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冰九】意在寻死.11~12

第十一章、失而复得

  

  沈清秋只带了洛川和洛冰河来到下界,他们骑着马缓缓的走在路上准备到他们去过好几次的大城。

  「师尊您大概是最常跑下界的峰主了,其他峰主除了柳师叔几乎很少下来呢。」每次都在跑腿的洛川都看得出那些峰主比想象中的还要懒散,甚至一直好几年没下山。

  「这才能多长些见识,而且这身体应该多运动。」沈清秋边说边揉揉自己的腰,腰似乎已经好很多,他没想过几还有机会骑马,就差那左眼被眼罩遮着,不然他看起就是个正派人士。

  「师尊,身体还行吗?」洛冰河看着师尊的举动便开口关心一下,师尊只随口说没事。

  「洛川,今后你还会持续这样吗?」

  「师尊的意思是?」洛川和洛冰河互看了一下都不太理解师尊要说甚么。

  「其实我想说,你留在苍穹山要一直保持人样吗?」

  「弟子自然会这么做,我这样子人比较能亲近师兄弟。」

  沈清秋听着他的回答并没有特别安心,他们那些峰主知道洛川在魔族圣女袭击时舍命救了许多弟子,所以每个人都对洛川是魔族这件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然而发现他会化为人形后,其实苍穹山的人对他产生一股莫名的惧怕。

  「你们知道为甚么人们特别怕魔族吗?」

  「魔族都强大异常,甚至有些幼年就对人们有危险,大部分的魔族都嗜吃人。」洛冰河得回答却得到沈清秋淡淡的回头看一眼而已,对他的回答并不是很满意。

  「会这样回答,大概都是你们太年轻了。」

  「师尊,那是为甚么?人们惧怕魔族不就是因为我们有比他们还要强的力量。」

  洛川的回答很直接,是魔族惯性的思考,然而洛冰河也是这么觉得,魔族对大部分的人来说都是无恶不作的存在。

  「洛川,你现在这样子就是答案。」

  听到这话洛川看着自已的样子,然后疑惑地摸摸自己的脸,洛川觉得自己应该没长歪,他的脸在仙珠峰的姐姐们好看的男人排行也算是名列前茅。

  「师尊,您是要说洛川太像人了?」洛冰河总算稍微清楚沈清秋想要说的事情。

  「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洛川是人,然而当我们知道他是魔族时,就不一样了。」

  沈清秋又问他们记不记得纱华铃的样子,见两个弟子点头后,便继续说。

  「像极了人却又是魔,力量强大又凶残,四大门派最忌惮这种魔族,洛川你没发现吗?」

  洛川哑口无言的看着师尊,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然后才渐渐发觉到事情似乎就如师尊说的一样。

  「师尊,弟子该如何是好?」

  「从今以后不能让苍穹山以外的人知道你是魔族,否则我也留不下你。」

  沈清秋语重心长地跟他们两位说,其实这也是在说给洛冰河听,不过洛冰河并不知道这也是在警告他。

  「……我会留不住。」

  如喃喃自语般的几个字幽幽地传进他们俩耳中,彷佛眼前的人遗憾了许久,却不知道是何事。

  

 

**

 

  「小哥!」小妹见到他们来了就高兴地挥手邀请他们来茶馆中,他们几乎有一整年没见到面,小妹却还是跟以前一样充满活力又年轻,见到洛川和洛冰河也很热情的招呼。

  「洛川,你也来了啊!」伸手就是往比自己高一个脑袋的洛川脸上捏了几把,把洛川俊俏的脸庞捏得通红。

  「齐姐姐别、别捏了。」

  「怕羞吗?阿洛你也长大不少呢!」小妹见到洛冰河也就口头打个招呼,似乎她手还舍不得从洛川脸上离开。

  「别欺负我弟子。」沈清秋出声制止贴在洛川身上猛吃豆腐的小妹,没想到洛川居然跟她感情还不错,洛川被弄得满脸通红连耳根子都红的夸张,见到此状小妹才肯收手。

  「这么可爱不给欺负,小气!姐姐我拿饭和点心给你们。」

  「吃嫩草。」

  「艹你的。」小妹往沈清秋打一掌才甘心地去厨房拿点心。

  

