠在木椅上用手撑着脸,露出极为高傲的模样。

  「我想知道被招唤出来的原因,你与我的国家在历史以及位置上都相差甚远,不可能平白无故出现在同个地方,甚至早已失去魔力的卡美洛,居然又出现魔力。」阿尔托莉雅像是急切想要知道答案一样,很快将困扰她的事情都告诉眼前的人。

  「你同样也有迦勒底的记忆难道不知道什么意思吗?」吉尔加美什又喝了一口红酒。

  「当然知道这里是特异点,但是干扰这世界的东西是甚么?我也感觉不到圣……」

  她还没将那东西的名称说出来,眼前的人就将圣杯放在桌。

  「如果这能让你马上答应求婚,我很乐意给你。」

  阿尔托莉雅哑口无言的看着桌上的圣杯,她又看向吉尔加美什……这跟御主在乌鲁克发生的事情有什么两样?!

  「看你的脸色一青一白的,真是能让我感到开心呢。」那男人露出的笑容差点让阿尔托莉雅唯一的理智断线,有许久日子她没这么愤怒过。

  「所以……怎么回事?」

  「这里是特异点没错,然而圣杯已经结束它的任务,成为我的东西。」吉尔加美什手指敲了敲圣杯,圣杯除了发出清脆声响外没有任何反应,只有小小的魔力波动从中慢慢发出来。

  「它的任务?……招唤出我们然后搞乱历史?」

  「你完全搞错了,我们是被招唤出来制止未来被吞噬。」

  他指着自己鲜红色的眼睛,表示自己的千里眼已经看到未来,然而就像当时的乌鲁克一样,他仍然见到的是毁灭,唯一的不同是,这次的毁灭完全将这世界区隔起来吞噬,把一切未来的可能性都抹灭。

  「对方很聪明,趁迦勒底被自己人反咬的时候干扰过去的时间,不过世界也会反抗因此这圣杯招唤了我们。」吉尔加美什却把圣杯推倒,让能实现任何愿望的圣物像普通的杯子在桌上滚动,英雄王对这物品露出相当不屑的眼神。

  「对方是甚么东西?」听到这些,阿尔托莉雅才能稍稍明白为何自己赋予的记忆与纪录这么混乱,未来被干扰、敌人过于强大且不知为何物。

  「也许是魔神住的残渣、也可能是被称为"兽"的东西、或更类似于提马雅特的怪物,总之是麻烦的东西。」

  「你的宝具也不能解决?」

  「你要我毁了世界吗?不用急,需要的话也要十几年后才会遇到那家伙。」吉尔加美什露出轻蔑的笑容,骑士王完全不能理解他的意思。

  「十几年后?那东西不再这?」

  「牠要十几年后才会出现,等待着这世界魔力渐渐衰弱然后吞噬。」

  英雄王站起来把倒下的圣杯立起来。

  「作为你们时代的圣杯是善的,它便为了世界招唤出英灵,然而同时延续这时代的魔力竟然找了神代的末裔和最后的龙种来维持,想要彻底使用我们的魔力去抵抗吞噬未来的"灾厄"。」

  「选在这魔术即将消失的时代……」阿尔托莉雅这才明白为何卡美洛魔力的波动会渐渐恢复,都是因为他们这些英灵的存在,得到肉体也是为了让他们能存活到抵抗灾厄的时候。

  「不过我要告诉你,卡美洛和乌鲁克不可能同时存在,这本身就是错误,就算我们消灭灾厄后,你所做的一切都会消失。」

  「……就像其他特异点是吧。」

  「反正时间很多,妳可以慢慢等、慢慢想。」他似乎不满意阿尔托莉雅的反应,直接把圣杯丢回王之财宝中,坐回座位上继续喝着红酒。

  「我的宝具没办法打败牠吗?」

  「我不确定牠再现的样子有多强。」

  「你的意思是连你都没把握解决?那为甚么要封印你的宝具!」阿尔托莉雅对着他怒吼着,吉尔加美什根本完全没有要使用EA的意思,明明有着强大的宝具能拯救未来,却偏偏不使用。

  「你是要我牺牲少数拯救多数?真完美的想法!粉碎的世界是救不回来的!你以为乖离剑是玩具吗?我在乌鲁克的选择你还不清楚吗?」

  「难道就得等着送死?甚至死了还不能拯救未来?」

  「蠢货!你以为本王会等死?你把我当成甚么!」或许也被阿尔托莉雅的情绪影响,吉尔加美什将手中的杯子甩了出去,他走骑士王面前抓住对方的脖子。

  「妳真是有够愚蠢、顽固不灵,妳还不懂吗?妳的卡美洛将来还是会衰弱,就算这里是妳的出生地,妳也会随着时间衰弱,那家伙就是看准这点才选了这时代!牠确实没想到圣杯会招唤我!」吉尔加美什将阿尔托莉雅的脸往上抬让她只能看自己,然而他们的神情都蕴含着愤怒。

  「对牠来说也不成问题,因为英雄王是不会用乖离剑,他不会像神明一样随手把世界当作弃子毁了!懂吗?我是有人性的,我也是拥有子民的王!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骑士王眼神确实动摇了,然而那张脸却透露出反抗的情绪,甚至是不愿意相信英雄王所说的任何一句话。

  「蠢女人,我还以为的妳出现会让这无聊的十年出现一点乐趣。」

  吉尔加美什放开阿尔托莉雅,看了她一会便走过阿尔托莉雅身旁推开大厅的门,在外面等待的圆桌都神情紧绷的看着乌鲁克的王满脸不悦的离开。

 

