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坑、寫個文、畫個圖;刷個刀、灑個糖。
 

【冰九】意在尋死.19

這段已經接近後半段拉,嘛,就給各位吃了一碗養眼的糖了。

再來階段就是小九另一個任務了,也是個艱難的事情,就像沈垣一樣需要犧牲時間。

當然後面不會再跟原作有些許相似的地方啦!!!也沒有種小沈沈喔!!XDDD

 

******


  回到那座城內,沈清秋感到非常的懷念,好像離開了這裡好久好久似的,他很小心地入城並且去找齊姐拿回交給她保管的東西。

  沈清秋不能久留,他必須早早離開到別的地方躲著,然而他卻到了洛冰河小時候住的家裡。

  那兒依然保持著原樣,不管事床還是桌子都沒有被任何人動過,沈清秋站在床邊,他回想著那時就躺在床上的小孩,烏黑的頭髮就散落在床邊,小小的身體緊挨著母親。

  轉身看著外面的椅子,他在那裏想了一整個天都沒有任何辦法可以留下洛冰河,而洛冰河回來後,沈清秋更不知所措。

  整個人界都懼怕的魔劍重回世間,洛冰河帶著它是非常危險的,沈清秋很確定洛冰河能完全掌控心魔,他幾乎是唯一一位能掌握魔劍的天才。

  更可怕的是洛冰河的性情非常極端也能說扭曲、對想要的事物會異常的執著、善於記仇並且有仇必報,這些卻是他的本性,心魔也只是放大了這些。

  要說他有善良的地方也不是沒有,然而他會做並不多,在他的印象中也不過就是幫助同門和喜愛的女人而已,在這一世也沒多大的差別,大概最大的差別就是他對自己的事情。

  沈清秋就算想破頭也沒有任何辦法,他對於心魔沒有了解多少,這是魔族的歷史,他得去和洛川會和並且去找他的乾爹,看是否能讓一切有所進展。

  看著外面漸漸變得昏暗,沈清秋想著差不多要回到茶館休息了。

  「……該回去了。」

  「要去哪?」

  那聲音從身後傳來,沈清秋整個人彷彿被雷劈似的,整個身體都麻痺了起來,他卻強忍著衝動不讓自己去攻擊身後的人。

  「怎麼了,師尊不敢動嗎?」

  洛冰河伸出手環住沈清秋的腰,下巴靠著他的肩膀,然後再沈清秋耳邊輕聲地說。

  「不敢逃嗎?還是覺得逃不了?」

  「……夢境能逃到哪?」這是沈清秋好不容易想到的結論,他沒受到天魔之血的控制,再來他想起自己走在街上的時候早就是黃昏了,走到這個家早應該接近夜晚,然而他轉身看著庭院得時候依然沒有時間的變化,他早該發現才對。

  「也是呢,師尊最清楚這事情,要是在這裡受傷可危險了對不對?」洛冰河收緊雙手將沈清秋緊緊扣在懷中,他低下頭似乎嗅著沈清秋身上的味道似的,磨蹭著他的肩頸。

  「告訴我,為甚麼逃走?」

  「我跟你說過了。」

  「那些人值得你這麼做嗎?」

  洛冰河的聲音聽起來真的很不在乎那些人的性命,他忽然往沈清秋肩上咬了下去,雖然洛冰河並沒有很用力地啃咬,那舉動卻嚇壞了沈清秋。

  「你、做甚麼!」沈清秋抬起手想把洛冰河推開,結果卻被他迅速地抓住雙手,然後被強迫推到床上,洛冰河俐落的往沈清秋身上壓上去,再度扣住他的雙手,逼著沈清秋不得不與他面對面對瞪。

  「逃走做甚麼!你就想救那些蠢貨嗎?!」

  「對,我還想破壞你身上的心魔!」

  「你就要這樣討厭我嗎?!」

  「這不是同一件事情吧!」

  沈清秋想要掙扎卻被壓得死死的,洛冰河整個人緊緊壓在他身上,而洛冰河是從沈清秋的跨下壓著,沈清秋雙腿只能被強迫分開,這樣的姿勢非常的不雅。

  可是再怎麼掙扎,沈清秋的力氣終究比不上洛冰河,畢竟眼前的人已經是全盛時期的樣子,他根本無法比,當時他可是一下子就被洛冰河打成重傷,要不是逃的快,他早就被提早削下四肢。