  一会,小妹就拿着茶、点心还有刚煮好的面给他们吃,见到面食洛川眼神整个亮了起来,好像洛川常来吃一样,小妹给他的就特别大碗。

  「小哥今天回来做甚么?」小妹一屁股坐在洛川旁边看着他们吃,沈清秋看着他们两个也没多说甚么,一会才回答。

  「散散心。」

  「清静峰不够散心吗?手脚好多了就想往外跑?」

  「你到底哪来的消息?」沈清秋瞪着洛川,而洛川看着他猛摇头坚决的表示甚么都没说。

  「我打混多年也要有两把刷子。」

  「是是,我服了。」

  他们认识多年,沈清秋也知道这女人不简单,他们总是互相揶揄对方,感情其实还算不错,当然他们其实年纪差不了多少,只是修仙的人从外表看不出年纪,沈清秋的感觉来看他自已年纪比小妹小几年。

  「我们多年的默契就是不多问对吧!」她一直有这样的豪迈再,像个男人一样的豁达。

  「对,我去办事。」

  沈清秋放着两位弟子在这,他就一个人起身离开茶馆,小妹就和两个弟子面面相看。

 

  「……阿洛,你们好像一点都没变好啊。」

  「师尊,心病真的很严重。」

  洛冰河觉得比起那些对自己怒吼的话,师尊那晚哭着说的话更为真切,彷佛是跟他道歉似的,紧哭得很久。

  「可是,师尊他身体好像好很多,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了。」

  「洛师兄,偶尔把你的话跟师尊说怎么样?」洛川好不容易从碗中抬起头来就说了一句满有道理的话。

  「……这」

  「阿洛你是不是都憋着没说?」小妹也是从小看着洛冰河长大的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性子,洛冰河对喜欢的人话就会多看起来更开朗,可是就更会把一些心事憋在心中不肯说。

  「心里话,怎么能跟师尊说。」

  「洛师兄,可是师尊对你说的话最多耶,只顾着听的话,你是要憋死自己吗?」

  「对对,洛川你说的就对了,阿洛也要说说自己的话啊。」

  洛冰河看着这两人就是你一句我一句往他身上丢,好像不说他的事情就不甘心似的。

  「我去找师尊,省的你们欺负我。」

  「谁欺负你啊,阿洛走错边了!小哥这时间不会在扫墓。」

  「……师尊会去哪?」

  「你家。」

  洛冰河整个愣住,为甚么要去他家?可是他没等到答案,最后也只好去自己的家看看师尊是不是真的在那里。

  没一会他就到自己的家前,那里几乎都没变,就连庭院中那张老竹椅都还在,而师尊正好就坐着那张椅子面对的他家看着。

  沈清秋的表情平静地看着前面,到了夜晚来临时,师尊还是一直待在那里,动也不动看不出在想些……或许又是遗憾着甚么吧。

  洛冰河也只是一直看着师尊,他不知道是否要过去,而在他这么想时沈清秋早就抬头看着他,看着沈清秋的眼睛,好像已经看清楚事实,只是没说出来而已。

  「师尊?」试着喊了一声,沈清秋也只是再抬头看了一眼,又低下头来继续望着那间老旧的屋子。

  洛冰河缓缓的走到沈清秋身旁,然而沈清秋也无动于衷。

  「师尊,这里已经没人了。」

  没有得到回答,洛冰河伸手拉了拉沈清秋的衣袖,想试着说些甚么。

  「我们回去好吗?师尊,我不会回到这了,我跟你都会回清静峰。」

  试着去握着沈清秋的手,洛冰河没有被拒绝也没被挥开,轻轻握着沈清秋的手让他感到一丝丝温暖。

  「师尊?」他没想到沈清秋也握住他的手,没有使上许多力,却紧紧扣着洛冰河。

  「果然,还是留不住……再怎么想都一样的结果。」沈清秋声音听起来非常悲伤,就像那时候哭诉的声音。

  「师尊,您有留住的,我不想、也不会离开的。」

  洛冰河心中有一丝丝不安蔓延了开来,他不知道为甚么会不安,可是他只知道自己不愿意离开苍穹山,更不愿意离开师尊身边。

  「……你不懂。」

  「我只想留在师尊身边。」洛冰河蹲下身靠在椅子旁,用双手握住沈清秋的手,他说的话也没打动沈清秋,望着那悲伤的眼神,洛冰河真的很难过,他不知道有甚么方法能帮助沈清秋。