  这突如其来的会面不愉快的收场,幸运的是没有破坏两国的交涉,乌鲁克依然有来信讨论着两国的情况,然而信中能感觉得出来乌鲁克的王依旧冷淡处理着他们的交流,只有祭司长西朵里努力解释王的状况。

  作为外交的阿格凡尽可能做出最好的响应,而他的王却不领情。

  即便第一次会面是不愉快的收场,乌鲁克的王却没有收回丢在这的武器,事隔一个月后又请人送来了另一把……

 

  「请他去死一死。」这是卡美洛的王收到第二次的聘礼时,说过最真诚又分饱含着愤怒的一句话,阿格凡不知道要怎么修是这种诚实的话语,只能老老实实地写在信上跟对方的祭司长说。

  过没多久竟然又送了两把……

  「丢掉。」阿尔托莉雅冷淡地说着。

  虽然圆桌骑士将东西拿离开王的面前,然而只是默默地收到国库中,他们是很珍惜武器的,实在舍不得丢掉这些珍贵的武器。

  而过一个月乌鲁克派人来了,是一直与阿格凡书信往来的祭司长西朵里,阿尔托莉雅表示欢迎她的到来,却依然冷淡处理吉尔加美什送来的礼物。

  「我代表乌鲁克向您表示歉意,我们的王在某些方面还是不够成熟,希望卡美洛的女王能原谅。」西朵里在阿尔托莉雅面前慎重的行礼道歉,当然愿意接受的只有西朵里个人的歉意。

  「我愿意接受妳个人的歉意,请你好好在卡美洛休息,想必这趟旅程让妳相当疲惫。」基本是完全忽略针对王这件事,阿尔托莉雅完全不想管吉尔加美什。

  「王,请您谅解吾王的无理,那边的土地虽然跟乌鲁克相似,却没有任何神明出现,这里并不是吾王生长的故乡,所以……请您原谅他。」西朵里没有把话说完,她看着阿尔托莉雅的眼神也知道对方已经理解自己所说的事情。

  「妳好好休息再启程。」阿尔托莉雅不带任何感情的说着,她便离开大厅不在会面任何人。

 

 

**

 

 

  阿尔托莉雅睁开双眼,她望见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原,那地方像极了自己生长的村子,但她很清楚自己不可能再看到那村子。

  「梅林,你不出现我还以为你没被招唤出来。」

  「哎呀,这么快就知道是我啦?」轻挑的声音出现在阿尔托莉雅身后,身穿着白袍手持着奇异手杖的青年,那人就是把过去的阿尔托莉雅捧上王位的魔术师梅林。

  「怎么会不知道,这地方已经不存在了,你这混蛋。」

  「别这样说嘛,我觉得你会怀念这地方才这么做的。」

  梅林一如既往地对阿尔托莉雅的梦恶作剧,而阿尔托莉雅也没心情对他发怒。

  「这世界该怎么办?」

  「啊啦?你居然问我这问题,我当然不知道怎么办啰。」

  唉──────── 骑士王大叹一口气,她已经打从心里不想再信任这魔术师了。

  「但是,多少还是看到些甚么,嘛,跟英雄王相处不好吗?」

  「跟他有甚么关系,他也无法多作甚么。」

  听到阿尔托莉雅这么说,这回换梅林叹口气。

  「阿尔托莉雅,你知道你的魔力来源是甚么吗?」

  「龙。」阿尔托莉雅指着自己的心口,她是由龙与人类混合出来的,因此拥有超越人类的魔力。

  「没错,然而卡美洛的魔力因你的出现恢复,可是将来仍旧会消失。」梅林的语气向导师一样慢慢告诉阿尔托莉雅这些事情。

  「英雄王的出现不是偶然,他们那年代是一个魔力丰沛的时代,而本身神子充沛的魔力也能影响到整个国家,乌鲁克和卡美洛这么相近也不是没有原因,这可是为了让卡美洛的灵脉能延续。」

  「你的意思是要我感谢那家伙出现吗?就算如此,问题还不是存在!」

  「阿尔托莉雅你还不懂吗?你们应该携手合作去对抗未来的威胁,成功与否我也不知道,然而英雄王的力量是必要的,我告诉你这些是不希望看着你一步一步的衰弱,更重要的是,我不愿意像以前依样袖手旁观啊。」梅林拉高音量似乎希望阿尔托莉雅把他的话听进去。

  「……所以卡美洛依旧会毁灭吧。」

  「这已经是事实了,阿尔托莉雅,你要替更遥远的未来着想,在遥远的未来那些曾经与你并肩作战的孩子们。」

  阿尔托莉雅看着梅林,她的内心一片混乱,魔力也随着她的心情起伏不定,彷佛心口中的龙替她在怒吼着『为何?为何她必须再次让卡美洛毁灭?她想要拯救的是卡美洛的未来!』。

  「我知道你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阿尔托莉雅。」梅林缓缓地说着。

  「我无法接受。」

  「没关系,这是你的选择,将来的十几年时间你好好利用吧。」

  「我除了继续保护卡美洛外,也做不了甚么。」阿尔托莉雅冷冷地说着。

 

 

  阿尔托莉雅,你的人生就只有这些吗?

 

  这是梅林留给她的话,一会她便张开双眼继续迎接卡美洛今日的暖阳。

 

 

_待续_

评论(14)
热度(101)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