  「你甚麼都不知道。」

  洛冰河壓低身體,他們胸口緊貼再一起都能感覺到雙方的呼吸都很急促,沈清秋已經不敢繼續掙扎,他現在才意識到自己似乎有其他危險。

  眼前魔君的雙眼已經有些許淡淡的紅光,彷彿是在說明他亢奮的情緒,洛冰河伸手將沈清秋左眼上的眼罩撥開,那隻眼睛跟他的雙眼一樣發出淡淡的紅光。

  「你知道你這眼睛為甚麼會這樣嗎?」邊說著,洛冰河邊靠上去輕輕的吻了那眼睛,沈清秋忍不住閉上雙眼。

  「不是因為你的魔氣感染到我身上嗎?」

  「確實是,但不是全部。」

  洛冰河臉貼著沈清秋的臉蹭了蹭,好像在撒嬌似的,然後他放開雙手就趴在沈清秋身上,就沒再多做甚麼動作。

  「所以到底怎麼回事?」

  「為甚麼要逃走?」

  他就像個小孩一樣執意要得到沈清秋的答案,沈清秋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你不說,我也不說。」

  「我一定要有心魔才能出來啊,我一定要變強才能在魔界生存。」

  洛冰河這樣的答非所問,沈清秋也放棄跟他鬧脾氣,他也回答洛冰河。

  「可是你不是說出來就直接帶我走,為甚麼還要做多餘的事情?」

  「我就是不甘心師尊無故被抓去水牢,我要他們付出代價。」

  聽到這種話,沈清秋抬起左手就往洛冰河腦袋一掌打下去,卻沒在抬起來,只是摸著洛冰河的後腦勺,好像在安慰他似的。

  「這是你的決定還是心魔的?」

  「你何時看過我給心魔控制過?」

  「我問了蠢問題,你本性就是如此惡劣極端,既然如此我會想辦法制止你。」

  洛冰河發出笑聲,他抬頭看著沈清秋,並且抓著沈清秋的左手親了一下。

  「你這身體有辦法嗎?被魔氣侵蝕的你有甚麼本事?」

  「……我的身體到底怎麼了?你之前做了甚麼?」

  「師尊你忘記了嗎?你的手腳都是我給的,然而就是這隻左手和左眼睛不是。」他邊說邊啃咬了幾下沈清秋的手,若不是洛冰河現在正說著正經事,這畫面根本在調情。

  「可是這身體根本沒被你摧殘過。」

  「若不是在夢境中,我真的很想再一次摧殘師尊。」又一次答非所問,雖然像在威脅沈清秋,然而洛冰河的笑容卻意味深長,似乎是在暗示他甚麼。

  「師尊,就算沒有天魔之血,我仍可以在夢境中找到你,最後你還是會被我找到的。」

  「在我找到我身上的答案,還有摧毀心魔的方法前,我會一直逃。」

  「你真的不怕蒼穹山又消失了嗎?」

  「我和蒼穹山哪個重要?」

  「……。」洛冰河想回答這問題,可是卻不知道在哪點上讓他皺起眉頭,他只是啞口無言的看著沈清秋

  「……。」

  沈清秋覺得自己剛剛說的話,好像有點問題,可是邏輯上應該有沒有錯誤,可是他卻看見洛冰河的微笑越來越深。

  「可是師尊你毀了心魔,我一定會死。」

  「你身上有心魔在我也無法安心,你明明知道魔氣會影響我,還如此任性妄為。」

  洛冰河聽到這話就像被斥責了一樣,他卻無法反駁,只能露出憤怒的神色然後趴在沈清秋胸口上,那臉色是極度的不甘心。

  「反正我說的話你也聽不進去,你就試著抓我吧,我會讓你沒有心思去報復的。」

  「好,師尊,你也別期待我會給你好過,但我會留下你的手腳,然後把你關在地牢中。」

  洛冰河起身伸出雙手握著沈清秋的脖子,似乎想控制沈清秋,卻沒有使力只是抓著。

  「把你關起來,不見天日,餘生都只能看到我。」

  「你就繼續發神經吧。」

  沈清秋不甘示弱地瞪著他,洛冰河的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師尊,你還是討厭我嗎?」那聲音如同再哭的孩子跟人撒嬌似的,洛冰河的臉跟翻書一樣快,也是欲哭無淚的樣子。