 

  「洛冰河。」

  这是沈清秋第一次这么喊着他名字。

 

 

  「对不起。」

 

  真切的话语直接震撼了洛冰河,那句道歉,不是第一次听到。

  

  

  

  他忽然想起来自己握不住的那只手,想起来他在那座阴暗的地牢中不断问的问题。

  答案就是那么简单,他们都不曾得到的东西。

  洛冰河更是想起当时他就是不甘心,不甘心只得到这样的答案,却还让沈清秋走了。

  

  不知道是甚么样的悔恨让,他把心魔埋入心口中……选择重新开始,也就是选择死亡。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追寻着到这一世,自己竟然忘了过去所有重新与沈清秋相遇都不知道。

  可是……明明是同个人,沈清秋却选择把自己得不到的送给他,让他能受到母亲疼爱。

 

  原本想起来上辈子的种种,他应该要继续报复着沈清秋,报复他竟然自己擅自离开,他应该要更加憎恨他。

  然而这句道歉却让洛冰河整个失去了重心,他不要沈清秋离开,他不要再握着那具毁在他手中的空壳子……他不想再次体验淹没全身的孤独感,就算再强大再拥有多少女人、拥有多少领地……都无法填补他心中的孤独造成的缺口,就算选择死亡也不法填补的伤痛。

 

  至此,洛冰河才知道,所有渴望都是因为这个人,一直以来不管是前生还是今世,他都只想看着沈清秋,如同父亲崇拜、又像看待爱人般的喜爱,就算他对自己怎么想都无所谓,他就只想在沈清秋身边。

 

  他想要现在的沈清秋,他想要现在的生活、他想要跟他在一起,无论如何都想要。

 

  「师尊。」

  声音几乎是从来没有对沈清秋展现过的温柔,以前世的洛冰河来说,他也是第一次这么温柔的喊着沈清秋,只可惜对方不知道。

  

  然后轻轻拥着沈清秋,就像抱着随时会坏掉的娃一样,温柔至极。

 

 

***

 

 

  「你们吵架了?」小妹看着晚上才回来的师徒,两人的脸色都极为冷淡,感觉各有所思一点都没有和好的感觉。

  「并没有,最近我自己有些郁闷罢了,洛冰河你去休息。」

  原本手拿着酒杯的小妹,听到刚刚那句话整个眼睛都瞪大了起来,手中的杯子默默地滑回桌上滚了一圈。

  看着洛冰河举动并没有听进去沈清秋的话,他自己是走去厨房不知道要干甚么。

  「你刚刚叫了他名字?」

  「好像是。」沈清秋坐到小妹对面伸手就是抢过杯子和酒自己喝了起来,他没看见洛川,应该事先去休息了。

  「少呼咙我!你认祖归宗了没!」

  「没有。」他一口饮了一杯,好像不在乎这种事情。

  「为甚么?」

  「我就是不想可以吗!现在更重要的是仙盟大会!」沈清秋居然对小妹发脾气,把杯子用力放到桌上。

  「关仙盟大会屁事!你家小儿子不重要嘛!看你们俩这样我都快急死了!」小妹也把手中的那坛酒用力放在桌上好像要比大声一样。

  「急又有甚么用!」沈清秋就把杯子直接往那酒坛里捞一杯酒起来喝,然后后坐回去,那张脸憋了很多事情不愿意讲。

  「还真没看过你这么豪迈。」小妹呿一声也捞了一杯酒喝,沈清秋看着她一会才默默地说了刚刚发生的事情。

 

  「我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

   小妹差点把手中的陶杯给捏爆了开来,他看沈清秋一脸正经的说着这天大的事情,或许正是因为惊讶过度,他才会甚么表情都摆不出来。

  「那熊孩子居然往你脸上亲了,你怎么养的!」

  「我还真的很纳闷。」

  沈清秋可没想过要把洛冰河养成这样,他过去能避开则是避开,谁想到他居然自己就是要黏过来,而且洛冰河现在身上发出的氛围让他有不寒而栗的错觉,倒是是甚么感觉他也不确定。

  「你在伯母墓前跪上一整年都无法把那熊孩子掰回来吧。」

  「就怕我真的跪一年都无用。」

  「真是日久生情,崇拜变爱慕,这种东西一堆姐姐最爱看了。」

  「你闭嘴,我求你闭嘴……你那甚么《季冬歌》、《残冬曲》真是够了,捡个小孩养还能被传成史诗般的东西,我还在里面看到不切实际的相爱相恨。」

  沈清秋终于想到要把这些旧事情翻来算账,他在这城内受欢迎的程度都是拜那些东西所赐,还有小妹的三寸不烂之舌。

  「纯洁的东西大家最爱!你刚刚那段也是会疯传的,信姐姐得大钱。」

  「喔?所以我们吃饭不用钱都是因为那两本?」

  小妹听了马上把嘴里的酒喷了出来,她又发出艹艹艹的声音。

  「你甚么时候知道的!不对,你刚刚套我话?!」

  「我之前听过齐峰主抱怨自己家姊写了不知道甚么东西,在下界赚一堆钱,说自己弟子也爱看……然后今天听到洛川喊你齐姐姐时,我怎么能不猜呢!齐姐姐?!」

  提到齐峰主后,沈清秋还仔细看了一下好友,果然两人是有点像,就是那大辣辣的个性最像,可是齐姐却是像个汉子一般,毫不掩饰着自己的粗鲁,至于美貌是不输给现任峰主,就气质差了点。

  「沈锋主饶命,小女子只是一个卖茶女孩儿,为了赚钱也只能牺牲别人。」

  「女孩儿你个鬼,都几岁了,你都跟我师尊差不多个样子!」沈清秋还真不知道该怎么生气,只能抢过那坛酒自己霸占着喝,齐姐只是嘿嘿的笑着。

  「就只有你们来我这,我才有高兴的时候,你们真的很有趣。」

  「少说几句你会死吗?」

  「少说几句就无聊了,沈哥哥。」齐姐也不顾形象地将脚翘在凳子上,她往厨房看,那里已经飘着香气出来,洛冰河居然在做饭,真不知道有没有她的份。

  「好,那我问一下《伞下苦情》是说你吗?」

  「……那么久的东西你怎么知道?」

  「我师尊爱死那本了,说那是写朋友的事情,里面满满的痛又是满满的真情,可惜有始无终,然后那朋友放弃接峰主的位置回到人界生活,可惜她那身修为。」

  说了这事情时,沈清秋拿起齐姐的杯子帮他舀了一杯酒,似乎明白这就是齐姐的伤心事。

  「都只是一场梦啊,沈哥哥。」

  「你说是一场梦,就是梦。」

  他们俩人的默契一直以来就是不多问对方的过往,提了也只是轻描淡写,说了就当作饭后茶余的闲聊也不会多说一句。

  「以前师尊哼着,哼到我都会背了。」

  沈清秋随意哼几句,齐姐听了也只给他一个苦笑,她没跟沈清秋提过的事情就这么被挖出来,被写成歌她不觉得丢脸,只遗憾那段情并不是有始有终。

  「你唱得不错呀。」

  沈清秋和齐姐也没像刚刚一样那般豪迈的饮酒,提到过往事情他们总是变的多愁善感,都喝起酒来也感觉特别酸涩。

 

  「洛川?你怎么不睡了?」沈清秋看着从楼上走下来的洛川,他一脸没睡饱的样子。

  「闻到饭香就想下来了,师尊你不能喝酒啊。」

  「都喝了还能怎样?去齐姐旁边坐。」

  洛川听话的就做到齐姐旁边,对方也是一身酒味,齐姐见洛川一脸纠结就故意抱过去。

  「不喜欢姐姐身上的酒臭吗?」

  「喝酒伤身!」

  「喝!姐姐请你喝!」

  「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师尊救我!」

  洛川求救的时候正好洛冰河将他刚煮的饭菜端来,沈清秋也没管他们打闹,就拿着自已的粥和药汤慢条斯理的吃起来。

  「师尊少喝酒。」

  「今天别管我。」

  「齐姐别这样───师尊啊────!」

  「长大了就要喝酒啊!洛川乖,听姐姐的话。」

  

  沈清秋已经完全不理会齐姐整个不雅的跨在洛川身上逼他喝酒,洛冰河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帮洛川,只好低下头吃面。

  

 

 

第十二章、自找麻烦

 

  「拿去。」柳清歌把带来的拐杖拿给沈清秋,对方则是一脸惊奇的看着。

  「你哪弄来的?」

  沈清秋看着手上的东西,特地挑了质料很好的木头去雕制,甚至他认为柳清歌可能真的去拔了甚么神木的树枝去找人做这个,这东西还有着灵气啊!