 

 

  「我沒有。」

 

 

**

 

  「洛川,你終於來了。」齊姐看見洛川一個人在街上走,她馬上叫了他。

  「齊姐!師尊有找你嗎?」

  「噓,別在這說,跟我來。」

  齊姐伸手抓著洛川就往街裡走,他們繞了好幾條巷子,最後到了一間房子的後門,那裏有人接應他們進去。

  「小哥他一來我這,就急著要拿東西,結果拿到東西後好像緊繃的精神都放鬆似的,馬上就昏睡過去,我想他好幾日好好休息。」

  她帶著洛川進屋內後又走到地下室,那裏有很長的暗道,他們已經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洛川沒想到齊姐為了保護人居然做了這麼多設施。

  「我怕他被找到,就把他帶到臨時的居所,這裡出去後會到另一座山上。」

  「師尊回來多久了?」

  「他已經睡了三天,不知道今天會不會醒來。」齊姐帶他出來暗道後確實到了一座山下,然而他們得爬上山才行。

  「洛川不能馭劍,會被看到喔。」

  「我知道了。」洛川彎下腰把齊姐抱起來,他也沒注意到齊姐驚訝的表情,就往山裡跑。

  似乎已經知道師尊的位置,洛川毫不猶豫的往山裡走,直到看見一間很簡陋的小屋才停下來。

  「果然是魔族阿,身手矯健。」一路上齊姐都不得不抱著洛川,才能穩住自己的身體。

  「呃,抱歉。」洛川趕快把人放下來,讓齊姐去開門,但還沒碰上門時,門就自己開了。 

  「你們來了?」

  「師尊!」

  洛川看到沈清秋氣色還不錯,又見到人安穩的站著他整著感動地衝去抱著沈清秋,一下沒注意到力道,讓沈清秋整個人震了一下。

  「師尊!我們好擔心你!師兄師姐也好擔心!為甚麼洛師兄要這樣子!」

  「好了、好了,我沒事,你冷靜點。」

  「師尊!那麼接下來到南疆吧!順便躲一躲!我已經寫信給乾爹了!還有……」洛川相當激動地跟他報告這幾天做的許多事情。

  「小哥,你確定要跟他去南疆嗎?那裏最近非常亂,魔族也沒停止蠢動。」

  「就是要去南疆的魔界,洛冰河從無間深淵拿的魔劍太邪門,我必須要找方法解決。」

  「那魔劍控制他的心智嗎?」齊姐用自己的方式理解洛冰河詭異的舉動,然而沈清秋隻字不提是那是洛冰河自己個人的行動。

  「嗯,無法破壞魔劍也要找出能克制的方式。」

  「我陪你去吧?」

  「不行,齊姐,伯母的墓得有人看著。」

  「就是不想讓我去對吧!好歹我也有峰主的實力耶!」齊姐對沈清秋哼了一聲,不高興地嚷著。

  「就是因為這樣,才需要你保護那城鎮,洛冰河這麼胡鬧著,魔族也會趁著四大派大亂時,跟著他聞風起舞。」沈清秋還是撒了謊,他明明明白魔族是跟著洛冰河一起作亂的,卻沒這麼跟齊姐說,沈清秋看看洛川的眼神大概也明白北疆可能已經被洛冰河拿下了。

  「好吧,我會盡力保護好這裡,你和洛川路上要小心點。」

  「齊姐姐,那個……」洛川似乎有甚麼想跟她說,然而齊姐卻伸手捏著他臉不讓洛川說話。

  「重要事情回來再說。」

  「喔。」

  「乖孩子。」齊姐露出苦笑摸摸洛川的臉,好像捨不得小孩出門一樣。

  沈清秋還真有點不忍心看著這畫面,他已經明白齊清萋那天告訴他的八卦是甚麼了,他真心替洛川感到十分難過。

 

  「咳……總之,洛川能不能先說你乾爹是誰?」

 

 

 

 

 

 

 

 

 

 

 

 

 

 

  「天琅君。」

 

 

_待續_



偷偷加了剛睡醒的沈清秋。



评论(54)
热度(1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德13號 | Powered by LOFTER