  「千草峰拔的,万剑峰做的。」

  都是自家的东西能安心的使用,沈清秋还真怕这人跑去神山上乱拔树枝,沈清秋很快拿起拐杖试一试,虽说自己脚已经行走上基本没问题,但常觉得走路不踏实。

  「嗯,我去散步。」

  「你老人啊!马上就去散步做甚么!」

  「……不然要干嘛?」

  「今天个峰主要开会啊!」柳清歌彷佛忍无可忍似的,看着眼前的人跟失智老人一样他就莫名火啊!走到沈清秋面前就像扛米袋一样把人扛起来。

  「你们师尊我先带走了!」

  不管傻眼的清静峰弟子,柳清歌就把人抢走。

  「要开甚么会议啊!」

  「你是失忆是不是!仙盟大会!仙盟大会!我们也要讨论啊!」

  「之前有这开过嘛?!」

  「现在有!」

  两个峰主你一言我一句大声吵吵闹闹离开,一会沈清秋才意识柳清歌真的要扛着他穹顶山,吓得他赶快挣扎下来。

  「你当我老脸不要了吗?」

  「你有吗?」

  「我还真不知道你嘴巴这么机灵。」沈清秋拿着拐杖就走,柳清歌也跟在他一旁,两个峰主就慢慢散步走下山。

  「明天要拔剑。」柳清歌忽然提到这件事情,沈清秋就这件事情没忘记,他马上响应。

  「我知道。」

  「你要让洛川试试吗?」

  「你是要提议?还是你要他死在万尖峰?!」他还真没想到这会是由柳清歌来提议,他们苍穹山哪一个人不恨魔族?尤其百战锋每个对魔族都恨得牙痒痒,每天都想照三餐打魔族的,没想到!柳清歌想要洛川去万剑峰拔剑!

  「你在说甚么!上次魔族来袭,洛川也有出力,且他已经是你的弟子。」

  「是不是柳冥烟也跟你提?」

  「你怎么知道?」

  他怎么不知道?那天是谁挡在被插满身剑的洛川面前,洛冰河和柳冥烟啊!敢跟柳清歌这么提议的除了岳清源外就只有他妹妹,柳冥烟敢跟哥哥说这事情。

  「冥烟拔剑后,就来跟我说苍穹山不能当忘恩负义的门派,既然收了洛川当弟子也要给他同样的待遇。」

  「真是个好女孩啊。」

  说实在,谁不会被洛川的重情重义打动呢?明明是个妖魔却如此正派而且又可爱,想当然大家都想对他好些,即便是变成人样,还是个俊郎。

  「……冥烟太喜欢狗了。」

  「……。」

  

  好的,刚刚的感动都随风而去。

 

 

**

 

  「尚师弟,你还活着啊。」

  「沈师兄,你怎么见到我就问我死不死,活不活的,我很想哭你知道吗?」

  尚清华原本的好心情都被沈清秋打碎一地,沈清秋不知道看他哪点不顺眼,每次都问你还活着啊?没吓死吗?操劳死了没?……他倒底哪里得罪了沈清秋啊!

  「哭死你好了啊,我会叫洛川去帮你上香。」

  「别这样好嘛!沈师兄也别叫洛川来吓我,他每次来都无声无息的!我的胆都快破完了!」

  「你就没胆,哪来吓破胆,我等着你吓得魂飞魄散。」

  「沈师兄────」

  「咳咳,你们别斗嘴,我们赶紧讨论一下仙盟大会的要事吧。」

  岳清源看那两人斗嘴逗得太开心,就咳了几声制止他们,那两人才乖乖安静。

  「仙盟大会如过往一样。」

  「不,今年应该更严谨。」沈清秋出口打断岳清源的话,其他峰主都看过来,他们从没见过沈清秋在会议开始就开嘴。

  「之前我得罪了幻花宫,或许对方会在这次仙盟大会百般刁难,我们在选出赛弟子时得更谨慎,宁可少些弟子参赛也不要胡乱选充数的给人笑话。」

  「……你说得不无道理,确实老宫主对你已经有点印象了。」

  真是太棒了,给个老狐狸咬到把柄!沈清秋白眼都快翻到脑后,他真不该冲动,可是又有甚么办法,让洛冰河被打?不可能。

  「那真是太好了啊。」

  「谁叫你这么冲,就为了一个弟子冲成这样,那公子都差点被你打死呢!」齐清萋对着沈清秋贼笑着,沈清秋只送了她一个白眼。

  「你以为我喜欢?要是我对他们摇尾巴,到时候他们是会踩在掌门师兄头上。」

  「早知道我先出手。」柳清歌一句话又让沈清秋差点吐血。

  「你出手就真的死了啊!」

  「不然呢?」

  「算了、算了,这事情不重要,我建议这次每个峰只准让五个弟子出赛,能少则少。」

  沈清秋的盘算是希望能减少牺牲,他知道仙盟大会还是会有魔族干预,只要他旁边的尚清华还活者就一定会发生,这人为了活命倒是甚么事情都做得出来,虽然自己能理解他的想法。

  沈清秋还真不愿意把自己的思考和尚清华拿来比较,算一算还有二年时间可以处理这事情,却考虑到可能会出现变量,看看洛川和齐姐的出现,以及不同以往的遭遇,如果发生最坏的事情还是需要苍穹山的人手。

  但是,应该让最坏的事情发生吗?如果他能制止那只大型魔物,那么洛冰河的身分必定不会曝光,他真能制止吗?

  「沈师弟是有甚么担忧吗?今天就尽量提议。」

  「对这次仙盟大会有些不祥的预感,先不说老宫主对我们的意见,魔族蠢蠢欲动这事也让人担忧。」沈清秋只好尽量让他们这些人也绷紧神经好了,能让他们有疑虑是最好不过的。

  「此话怎么说?」柳清歌就不明白他们除祸患次数可一次都没少,他们一到那儿都平静,还没听说有魔物敢在他们眼底下乱来。

  「就当作是我这人在人界游历的经验,明处看似安静,暗处却不是我们能观察,自从上次魔族圣女来捣乱后,他们真的甘心吗?」

  「你怕他们趁这次仙盟大会有所行动吗?」木清芳倒是直接点出他的担忧,虽然未雨绸缪却也不是没道理。

  「或许吧?我也不知道那些魔族会想甚么,这种想法太过杞人忧天,你们参考参考。」

  沈清秋就是想吓吓尚清华,要是他跟魔族通风报信说这次仙盟大会我们也有所戒备也好,最好就别来了。

  「沈师兄会不会想太多了?」

  尚清华才开口就被沈清秋瞪一眼,那一眼彷佛要杀他似的,吓死尚清华了,手上拿的茶都抖了出来。

  「……岳师兄,那倒不如先听沈师兄的提议吧。」齐清萋举起手丢了一票给沈清秋。

  「人界的事情我也听了不少,沈师兄提议应该是有道理在,防范未然也是好事。」

  「没意见。」柳清歌也说话,他直接了当表明同意。

  一会,木清芳和魏清巍也同意这事情,沈清秋做梦都没想过这几人居然都把他的话听进去,上辈子还真是做了不少得罪人的事情,这辈子也不过坦率一点生活就差这么多?

  其他锋主也没有更多意见能提,沈清秋还不知道他上次阻挡魔族一事早就是立了大功,他完全没意会自到自己的影响力也跟岳清源相差无几。

  「那就这么考虑好了。」岳清源当然答应了。

  「欸,这样行吗?」

  沈清秋疑惑的看着其他人都没说话,才觉得奇怪。

  「有甚么不行?你一个清静峰峰主说甚么都行啊,少在那装菜。」齐清萋哼了他一声,翘起脚来喝她的茶,好像宁可丢一堆事情给沈清秋烦恼,她就轻松。

  「那么,下次就等各峰报上名单就行了,我想放宽一下数量,每峰最多十个弟子行吗?毕竟满多弟子都希望在这次仙盟大会出头天。」岳清源改了沈清秋的提议,同时也询问他的意见。

  「行,就照岳师兄说的。」

  沈清秋看着岳清源的微笑特别的灿烂,自己居然吓了一跳,他没看过岳清源这么笑过,他真的这从来没看过!

  「好,今天就到这里吧。」

 

 

  

  

**

 

  

  「师尊───!」

  

  才回到清静峰一团巨大的白毛球就冲过来,他不是才说过别变来变去嘛!

 

  「洛川!」

  「师尊、师尊你先听我说!」

  「快说!」沈清秋看着眼前的大毛球抖得厉害,连头都不知道缩到哪去了。

  「您不在,洛师兄脾气变得好差喔!光看到洛师兄看过来我就快吓死了!可是没人相信我说的!」

  沈清秋皱起眉头来不太懂洛川的意思,他说他怕、其他人不信?甚么意思!

  「你在说甚么?牛头不对马嘴的。」

  「就、就本能!我、我遇到危险都会这样!」

  动物的直觉吗?沈清秋头痛的看着大毛球在他面前边哭边抖,又不像在说谎。

  直到洛冰河过来找他时,沈清秋脸色立刻变得难看,他终于知道洛川的害怕是为何。

  何时洛冰河身上的灵力变的沉重,虽刻意隐藏起来,沈清秋却还是能感觉到有所不同,洛川刚好又是魔族对灵气特别敏感,而他的眼神为何变得如此锐利,让沈清秋不禁想起过去那个残虐的洛冰河。

  「师尊,您何时回来的?」见到沈清秋的瞬间,那种感觉又消失了,眼神也变得稍微温和,洛川反应更是快,颤抖马上停止。

  「师尊您好厉害啊!果然是洛师兄的克星!洛师兄的威压都不见了!」洛川马上低头在沈清秋脚边蹭来蹭去,那陀毛球成了一只大白狗。

  「少胡说八道了,快给我变回人样!」沈清秋的拐杖直接往那狗鼻子打,洛川立刻变回人的样子躲在他身后。

  「师尊!你下次要叮咛洛师兄别再放威压了!我承受不起!」

  听到洛川如此直白的抱怨,洛冰河当然皱起眉头来,只是他没有回答也就是默认自己的行为,这就让沈清秋不悦了,是故意做的吗?

  「洛冰河?」

  「弟子,只是想试试自己的能力,没想要吓师弟的意思。」

  试试?沈清秋马上伸手去探洛冰河的灵气,比前些日子还要更强,甚至循环都不一样了,但他没有感觉到任何魔气,或许封印还是完好的。

  他知道洛冰河的资质好,他也破天荒地把自己写的心法给洛冰河修行,只是不管怎么快,也不可能在一两年就有如此的改变,说突飞猛进似乎也过头了。

  「最近是不是太放纵你了?」这小子居然反过来探自己的灵气,真是越来越不懂规矩了。

  「弟子只是担心您……对不起,弟子不该踰越,请师尊原谅。」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的脸色才放开手道歉。

  「有必要把洛川吓成这样吗?就算他是魔族,现在是你师弟。」

  「弟子不应该如此,请师尊责罚。」

  「好,给我咬紧牙关。」

  两个洛徒弟听到师尊要处罚都瞪着大眼,一个不敢置信师尊要惩罚洛冰河,一个是想起那个被打飞的公子哥,不管是哪个想法都让他们震惊。

  洛冰河哑口无言,他要被同样的力道惩罚吗?稍微想了一下,他吓坏了师弟然后又一直试探师尊的底线,会变成这样好像也是自己自找的。

  「咬紧牙关。」

  

  洛冰河也无法反驳甚么,只好闭起眼睛咬紧牙关等着被打。

  

  「等等等,师尊───」洛川没想要师兄被惩罚的意思,他看着师尊已经举起手来,就要往洛冰河脸上揍下去,他却不能做甚么。

 

  

  他们都没想到沈清秋也只是举起手往洛冰河轻轻揍一下而已,敲一下也没痛到哪里去。

 

  要揍也可以,沈清秋想到之前的双倍奉还,他就揍不下去。

 

  「自己去材房跪到明天,今天的饭和药都不用做给我。」

  

  洛川用无比同情的眼神看着洛冰河,这才是最大的惩罚啊,沈清秋完全不知道洛冰河为了今天特地煮了好菜在那边厨房备着,而且……其实他是为了防备洛川偷吃,才放出威压的。

 

 

  他怎么知道洛川会以为自己被欺负跑去跟师尊告状,他好无辜!

 

 

  「师兄,你到底为甚么突然想欺负我?」

  「……别说了,师兄彻底错了。」

  

 

 

_待續_


评论(57)
热度(455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